人與人有什麼不同的區別,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10

時間 2021-06-28 02:04:50

1樓:袁妙玉

人與人的區別在於一個人的思想品性和思維方式。

思考問題的根本方法,包括線性思維方式與非線性思維方式兩大型別。形式邏輯是線性思維方式,對稱邏輯屬於非線性思維方式;思考問題的方法也可以稱為思維的方**。

具體的邏輯--形式邏輯不能成為思維方式,只有整體的邏輯--對稱邏輯才能成為思維方式。如果把具體的邏輯--形式邏輯作為思維方式,將陷於形而上學的思維方式,用形而上學的思維方式看問題只能得出片面的結論。

思維方式是看待事物的角度、方式和方法,它對人們的言行起決定性作用。

思維方式表面上具非物質性和物質性。這種非物質性和物質性的交相影響,"無生有,有生無",就能夠構成思維方式演進發展的矛盾運動。

2樓:手機使用者

人與人的區別在於一個人的思想品性和思維方式,成功或者失敗同樣存在於此; 其實人與人的頭腦和潛力並無太大大差距,有些人之所以能夠出人頭地就是因為他對待問題的思維方式和解決事情的方法跟別人不同。 人們哇哇落地時並無任何區別,經過了後天的培養,塑造,磨練,環境影響,以致人與人差距越來越大;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的思維方式都是順向思維,順其自然,很少叛逆,排斥和反駁。好多人說,人一出生命運就已註定,也許跟這個有一定關係;因為很多人一生都不能衝破命運的枷鎖。

也有人這樣說人的外表很重要,一個好的面貌可幫助一個人成功,但並非重要因素。其實人與人長相也並無太大差距,大致都是一張鼻子,一張嘴,兩隻眼睛,兩隻耳朵。最重要在於一個人的品行,看待,面對問題和解決的方法。

心靈上的美更大於外在的美。人活著簡簡單單的說都有一個目標和希望,少年樹立志向,中年希望平穩,老年希望安逸。其目標和希望區別在於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一個人的胸懷與思想是註定理想,目標的得標碼,思維方式和處事方法是成功的決定因素,良好的品性是註定一個人成功關鍵所在。 人的一生之所以侷限自身,不能夠實現真正的理想與目標,正因為思考的方式,思想修為不能夠達到侷限之外。豐富的人生經歷可以使人不斷思考問題,不斷積累經驗,從而不斷成長。

磨難和挫折更助於人迅速成長,打破侷限。富人和窮人,一開始並無任何區別,區別在於後天的磨練,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其實天才與常人也並無太大區別,天才只不過針對某件事或物極度痴迷,不斷研究,付出,與摸索,是自己的潛能在某種意識上已超越極限,讓人稱之為天才。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意識和能力,即使遇到再大風波,挫折與磨難,請不要放棄生活,理想,希望,事事都有解決的方案,只要你勇敢的走下去,就一定可以。

3樓:正哥自**

人與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呢?

4樓:愛國者

人與人的區別是:社會地位、層次高低不同。

5樓:起點啊呆倰

人和人的區別: 在於 基因,種族,社會地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造成能力不同,能力不同造**與人的不同。

6樓:紀凌燕

人與人的身高不一樣,有人高,有人矮,還有人不高不矮

7樓:莫再謨

人與人主要還是性格和外形的不同.

8樓:老斯基

人的區別,不在於家庭身份,不在於長相,不在於上什麼大學。在於你的思想,你的思維,你的認知。

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本善,十個指頭粗細長短還不一樣呢!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思想理念上也在變化著,觀念上更是千奇百怪,在對待身邊的人事物認知上,有體現出無私奉獻的人,也有自私自利的人,也有心存愛心懂得感恩的人,也有膽小怕事的人,也有沒有是非觀念的人,也有為了謀取個人利益不也手段傷害別人的人

10樓:塵封的民主

智力,體力,性格,這是內在的原因,外在的區別表現在金錢地位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就是人與人的性格脾氣炳性的不同,同樣去做一樣的事情,但是結果卻不一樣有的人內向,有的人外向,看問題的交點不一樣,很難達成一致,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所在。

12樓:月亮之上方

世上每個人都是唯一的,雙胞胎都有很大區別,世上沒有相同的葉子的,每個人基因都是不同的,所以才不同

13樓:sx心靈

人與人之間區別很多也很大!最大的區別就是男女的區別,其次是性格的區別、愛好的區別、能力的區別、以及學歷的區別,甚至身材的區別等等,有著說不完的區別。

14樓:耿仁濤

人的情感複雜多樣,可以從不同的觀察角度進行分類。由於情感的核心內容是價值,人的情感主要應該根據它所反映的價值關係的運動與變化的不同特點進行分類。

1、根據價值的正負變化方向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正向情感與負向情感。正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增加或負向價值的減少所產生的情感,如愉快、信任、感激、慶幸等;負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減少或負向價值的增加所產生的情感,如痛苦、鄙視、仇恨、嫉妒等。

2、根據價值的強度和持續時間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心境、熱情與激情。心境是指強度較低但持續時間較長的情感,它是一種微弱、平靜而持久的情感,如綿綿柔情、悶悶不樂、耿耿於懷等;熱情是指強度較高但持續時間較短的情感,它是一種強有力、穩定而深厚的情感,如興高采烈、歡欣鼓舞、孜孜不倦等;激情是指強度很高但持續時間很短的情感,它是一種猛烈、迅速爆發、短暫的情感,如狂喜、憤怒、恐懼、絕望等。

3、根據價值的主導變數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慾望、情緒與感情。當主導變數是人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慾望;當主導變數是環境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情緒;當主導變數是事物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感情。

4、根據價值主體的型別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個人情感、集體情感和社會情感。個人情感是指個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集體情感是指集體成員對事物所產生的合成情感,階級情感是一種典型的集體情感;社會情感是指社會成員對事物所產生的合成情感,民族情感是一種典型的社會情感。

5、根據事物基本價值型別的不同,情感可分為真假感、善惡感和美醜感三種。真假感是人對思維性事物(如知識、思維方式等)所產生的情感;善惡感是人對行為性事物(如行為、行為規範等)所產生的情感;美醜感是人對生理性事物(如生活資料、生產資料等)所產生的情感。

6、根據價值的目標指向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對物情感、對人情感、對己情感和對特殊事物情感等四大類。對物情感包括喜歡、厭煩等;對人情感包括仇恨、嫉妒、愛戴等;對己情感包括自卑感、自豪感等。

7、根據價值的作用時期的不同,情感可分為追朔性情感、現實性情感和期望性情感。追朔性情感是指人對過去事物的情感,包括遺憾、慶幸、懷念等;現實性情感是指人對現實事物的情感;期望性情感是指人對未來事物的情感,包括自信、信任、絕望、期待等。

8、根據價值的動態變化的特點,可分為確定性情感、概率性情感。確定性情感是指人對價值確定性事物的情感;概率性情感是指人對價值不確定性事物的情感,包括迷茫感、神祕感等。

9、根據價值的層次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溫飽類、安全與健康類、人尊與自尊類和自我實現類情感四大類。溫飽類情感包括酸、甜、苦、辣、熱、冷、餓、渴、疼、癢、悶等;安全與健康類情感包括舒適感、安逸感、快活感、恐懼感、擔心感、不安感等;人尊與自尊類情感包括自信感、自愛感、自豪感、尊佩感、友善感、思念感、自責感、孤獨感、受騙感和受辱感等;自我實現類情感包括抱負感、使命感、成就感、超越感、失落感、受挫感、沉淪感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區別在於外貌、智商、社交、家庭等等,有的區別靠個人努力可以彌補!自信些樂觀點那樣人與人之間區別就可以忽略不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是有區別的,有的人善良,有的人自私,有的人誠實,有的人虛偽,有的人性格內向,有的人性格外向等等

17樓:小琦君上

外表,內在,性格,解決問題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多了,人有好有壞有高有矮又大又小,有錢的和沒錢的。好的壞的

19樓:紅與黑

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本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就是善良和不善良的區別。善良的人心懷美好對什麼事情都懷著善意,願意真誠的去對待別人的事情。

不善良的人心懷惡意什麼事情都要以自己為中心,不會也不願意真心的去對待別人和事情。

20樓:瘋狂啊濤啊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是性格,性格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

21樓:一夜千羽

男人和女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就是我們都不一樣,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他人無法複製。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的區別太多了。有男女之別,出生地不同,就性格而言有活躍型的還有文靜型等,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對事物的認識就不一樣等,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童年、學習、工作這樣的階段走來,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結果,而很多人會說命運由天註定,其實即便是命運由天註定也沒有關係,重點在於我們如何去用態度和行為來不斷讓自己朝著人生目標前進,以下詳解通過那些方面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方法/步驟

1/3 分步閱讀

養成勤奮的習慣,凡是都要去動手,讓思維與行動同步,讓自己進步更快。

2/3好的習慣要持續堅持,成為一種常態化,比如良好的作息時間、思維方式等。

3/3時刻控制自己,比如在情緒上、行為上、不斷的學習進步。

24樓:那片海

這個問題比較籠統,長相,頭腦,智商,素質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是人,有的人不一定是人

26樓:姓樑昧金

個人都有區別

不論是外表還是言行,不一樣啊!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都有思想

你看不透他想什麼

他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27樓:奈何橋邊喝口湯

區別就是男人和女人 殘障人士另說

2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性格,思維,價值觀的不一樣。

人與人為什麼有區別

我也在想為什麼人與人的區別會那麼大?我屬於弱勢群體,很多天生外在的東西我們無法改變,比如說財富相貌,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得到。以前我是個醜小鴨,但現在也算上小公主了。呵呵。但我們說這些為什麼的時候,還不如放在工作或學習上,來改變我們現有的不足。我們一直問為什麼?如果運氣不好,可能會問一輩子。如...

公民與人民有什麼區別,公民與人民有什麼不同含義?

公民是指取得某國國籍,並根據該國法律規定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人。人民是指以勞動群眾為主體的社會基本成員。公民和人民在我國的區別主要有 第一 公民是法律概念,人民是政治概念 第二 公民比人民範圍大,公民包括全體社會成員,人民不包括全體社會成員,依法被剝削政治權利的人和敵對分子不屬於人民。公民和人民在我...

電腦與人腦有什麼不同

許海召 人腦與電腦很相似。電腦分硬碟和記憶體 長期不用的檔案儲存在硬碟上,臨時處理的檔案佔用的是記憶體 而人腦也分硬碟和記憶體,長期記憶的知識 事情也都儲存在大腦的硬碟裡,當人思考問題時使用的是大腦的記憶體。人的記憶力的好壞以及反應速度的快慢基本取決與大腦的記憶體大小,記憶力好的 反應速度快的大腦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