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夏天不長根會活嗎,多肉植物夏天可以使用的幾種生根方式

時間 2021-06-28 20:12:19

1樓:蟑螂花語

可以,多肉植物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一個月左右生根

多肉植物夏天可以使用的幾種生根方式

2樓:榮榮和平

夏天,一般情況下都是扦插沙土或者最重要,或者跖石裡面就可以生根,一個月左右就可以

如果在夏天把徒長的多肉剪斷會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照顧的好的話一樣可以活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好長根,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秋天再砍頭

5樓:觳闔灝

不會怎麼樣,但夏季休眠多肉除外

沒根的多肉植物如何髮根呢

6樓:飛雪飄零落凡塵

呵呵,新手都緊張,其實賣家說的靠譜。夏天放一星期左右再放陽光下,差不多就行了。現在天氣冷生根慢你別太著急了,注意別澆水多了漚爛了。

7樓:藏嬌

髮根的辦法。我用過的

第一種:直接晾在那裡,自己就會發根,髮根後在種到土裡第二種:用一個小器皿,放一部分水,將植物放在口徑,根部不要沾到水,這種髮根比較快,髮根以後就種下

第三:傷口晾好後,輕輕放在土表面,髮根

第三種辦法最好,第一第二有點傷根,第三種直接長出根就長土裡了。現在有點冷,髮根時間會長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放在潮溼的地方,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啊,不要太乾啊

多肉植物沒根的吉娃娃能長活嗎

9樓:z全球變冷

可以放在溼潤的土壤中生根,放在陰涼通風好的地方,用溼潤的土壤。 沒長根就不要多澆水。

養殖注意事項

第一點,要選個好盆,增根促長,通風透氣性好,排水性也要好,可以選美蒔的控根花盆,養多肉很厲害!

第二點,土壤,要疏鬆的,土顆粒大小要適中,盆底部可以鋪一層石子,為的是通風透氣效能好。盆表面也可以鋪一層石子,一是美觀,二是保持水分不流失,起到保溫保溼的作用。

第三,夏季高溫時不要一直暴晒!必要時放遮陽網。

多肉植物雞蛋玫瑰無根如何度過夏天,啥時能出根

10樓:

就放在陰涼的地方休眠吧,到溫度低於25度了應該就活了

多肉植物根斷了一些還能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側芽、葉插根插苗和組培苗:側芽最易生根,因其積累的母本生長素量最大,且儲存營養豐富;葉插根插苗一般剝離下來就有根,也不難生根。如果不太放心的話,可以選擇市售生根粉,沾一下傷口再上盆,一般都可以達到100%成活率。

出根前確保乾燥,防止腐爛。出根後要確保空氣溼度,防止剛出的嫩根風乾。不要勤澆水,要勤噴霧。

潮潤的空氣比潮溼的土壤更受新發芽的肉肉地歡喜。

最難生根的是硬化期或者硬化不健全的組培苗,由於很多組培苗無法從外觀上鑑別,這種情況下愛好者需要跟商家做好溝通。如果確定是組培苗,尤其是未充分硬化的,必須在後期的栽培中適時給予生長素溶液噴施才可以平穩過渡。但最好不要購買未硬化的組培苗,硬化好的組培苗不存在這個問題。

長期抑制狀態的苗,比如實生苗長期不長,或者某些久不髮根的植株,這種苗子由於其細胞多數處於代謝停滯狀態,使用生長素往往沒什麼效果,此時推薦噴施硝基酚類化合物或者細胞**素,這樣可以啟用細胞代謝,從而恢復生根能力。

土質的顆粒度和硬度也影響髮根,對幼苗來說必須使用柔軟、鬆弛的纖維狀土質,不要使用赤玉土。因為新生根毛很柔弱,必須及時抓住支援物才能存活下來,顆粒土空隙太多不利於根系發育。另外,苗的髮根切忌全乾,這樣不但會幹死新根,也幾乎會毀滅性影響植物內環境的平衡,發生1~2次幹根的苗基本上就沒救了,會長期處於抑制狀態。

因此,苗髮根或者播種,都必須保持一個較高溼度的環境和鬆軟的土壤。有時候,為了防止苗子被根頂起來,習慣用一個鉛絲壓住苗子,這種做法對透氣介質和大苗適用,但對小苗或者不透氣基質則是致死性的,會導致根系窒息腐爛和病害,因此不推薦使用。

多肉植物 夏天要給多肉斷水嗎,夏天要給多肉植物斷水嗎

不用,看具體情況。摘自 多肉聯盟 供參考 關於夏天多肉澆水的水量 有人說每天澆一點點,有人說一次澆透,有人說冰敷,我覺得要根據實際情況 這不廢話麼 其實你平時怎麼澆的,夏天就按以前的方式減少次數就行,不一定得到了夏天,突然改變澆水方式,去用了別的大神什麼澆水法,反而肉肉受不了。夏天的保濕 本觀點只是...

多肉植物神童怎麼養,多肉植物養根大法 多肉植物如何養根

free夏天 多肉植物一般都是比較好養活的,只要有陽光,水分夠,營養夠就可以生長的。所以對於多肉植物,我們就是以平常的心態就好了,不要過分關注,俗話不是說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嘛 臥談匯 神童,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神童葉淡灰綠色至暗綠色,葉片前端呈三角狀,兩兩密集對生。春季開花,花簇...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怎樣養多肉植物 新手

多肉是沙漠植物,所以需要透水很好的土,水不能多澆,陽光要多照,通風一定要好,不能耐潮溼。冬天不能耐零下,也不能耐35度以上高溫太久。能做到這幾點的話,也不算難養。 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怎樣養多肉植物 新手 夾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