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有個大窗戶在東面想給封了,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時間 2021-05-25 23:5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門窗家相常識: 1. 門前有大樹,為招禍之相。

 2. 大門正當住宅正門(即大門與住宅正門成一直線)為兇,或偏左偏右,乃吉。 3.

灶口之火,自門外可見,大凶。 4. 寢室與正門成一直線,多不利,須忌。

 5. 門大而住房小為凶相。 6.

廁所與門口相向,常招癰腫。 7. 天窗開在未申,丑寅二方大凶。

天窗過大,則陽氣過盛,主橫禍。

2樓:寂寞北京城

如果南面有窗,東窗可以封。

客廳有個大窗戶,只有這一扇,在東面牆,想給封上,風水上有說法嗎?

3樓:酈音孔海榮

客廳有個大窗戶,只有這一扇,在東面牆,想給封上,風水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說法。或者你也可以找個專業的風水先生幫你看看啊。

鏡子對著客廳窗戶的風水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擺放的風水問題:

1、鏡子需顯現人恰當的比例

如果是懸掛的鏡子,要能夠照到人的整個頭部,切忌露不完整的臉;如果是長形的穿衣鏡,要能照見人整個身子為佳。

2、鏡子不可放置在客廳**

如此容易讓人分心,不利於安神養氣。

3、鏡子不可對著窗戶

若窗戶外有人家,就會影響他人運勢;若窗戶外空空如也,就會對己不利,而窗外的光線因此反射進來,也會致使人體不適。

4、鏡子不可照向床頭

有人頗愛在主臥裝大鏡子來梳妝打扮,其實不應如此,人睡覺時是氣場最弱的時候,而鏡子恰好會在此時將人之能量反射出去,易致人頭暈目眩,況且,你半夜起床時難免不會在黑暗中被自己鏡中的影像給嚇到。

5、鏡子不可兩兩相對而掛

這樣會導致室內氣場的紊亂,鏡中之象的重疊一定意義上象徵事物來回往返而無法前移的後果。

6、鏡子不可放於沙發後照後腦勺

這也是風水之忌,容易令所照之人失魂落魄。

7、鏡子不可輕易安裝在大門鐵閘上

除非遭遇路沖等問題,否則不宜安裝。

8、鏡子不可正對廁所門

若如此便對家中男女均不利:身體上極易患疾病;心理上極易鑽牛角尖。當然,鏡子放於洗手間是可行的,因鏡子屬金,廁所屬水,金生水,相互照應著,也能促姻緣,只是切忌放置過多。

9、鏡子不可直對任何門

直對著門的話,容易導致家庭出現口舌之爭和疾病困擾,更甚者,揮散掉家中的財氣。

5樓:土巴兔裝修

介紹一鏡子是不能亂擺放的,根據風水理論,鏡子擺放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宅主的事業、財運、婚姻乃至健康等諸多方面。這樣,鏡子對著窗戶並不好,需要調整布局。從中國傳統的風水理論上看,窗戶也是風水進入的氣口,鏡子對著,形成反射,風水無法進入,影響藏風聚氣,所以,並不利於家庭的風水。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改變。首先,鏡子乃陰寒之物,不管是居家還是辦公,鏡子照門、照窗,都會導致陰氣沖射,陰氣重招不潔。民間多有鏡子照床招鬼的說法,就是源於此。

其次,鏡子有反射光,鏡子照門、照窗形成反光煞,影響宅運。鏡子照門窗有兩種情況,一是室外有鏡子照本宅的門窗,二是自家室內有鏡子照門窗。尤其是大門不可被照,更不能被外來的八卦鏡照射。

介紹二還有,鏡子如果對著臥室窗戶,窗戶外如遇到晦氣物品太多,從而反射屋內,則會不利於主人的健康,半夜起來還會引起驚悚,恐懼、做惡夢等等,嚴重影響到人的正常睡眠,日子久了會讓人消沉。因為這窗戶是乙個氣口,而窗戶如果對著鏡子就會遭到反射,風水無法進入,影響藏風聚氣,因此對家裡的運勢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所以,臥室裡的鏡子不能對床和門是肯定的,不能照床,也不易對任何門。

所以也建議你別對著窗戶。如果鏡子小如乙個**的巴掌大小,那個放**都沒問題的,這裡主要是指那種大的梳妝鏡。建議最好別讓鏡子對著窗戶,以防萬一。

畢竟門窗是陽宅氣口,鏡子陰氣比較重。鏡子若是對著窗戶就會導致陽宅陰氣重,損財運與健康。

6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這樣布局對胃不好的。不過那個鏡子影響不了什麼的

7樓:北京豐泰裝飾

在風水學說上有一種說法是:鏡子對門、對窗都忌諱的。其根源是什麼

呢?我想不是什麼迷信說法所能站住腳的。而是一種人們在生活中發生的一些現象令人不悅或不自所產生的說法,所謂門窗對鏡不好或大忌之說就是因為人在走動或開門時通過鏡面反射突然看見人形或人影跟隨晃動,會潛意識受到驚擾或在昏暗的情況下感覺人影隨行更會加劇人們的恐懼心理。

所以能夠習慣或客服上述產生現象就不是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的客廳跟圖一樣,只不過大門在東邊,跟鏡子位置方向一樣,請問大師們我擺放的鏡子一樣行嗎

客廳風水:客廳窗戶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客廳兩個窗戶風水有哪些禁忌

9樓:紫蘋果裝飾

客廳切記昏暗,客廳的採光要明亮為好,另客廳中擺放家具的要注意高低,這樣才形成山水,要謹遵;前低後高,左高右低的準則,這樣風水才有利。一般客廳位於房屋的前半部最好,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因為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這樣客廳會收到經過之地的影響,所以走廊等這些空間必須整潔,如果不整潔或者風水不好,就會影響客廳風水。

客廳有窗戶了,裝修時從裡面封掉乙個窗戶,外面看上去還似窗戶會影響風水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客廳裝修封掉窗戶也是為了美觀和需要無可非議,對家庭風水沒有任何影響,因為房屋的整體結構沒有任何變化,只是進行了遮擋。所以不會對家庭風水有任何影響。

有沒有風水,設計大師懂的指點一下,被人說家裡門不能對窗戶,可客廳要採光又不能封?

11樓:多付出時間而已

可以把門口放個屏風,放上盆花也行,窗戶對著煙囪的話,可以放個東西破解一下,比如泰山石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影響不大,可以改善,在客廳沙發旁邊做一隔斷,讓空氣繞著客廳流通,還可以遮擋一下客廳的視覺效果,把視覺焦點轉移到電視牆那邊,保留一點客廳的隱私,室內門和廁所門相沖不好

客廳的風水禁忌

13樓:優勝加盟

我們在裝修別墅客廳時,通常考慮最多的就是別墅客廳的美觀性,畢竟客廳是我們乙個家的門面,其外觀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少有人會考慮到別墅客廳的風水學問題,如果只根據自己個人的意願去裝修客廳的話,可是要考慮到會不會觸犯到風水禁忌。所以,到底別墅客廳裝修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學問題?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學——方位

裝修客廳的時候,首要考慮的第乙個風水學問題就是大門的方位。我們都知道氣一般都是從大門而入,然後進入家裡各個空間,客廳又是我們經常活動的地方,所以大門的方位對於客廳氣的進入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在裝修時最好能夠讓客廳位於靠近大門的位置,如果為了讓家裡有更多私密性而設計玄關的業主,可以保持玄關的整潔和明亮,讓氣能夠更加通暢的進入客廳。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學——格局

客廳內的格局也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在設計客廳時最好是選擇長方形,座椅最好不要對著屋角,容易犯煞氣。如果別墅業主的客廳在購買的時候,其格局就是呈l形,那麼可以考慮用一些家具將兩塊區域分成長方形,可以看做是兩個不同的空間。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裝飾

裝飾客廳時,最容易觸犯風水禁忌,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這些問題。比如帶尖角的東西,最好不要隨意掛在客廳的牆壁上,當裝飾物使用,這樣容易讓家裡人發生爭吵甚至是打架。因此,作為裝飾品來說這些帶尖角的物品,我們都要慎用,以免導致家宅不寧。

14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一:光線充足

客廳風水最注重的就是光線的充足,乙個明亮的客廳能給家庭帶來更多的好運,所以陽台盡量不要擺放過多濃密的盆栽,避免光線被遮擋住了,還有客廳的壁面最好就是選擇像檸檬黃這種明快的色調,切忌選擇太暗的色調。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二:遮掩橫樑

如果客廳的天花板是有橫樑的,很容易就會給人形成一種壓迫感,一旦人們坐在橫樑下就會造成精神緊張,從而導致運勢不佳。所以最好就是把橫樑遮掩在夾層的天花板裡,又或者是選用一些淺色調的塗料進行塗刷來減弱沉悶感。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三:喜迴旋、忌直衝

客廳風水中有一重要點「喜迴旋、忌直衝」,也就是說大門與客廳之間應設定玄關或矮櫃遮擋,這樣既能讓內外有所緩衝,理氣得以迴旋後聚集於客廳內,而且住宅的內部也得到隱蔽,外邊不易窺探。就如風水學中所說的住宅內部隱蔽深藏,必定象徵福氣綿延。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四:廳、窗、後門不可連成一線

由於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所以客廳的方位不宜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的同時使理氣堂直出,不能聚集在屋內,從而導致退財。而衛生間也不能直對大門,因為衛生間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直對大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甚至損害家人的財運。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五:旺位不宜懸掛鏡子

一般住家的旺位大多是在進入客廳門口的斜對角,而鏡子是有反射效果的,這樣就會阻礙家人的運勢,財運不濟的同時機會流失,所以不適宜懸掛鏡子。旺位最好就是放置一些有助於長運勢的吉祥物,例如種植具有生命力的寬葉綠色植物等。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六:沙發擺放有講究

客廳沙發的背後不能夠是過道或窗戶,這樣很容易會形成一種沒有依靠的格局。人一旦在上面坐久了,很容易就會導致注意力分散,同時還會產生疲勞的感覺。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七:沙發頭頂不要光直射

通常沙發範圍的光線是比較弱的,這時就會有人在沙發頂上安裝燈飾(露在外的射燈),由於太接近沙發了,燈光就會從頭頂直射下來,雖說解決光線的問題,但這樣會令人情緒緊張、頭昏目眩,坐臥不安。假如把燈改裝為射向牆壁的,即可略微緩解。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八:家具切忌擺太多

客廳切忌擺放過多的家具,而窗明几淨則是第一要求。如果客廳擺放的東西太多了,不僅會讓人感覺到百物雜陳的感覺,而且氣場也不順。從風水學來說這樣做是非常不好的。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九:重型家具放在東南方

一般重型的家具最好就是設定在西南方,而門口就在東方,空調則擺放在西方,為了避免干擾到客廳**的能量,冷氣與光源不宜設在房間的正**。

客廳風水注意事項十:補充細節禁忌

客廳方位:

客廳宜設計在一套房的前部分,就是進門後-玄關-客廳-其他房間,如果是上下層或者夾層的話,客廳宜在下層,以便客廳納氣。

客廳橫樑不壓頭頂:

跟臥室一樣,客廳也不能「橫樑壓頂」,會使人造成壓抑的心理,長此以往,將不利家人身心

客廳的門設計:

客廳的門不宜設計成拱門形狀,因為拱門的形狀跟墓碑的形狀類似,會使老人家產生心理陰影。

客廳的擺飾:

客廳的擺飾不要選擇尖銳的物品,比如刀劍、稜角分明的燈飾、動物標本,還有牆上的裝飾,會影響家人心情,產生爭吵等現象。

客廳動線設計:

客廳動線設計不合理的話,會影響到錢財,開闊的動線,可以讓人心曠神怡,所以在進門地方不宜房間門和後門,否則有「前進後出」無法聚財之患;另外,走道也應避免直向或橫向貫串整個客廳,這種家相正好應了一句堪輿俗語 「前通後通,人財兩空」。

大戶型客廳須知:

有的人會把大客廳隔成兩個空間,一間當成小臥室或者客房,其實這在堪輿學上稱為「自裁」,抽象點來說就是人為地將乙個帶公共流動的磁場空間「裁剪」了,在這「裁剪」小臥室裡面休息的人,輕易造成心態上的孤傲感,假如是未婚者棲身更難免有「知音難尋」之憂。

客廳家具的造型:

客廳家具的造型要堅固牢靠,盡量使用高背的沙發和座椅,這象徵家庭安全可靠。

客廳家具的擺放:

在客廳家具擺放上《易經》有個講究,最好呈八卦形,因為座椅都是彼此相鄰,合理的擺放可以促進人際關係和諧,還有利於營造適合休息和睡眠的空間,而且不可存在有煞氣。

客廳沒有窗戶怎麼裝修好呢客廳無窗戶裝修竅門

搜狐焦點 1 弄個大吊燈,美觀大方。最好是那個能淨化空氣的,叫什麼負離子的,面子有了健康也有了,牆上掛點畫放點花,因為沒窗戶顯得太悶了,最好用綠色的,花可以買假花,那裡沒陽光嘛。反正沒窗戶,最好弄淡雅點,別太艷麗了,會容易疲勞的。2 只能靠裝飾來彌補一下了,牆面用比較亮的色彩,然後在客廳的石膏板區域...

客廳的窗戶需要安裝雙層窗簾嗎,客廳有兩個窗戶該怎麼安裝窗簾,兩個窗戶不一樣高,窗簾要掛一樣高不

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雙層窗簾對私密性的保護會更好。因為雙層窗簾主要由紗層和布層組成,布層是遮光簾,除了美化居室,還可以遮陽擋光。紗層是半透明的薄紗,主要就是為了好看,雖然不能絕對的保護隱私,但它還是很有作用的,主要是和布層相呼應,增加窗簾整體的層次延伸感,讓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窗簾需要雙層的嗎?普通家...

客廳裡有個大樑太低了 怎麼吊頂合適

無語翹楚 解決方法 橫樑包覆設計 最大亮點 轉移視線,降低壓迫感 最常見的橫樑修飾技巧,是採用造型包覆的方式,隱藏或轉移視線的注意力。例如圓弧包覆造型,可以緩解橫樑的壓迫感。1.圓弧過渡設計 位於牆上方的橫樑,經常選擇圓弧包覆來修飾。必須注意圓弧要符合梁的大小,讓整個弧形線條更柔和順暢。2.圓弧包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