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窗戶需要安裝雙層窗簾嗎,客廳有兩個窗戶該怎麼安裝窗簾,兩個窗戶不一樣高,窗簾要掛一樣高不

時間 2021-06-04 05:01:25

1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雙層窗簾對私密性的保護會更好。

因為雙層窗簾主要由紗層和布層組成,布層是遮光簾,除了美化居室,還可以遮陽擋光。

紗層是半透明的薄紗,主要就是為了好看,雖然不能絕對的保護隱私,但它還是很有作用的,主要是和布層相呼應,增加窗簾整體的層次延伸感,讓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

窗簾需要雙層的嗎?普通家居是單層好還是雙層好?為什麼?

2樓:千年書蟲

一般情況下雙層的效果要好很多。布層作用除了美化居室外,還可以遮陽擋光;紗層最主要的功用就是美觀:一則和布層相呼應,增加窗簾整體的層次延伸感。二則是部分柔化玻璃窗的生硬單調。

雙層的一般靠外的一層是遮光簾,可以不讓陽光或屋外的燈光照進屋內(有時候是很有用處的),靠屋內的一層是正常的窗簾,兩層窗簾可以同時拉上,也可以只拉一層。

3樓:張雨薇

窗簾是我們居家必不可少裝飾物,裝飾效果很強,一扇普通的窗戶可能因為窗簾的加入而變得很漂亮,與眾不同起來。所以窗簾是一定要購買的。但目前市場上窗簾的種類比較繁多,很多朋友在購買的時候糾結是買單層的還是雙層?

雙層窗簾主要是紗層和布層組成,布層是遮光簾,其作用除了美化居室外,還可以遮陽擋光,不讓陽光或屋外的燈光照進屋內,是不是很適合午睡的時候呢?

紗層是半透明的薄紗,最主要功用就是美觀,雖然不能絕對的保護隱私,但它還是很有作用的,主要包括一則和布層相呼應,增加窗簾整體的層次延伸感。二則是部分柔化玻璃窗的生硬單調。可以讓家裡充滿一種浪漫和美的感覺,這要看你自己的感覺了,畢竟每個人感覺不一樣。

薄紗層在白天也有保護隱私作用,但如果是深夜,外面漆黑,屋裡開著大燈,如果就只拉上這層薄紗層,估計在外面是能看清楚屋裡情況的,這時需要把兩層都拉上。

單層窗簾相對來說就簡單一些,便於清洗,使用便捷,**也相對便宜一點。但遮光效果差一些,在氣氛營造上也不如雙層的唯美浪漫。

窗簾需不需要雙層,要依據個人實際情形而定,一般是雙層的效果要好一些,布層的作用除了美化居室以外,還可以遮擋陽光,雙層一般靠外面的一層是遮光窗簾,可以不讓陽光或屋外的燈光照進屋內,靠屋裡面的一層是正常的窗簾,兩層窗簾可以同時拉上,也可以只拉一層。

臥室窗簾一般選擇雙層好,這樣晚上容易進入睡眠狀態。在挑選窗簾面料的時候, 要考慮到顏色和圖案, 也要注意面料的手感, 耐用性和懸垂性,整體風格要跟傢俱搭配。

1、南邊窗 防止大量紫外線

選擇:日夜簾南邊窗戶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線,是房間最重要的自然光**,能讓屋內呈現淡雅的金黃色調。但是,和暖的自然光含有大量的熱量和紫外線,在炎熱的夏季,這樣的陽光顯得有些多餘。

因此,目前比較流行的日夜簾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白天的時候,上面的簾,不僅能透光,將強烈的日光轉變成柔和的光線,還能觀賞到外面的景色;拉起下面的簾,強遮光性和強隱祕性讓主人在白天也能享受到漆黑夜晚的寧靜,滿足全天的光線環境。

2、西邊窗 拒絕夕晒保護傢俱

選擇:百葉簾、風琴簾、百褶簾、木簾、布藝窗簾

夕晒使房間溫度增高,尤其是炎熱夏天,窗戶應經常關閉,或予以遮擋,所以應儘量選用能將光源擴散和阻隔紫外線的窗簾,給傢俱一些保護。百葉簾、風琴簾、百褶簾、木簾和經過特殊處理的布藝窗簾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土巴兔裝修

窗簾需不需要雙層的,要依據個人實際情形而定,普通家居一般是雙層的效果要好一些,布層的作用除了美化居室以外,還可以遮擋陽光,雙層一般靠外面的一層是遮光窗簾,可以不讓陽光或屋外的燈光照進屋內,靠屋裡面的一層是正常的窗簾,兩層窗簾可以同時拉上,也可以只拉一層。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雙層的,因為兩層窗簾是有它的功能的,一般是最裡面一層,也就是緊靠牆的那一層是輕紗幔的,是用來遮陽和採光用的,外面一層是厚質的布料做的,是用來遮光線的。都有它們獨特功能的。所以說做兩層比較好一點。

6樓:蠻少少

普通家居的話,單層窗簾就可以啦,經濟,脫洗方便。客廳用普通窗簾布,臥室窗戶採光度夠強的話就直接用遮光布。當然,各人審美觀不同,雙層窗簾我個人認為很羅嗦。

7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窗簾需不需要雙層的,要依據個人實際情形而定。

一般情況下雙層的效果要好很多。布層作用除了美化居室外,還可以遮陽擋光;紗層最主要的功用就是美觀:一則和布層相呼應,增加窗簾整體的層次延伸感。二則是部分柔化玻璃窗的生硬單調。

雙層的一般靠外的一層是遮光簾,可以不讓陽光或屋外的燈光照進屋內(有時候是很有用處的),靠屋內的一層是正常的窗簾,兩層窗簾可以同時拉上,也可以只拉一層。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雙層的好咯,臥室裡層用隔光的那種,客廳的話只要用一般的裝飾窗簾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的好~~一層窗紗外加一層窗簾~~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的好些,一般靠外的一層是遮光簾,可以不讓陽光或屋外的燈光照進屋內(有時候是很有用處的),靠屋內的一層是正常的窗簾,兩層窗簾可以同時拉上,也可以只拉一層,看你的需要。

薄紗層屬於半透明的吧,不能絕對保護隱私(薄紗層在白天也有保護隱私的作用,但如果是深夜,外面漆黑,屋裡開著大燈,如果就只拉上這層薄紗層,估計在外面是能看清楚屋裡情況的,這時需要把兩層都拉上),但我喜歡,讓家裡充滿一種浪漫和美的感覺,這要看你自己的感覺了,每個人感覺不一樣。

客廳有兩個窗戶該怎麼安裝窗簾,兩個窗戶不一樣高,窗簾要掛一樣高不

11樓:速度

可安裝羅馬杆式窗簾,來補不一樣高,這樣能統一好看些!

窗簾裝一層還是兩層好,窗紗作用大嗎

12樓:上海千祥裝飾

窗簾需不需要雙層的,要依據個人實際情形而定。一般情況下雙層的效果要好很多。布層作用除了美化居室外,還可以遮陽擋光;

紗層最主要的功用就是美觀:一則和布層相呼應,增加窗簾整體的層次延伸感。二則是部分柔化玻璃窗的生硬單調。

雙層的一般靠外的一層是遮光簾,可以不讓陽光或屋外的燈光照進屋內(有時候是很有用處的),靠屋內的一層是正常的窗簾,兩層窗簾可以同時拉上,也可以只拉一層。

窗簾:一、簡介:

窗簾是用布、竹、葦、麻、紗、塑料、金屬材料等製作的遮蔽或調節室內光照的掛在窗上的簾子,它不但擋住肆無忌憚的強光,也有裝飾功能,美化居家,部分更有隔熱及阻隔紫外光。隨著窗簾的發展,它已成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裝飾性完美結合的室內裝飾品。窗簾種類繁多,常用的品種有:

布窗簾、窗紗、無縫紗簾、直立簾、羅馬簾、木竹簾、鋁百葉、捲簾(又稱工程簾)。

二、作用:

1、保護私隱。對於一個家庭來說,誰都不喜歡自己的一舉一動在別人的視野之內。從這點來說,不同的室內區域,對於私隱的關注程度又有不同的標準。

客廳這類家庭成員公共活動區域,對於私隱的要求就較低,大部分的家庭客廳都是把窗簾拉開,大部分情況下處於裝飾狀態。而對於臥室、洗手間等區域,人們不但要求看不到,而且要求連影子都看不到。這就造成了不同區域的窗簾選擇不同的問題。

客廳我們可能會選擇偏透明的一款布料,而臥室則選用較厚質的布料。

陽臺窗戶需要裝窗簾嗎

13樓:1918別墅裝飾

陽臺需要裝窗簾嗎—圍蔽陽臺要裝窗簾

如果圍蔽了陽臺,作了陽光房,裝上窗簾還是有必要的,儘管陽光房需要陽光,但人坐在那,特別是在夏天,有窗簾不僅可以提高私密性,還可以防暑降溫。如果利用陽臺作家居空間,裝窗簾還是很必要的。這時,選購窗簾可以根據家居的裝修格來確定,客廳可以裝單層的紗簾,而陽臺則可以裝布簾的,這種效果,一般是紗簾是花色的,布簾是純色的而且沒有圖案的;也可以是客廳裝布簾,陽臺裝紗簾的,這種效果是布簾和紗簾都是有圖案的;如果西晒很厲害想要遮光的話,就可以買遮光布簾的,不過客廳一般建議不用遮光布的,這樣採光比較好的,客廳一般是建議半遮光的窗簾,透點光是好的,客廳一亮堂,整個房間看起來都要大些。

如果是客廳直通陽臺那種結構,而客廳面積又比較小,可以選擇不在客廳與陽臺之間安裝玻璃門,而將窗簾裝在陽臺位置,以提高客廳的使用面積。重點還是看已圍蔽的陽臺的功能,如有的家庭將其作為休閒空間,作桑拿房用,那麼,窗簾的安裝不僅必要,而且需要根據這一功能增加其私密性。

陽臺需要裝窗簾嗎—生活陽臺最好不要裝窗簾

生活陽臺,主要就是用來通風晒衣服的,那麼可以不用安裝,因為從很多家庭的反饋來看,陽臺窗簾的使用機率非常小。如果陽臺上需要放置洗衣機等電器,可以考慮選購與整體裝修顏色比較協調的遮陽布,這樣比較經濟,又可以有效保護電器。陽臺是否裝窗簾,還是要看陽臺在家居生活中的使用功能,而不能一概而論。

兩個房間的窗戶方向一樣,窗簾不一樣有關係嗎

厲康朋 最好就選擇統一顏色的窗簾。1 顏色 通常來說,臥室裡的顏色會影響著睡眠質量,而窗簾佔據著大部分。因此,可以選擇平穩色的,這樣可以讓房間顯得優雅些,我們看著也比較舒心些。當然,居住的年齡段也會不一樣,對於老年人的臥室,就適宜選擇色彩莊重且素雅點的,比較符合年老人的心裡素質 年輕人就可以選擇淺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