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窗戶不在整面牆的正中間,窗簾該如何掛好看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絔依渃雪

窗簾掛法

一、平直式。

一種最簡單的窗簾掛法,這個最是簡單不過,即使不知道的普通人短時間內都可以把它掛好,只需要穿孔後、套環等一系列簡單的步驟就可以獨自完成。

窗簾掛法

二、百褶式。

這種方式的掛法有兩個不同的類弄,即可以使用單層的,也可以使用雙層的結構,窗簾就像是一層層的褶了,看上去頗為複雜,單層的可以給人一種模糊的感覺,有一種特別的美感,而雙層的還有減少溫度及氣體的留失的功能。

窗簾掛法

三、帷幔簾懸。

這種掛法的特點就是裝飾物比較多,在窗簾的邊上有吊墜等裝飾物,整個窗簾根據不同的變化可以開甩扇表、w字母形等等,有較為複雜的圖案風格。

窗簾掛法

四、羅馬簾。

這種掛法有較強的立體感,看起來比較自然,還可以根據不同的季節來進行調整,不過這種複雜的掛法造價也比較高。

窗簾掛法

五、裝飾簾頭窗簾。

這種方法也是比較簡單,不需要用到滑輪,很輕鬆就可以拉開關上,不過這種掛法比較適合於小窗戶。

屋裡屋外,窗簾都是一個很好的裝飾點,雅緻的窗簾不僅可以讓家居生活更加舒適,還可以很好的保護隱私,而且裝飾效果不僅僅是在室內,就是室外也可以看到窗簾的表現如何。

2樓:尚美雅居

你的戶型很好,窗戶偏向的剛好在電視牆的方向,如果沙發放在左邊,旁邊再放個空調,這樣窗戶那面牆的比例就沒問題了。窗簾按照窗戶左右裝就好了。一邊靠牆,一邊挨著空調。

3樓:日出在子夜

可以做成整面牆的落地窗簾

4樓:

這個好辦

在牆體較長的一側擺個裝飾櫃 然後窗簾掛滿牆體的另一側到櫃子邊緣 露出櫃子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整個牆都裝上落地的窗簾就ok了!

6樓:黑洞光芒

1>窗簾必須掛滿!沒的說!除非你有特殊想法設計!

2>歐式《羅馬杆》,可掛滿,也可只掛窗戶,不會影響效果.寬面剩餘自我點綴!

寬面放沙發,小面做背景牆,空調ok!!!

7樓:夢羽鴻

設計嘛應該靠靈感和個人喜好而定。

就驚鴻對你的描述來看,窗戶不在正中間,要麼左要麼右!這樣的話雙拉式就不太美觀,因用單拉式!窗簾因略長於窗戶十五至二十公分。

假設窗戶靠右,那窗簾也因靠右,當窗簾不拉的話長且疊在一起的窗簾剛好填補了右邊少量牆壁的空缺。再以桌椅、沙發或櫃檯等大傢俱配以左邊,左邊空缺的大片牆壁可掛一副壁畫,以示點綴。這樣的話整體牆面簡單但不顯單調。

但這樣的情況僅僅適用於窗戶近靠於右(或左側)的格局!

如果窗戶僅僅是偏離中心而不是靠近右或左邊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如果是偏離中心的話,因用下拉式!

假設窗戶偏右,窗戶正下應放一方桌,並再周圍放上椅子。填補其右邊剩餘的空間,左邊的空間可在牆壁安置一落臺供茶水或酒水的擺放!

這些都只是驚鴻的建議,具體應該看牆體的大小和兩側所佔比例!

8樓:龍回

沒看到圖紙或**還是真不好說,不知道窗具體的位置和比例。如果能個圖或做些詳細說明的話就好了。

客廳窗戶靠右,窗戶的這面牆怎麼設計,窗簾怎麼掛啊?能畫個簡單的示意圖嗎?有效果圖就完美了。要裝隱藏

9樓:寒冰魄雪

天花下來250mm做吊頂,暗藏風機盤管。窗戶處做暗藏窗簾盒,寬度比窗戶寬一點就行,深度200mm。這戶型沙發應該在左側牆面,窗戶那面牆可以不做裝飾,貼桌布掛畫就行

10樓:

可安裝羅馬杆式窗簾,來補不一樣高,這樣能統一好看些!

客廳窗簾一定要整面牆嗎

11樓:黛妮

這要看窗戶是大的落地窗還是小窗戶了,大的落地窗做滿牆好看。小的窗戶做滿牆既浪費,又不美觀。

窗簾是由布、麻、紗、鋁片、木片、金屬材料等製作的,具有遮陽隔熱和調節室內光線的功能。布簾按材質分有棉紗布、滌綸布、滌棉混紡、棉麻混紡、無紡布等,不同的材質、紋理、顏色、圖案等綜合起來就形成了不同風格的布簾,配合不同風格的室內設計窗簾。窗簾的控制方式分為手動和電動。

手動窗簾包括:手動開合簾、手動拉珠捲簾、手動絲柔垂簾、手動木百葉、手動羅馬簾、手動風琴簾等等。電動窗簾包括:

電動開合簾、電動捲簾、電動絲柔百葉、電動天棚簾、電動木百葉、電動羅馬簾、電動風琴簾等等。隨著窗簾的發展,它已成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裝飾性完美結合的室內裝飾品。

12樓:

看個人裝修情況昂,窗戶多大,這面牆多大?什麼樣子的窗戶?飄窗嗎?還是其他的窗型,再考慮是否做一面牆

13樓:二馬木口

不用,稍微比你的窗戶大一點就可以~至於拖不拖地就看你的格局搭不搭~

14樓:

這個是不一樣的。看情況決定

15樓:蝶兒飛飛

不一定啊,根據自己的需要啊。

16樓:朱雨蝶

可按照個人喜好 沒有什麼要求噠

客廳窗簾盒未抵到兩側牆壁,怎麼解決窗簾覆蓋整個牆壁

17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的窗簾不一定要做滿牆的,預留點空調櫃機位置正好~

面對市場上品種繁多、琳琅滿目的各式窗簾,該如何選擇窗簾呢?

首先,應當考慮居室的整體效果。就一般而言,薄型織物如薄棉布、尼龍綢、薄羅紗、網眼布等製作的窗簾,不僅能透過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線,同時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內有一種隱祕感和安全感。況且,由於這類織物具有質地柔軟、輕薄等特點,因此懸掛於窗戶之上效果較佳。

同時,還要注意與厚型窗簾配合使用,因為厚型窗簾對於形成獨特的室內環境及減少外界干擾更具有顯著的效果。在選購厚型窗簾時,宜選擇諸如燈心絨、呢絨、金絲絨和毛麻織物之類材料製作的窗簾比較理想。

其次,應當考慮窗簾的花色圖案。織物的花色要與居室相協調,根據所在地區的環境和季節而權衡確定。夏季宜選用冷色調的織物,冬季宜選用暖色調的織物,春秋兩季則應選擇中性色調的織物為主。

從居室整體協調角度上說,應考慮與牆體、傢俱、地板等的色澤是否協調。假如傢俱是深色調的,就應選用較為淺色的窗簾,以免過深的顏色使人產生壓抑感。

再次,應考慮窗簾的式樣和尺寸。在式樣方面,一般小房間的窗簾應以比較簡潔的式樣為好,以免使空間因為窗簾的繁雜而顯得更為窄小。而對於大居室,則宜採用比較大方、氣派、精緻的式樣。

窗簾的寬度尺寸,一般以兩側比窗戶各寬出10釐米左右為宜,底部應視窗簾式樣而定,短式窗簾也應長於窗臺底線20釐米左右為宜;落地窗簾,一般應距地面2~3釐米。

選購窗簾因該考慮的幾個方面

1、允許的花費是多少;

2、是否需要通風透光或遮陽襯裡;

3、是否需要隔冷、隔躁層,是用襯簾還是厚織物;

4、是否要作防火、防汙染考慮。

視覺方面需要考慮:

1、色彩、質地和圖案;

2、長度,是及地還是到窗臺高度;

3、怎樣的帷幔款式;

4、需要打幾倍褶,選擇怎樣的窗軌

窗簾布藝配套定做效果才好

家裝中有一項工作是萬萬少不了的,那就是買窗簾布藝。一位資深設計師認為,真正能體現特色、彰顯藝術品位還得靠窗簾布藝等軟性裝修。尤其是窗簾、布藝沙發、床上用品,它們的裝飾性遠遠大於實用性,因此在挑選布藝時,時尚、漂亮應作為首選標準。

當居室裝修完後,定做窗簾等布藝就成了另一項重要任務。作為一般消費者,這時候都是自己去購買,看多了難免拿不定主意。設計師認為,配套定做最保險,比如,客廳選定窗簾後,可以再選同一色系的花布,做一套沙發,或靠墊,也可以把舊沙發重新做套,這樣客廳的協排程就比較好把握。

同樣,臥室、兒童房用這種方法也很合適,床上用品、窗簾、靠墊都統一在一個色系或花色中,穩中求變,協調而不失生動。

依窗型選款式

在一套房間中,窗戶的大小、形狀不同,要選用不同的款式,有時可以起到彌補有些窗型缺陷的作用。

目前市場上較受歡迎的款式有羅馬簾、吊帶簾、手提簾、升降簾等,還有適合衛生間、廚房的金屬百葉窗、木製、竹製百葉窗等,適合臥室用的黑白天兩用的無紡布百葉簾更是方便之極。

一般來講,裝有大面積玻璃的觀景窗,可以使用裝有拉繩機械的窗軌,採用落地垂簾效果不錯,也可採用幾組羅馬簾拼接而成,裝飾效果更強。

對於凸窗來講,大的窗戶要選用由幾幅單獨的簾布組合而成的窗簾,各簾布可單獨繫好,選用連續的軟簾軌道把各簾布之間連為一個整體。

窗戶較小,選用羅馬簾或升降簾較好。

廚房、衛生間等由於潮溼、油煙,用百葉窗較合適。另外休閒事、茶室也較適合選用木製或竹製百葉窗,陽臺要選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質的窗簾。

自然花色棉質地受歡迎

布藝窗簾的**受織物的質地左右,棉花、亞麻、絲綢、羊毛質地的**較高,但也最受消費者喜愛。目前**不是左右消費的主要因素,相反花色設計的新穎成為吸引消費者的首要因素。而一些新式帶有團花、碎花圖案設計最受歡迎。

不過這些質地的織物有一定的縮水率,購買時“手要鬆一些”,打出縮水的尺寸,目前國家沒有關於縮水率的標準,歐洲執行的標準在3%至5%,購買時最好問清楚。

人造纖維、合成纖維質地的窗簾,由於耐縮水、耐褪色、抗皺等方面優於棉麻織物,適於陽光日照較強的房間。不過,現代的許多織物都是把天然纖維與人造纖維或合成纖維進行混紡,因而兼具兩者之長。

由於現代窗簾的款式越來越簡潔,懸掛也方便簡單,因此許多家庭都同時做幾套,在不同季節懸掛。目前在布藝消費領域中,也越來越講究品牌,這些品牌布藝也成為款式、花色的先鋒者,他們與國際接軌,把一些世界一流的布藝引進國內,實行上門測量、設計,服務較規範。

如果是自己丈量的尺寸,一定要精確。否則最好請求上門丈量。要了解清楚洗滌方法和縮水率。

簽訂好合同,以免以後有了問題好解決,一般窗簾較易出現的問題多在色差和縮水率上。

如何確定窗簾的褶皺比?

窗簾的褶皺是指按照窗戶的實際寬度將窗簾布料以一定比例加寬的做法。褶皺之後的窗簾更能彰顯其飄逸、靈動的效果。

窗寬度乘1.5倍為平褶皺,窗寬度乘2倍為波浪褶皺(此為常用褶皺比)。

18樓:匿名使用者

捨棄窗簾盒不就行了

在吊頂下面重新按一道窗簾滑道或羅馬杆都行

夢見一顆上面正中間的門牙掉預示著什麼

夢到掉牙大致有這麼幾種不同解釋 1 夢見自己的牙齒脫落 釋夢如下 將會與人發生爭吵。在休鬧活動方面也有不順。說得明白一點,就是有水難之虞。划船 衝浪 游泳 釣魚等等的水上遊樂,應該全面禁止。在進行其他遊樂時也要特別小心。2 人在兩種情況下會掉牙 即逐漸衰老和正在發育時 那麼夢裡掉牙一般也有兩種含義 ...

正中間的胸口鑽心般的刺痛,,大概幾分鐘後就不痛了,,今天又很痛,但坐直了就不痛了,,稍微駝一點又痛

你描述的症狀不是很典型!好幾種問題都有可能比如肋軟骨炎 胸膜炎 肺炎 心臟問題都有可能!還是需要詳細排查!做個胸片 心電圖 和動態心電圖 查查血!基本上就可以明確!如果疼痛發作是一過性的話,問題應該不大!但是發作的時候伴隨著心慌氣短 胸悶等症狀的話 很可能就是心臟的原因了!仔細查明原因 對症處理,問...

正中間圓形出風口,反光鏡是橢圓的,是什麼車

你好 這個的車有很多的 這個建議你上圖看一下的。 你好這款車應該是賓士系列的一款車型 理工類專業有哪些 貝斯和鼓最帥了 1 地球化學 地球化學是研究地球的化學組成 化學作用和化學演化的科學,它是地質學與化學 物理學相結合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邊緣學科。自20世紀70年代中期以來,地球化學和地質學 地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