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不開花。和玉公尺葉子一樣

時間 2021-05-10 01:19:19

1樓:踢

這應該是葉門鐵

當然開花,不過比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室內的盆景 不會開花 = =!

3樓:愛多肉君

葉門鐵喜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的環境,生長適溫為20-30℃,冬季低於10℃左右就出現不良反應;喜半陰也耐陰,但在長期陰處養護則不利於植株健康,最好放於光線明亮有散射光處,夏季要避免光照直射,以免葉片受日光灼傷,出現葉片變黃或變白現象。光照過少時,葉片會呈灰綠色且亮度不足,基部葉片黃化,尤其是有條紋的品種,長期在低光照條件下,色彩變淺或消失,從而失去觀賞價值。 葉門鐵

葉門鐵對水分的需求不是很大,一般澆水以見幹見濕為宜,間隔時間不定,但在不變的環境中是有一定的規律的,但這需要親身經驗。此外,還應保持水質清潔,施肥結合澆水進行,一般採用水溶性肥料或以腐熟的餅肥為主,生長旺盛期每次澆水時都可加以肥料進行補充;但在生長慢時澆水是不要加肥或少加肥。施肥以氮磷鉀三元複合肥料為主,不要偏施一種元素。

也可根外噴施葉面肥,如噴0.1-0.2%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溶液,每半月一次。

平時要保持葉面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滯留於葉面上,即不美觀,也容易產生病害。   葉門鐵在生長過高時,下部葉片落得只剩杆了,就可以依照觀賞角度去短截修剪,修剪後的上部枝幹可以扦插於河沙或蛭石中培養生根成一新株。下部的枝樁由於無葉片蒸發水分,澆水時應少量或少次澆,置於半陽處或陽光充足處養護,待葉芽長出後,結合澆水施以氮為主的肥料促進葉片的生長。

修剪長出的植株不但株形美觀,而且豐滿漂亮。

乙個葉子像玉公尺的葉子的花叫什麼花 是一葉梅嗎不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鐵,拉丁文名:dracaenaderemensis'compacta.別名:

螺旋鐵、柳紋鐵、菲律賓鐵樹、捲葉鐵、扭紋鐵。是百合科龍血樹屬白邊鐵樹dracaenaderemensis的栽培變種之一,一種熱帶常綠灌木,可以吸收室內甲醛等有害揮發物。

花卉高手請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像玉公尺的葉子一樣,不開花,長的有一公尺多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蘭文殊蘭,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珠蘭葉片寬大肥厚,常年濃綠,長可達1公尺以上,前端尖銳,好似一柄巨人的綠劍;花葶一年四季均直立生出,高度約與葉片等長,但大多只在夏秋兩季開花,一般有花10朵—24朵,呈傘形聚生於花葶頂端;每朵花有6片細長的花瓣,中間紫紅,兩側粉紅,盛開時向四周舒展,甚至會向後彎曲,似乎盡力地向人們展示著它的美麗與嫵媚,且花香濃郁,飄散甚遠,所以一向深受人們喜愛。

中文學名

文殊蘭別 稱文珠蘭、羅裙帶、文蘭樹、水蕉、海帶

七、鬱蕉、海蕉、玉公尺蘭

請搜尋網頁**驗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蘭,拉丁學名: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羅裙帶、文蘭樹、水蕉、海帶

七、鬱蕉、海蕉、玉公尺蘭,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葉子長得像玉公尺,單獨一支細長的花莖,開出大朵的 5

7樓:樂樂五號

你說的是不是吊蘭啊?如果不是,你再詳細的描述一下!

像玉公尺葉子一樣的花是什麼?

8樓:周二夢

巴西木(dracaena fragrans),

特徵為:株形優美、規整,稍耐陰。喜高溫,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

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用腐葉土或泥炭土盆栽。扦插繁殖;大批插條均從國外進口。扦插溫度要求較高。

喜半陰陽光和充足的肥料。常見栽培的同屬植物有:德利龍血樹、富貴竹、銀星龍血樹和龍血樹等。

象玉公尺葉一樣的花是什麼花啊,還光長葉,不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是葉門鐵。另外還有金邊,金心葉門鐵等品種。

葉子很像玉公尺葉子的花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文殊蘭,雖然巴西樹也像玉公尺葉子,但是文殊蘭開花。文殊蘭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11樓: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綠喬木。高6公尺以上,盆栽高50厘公尺

~150厘公尺,有分枝;葉簇生於莖頂,長40厘公尺~90厘公尺,寬6厘公尺~10厘公尺,彎曲呈弓形,鮮綠色有光澤。花小不顯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株形優美、規整,稍耐陰。

喜高溫,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用腐葉土或泥炭土盆栽。扦插繁殖;大批插條均從國外進口。

扦插溫度要求較高。喜半陰陽光和充足的肥料。常見栽培的同屬植物有:

德利龍血樹、富貴竹、銀星龍血樹和龍血樹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蕉。

其實葉子很像玉公尺葉子的花有很多,比如二樓所說的「巴西鐵」,還有「葉門鐵」但我感覺還是「美人蕉」最常見。

13樓:好靜不好動

巴西鐵http://image.baidu.

14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葉一樣的花是什麼花

梔子花不開花是什麼原因,梔子花不開花的原因

梔子花不開花的3點原因 1 土壤不合適 2 施肥少或者用錯肥 3 光照太弱影響花芽形成,最終導致少開花或不開花。做到以下3點,你的梔子花就可花開滿枝 1 選擇微酸性土壤 2 夏季之外充足的光照 3 花前及時補充磷酸二氫鉀。梔子花不開花的原因 原因一 水肥不當。桅子花生長期間,水肥過量,引起植株徒長,...

這是什麼花,開花嗎,這是什麼花?只開花不長葉子嗎?

富貴竹,開花,但不容易開花。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 別名竹蕉 萬年竹,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龍舌蘭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 大吉大利 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芍藥為什麼不開花,芍藥花為什麼不開花

暮詩小愛 已成齡的芍藥,一般都在每年4月份後開花。如果種植土壤不好,陽光不足,再加上營養不夠,就會出現多年不開花的現象。要使盆栽芍藥孕蕾開花需做到 應放置在室外向陽又通風處,盆土要疏鬆肥沃忌積水。要注意增添養分,如冬季休眠期,應施入基肥1次,可用氮 磷結合的有機肥料,也可以採取豆餅屑加入骨粉拌和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