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麼有自己在家陽台種葫蘆的,怎麼個步驟,我種總是最後自己黃了幹粑了

時間 2021-05-06 07:18:11

1樓:國色天香

如果你的陽台朝東,或者是朝西,比較好

因為這樣可以保證每天曬太陽半天

而朝南的陽台,到了夏天就不能曬太陽了

種植葫蘆,應該是春天播種,夏天是生長旺盛的時期長大了就會開花結果,秋天就不行了,天氣涼下來,藤就會慢慢枯萎如果是南面陽台上,就要在陽台外面搭架子,讓葫蘆藤去陽台外面,就可以曬太陽

怎麼在家的陽台上種葫蘆??

2樓:拾萬里之外

第一,對於陽台種菜裝置的要求。葫蘆的根系一般都比較長也比較多,所以陽台種植葫蘆的裝置也需要相比較大的裝置,最好是在裝置底下有拖盤,以防在燒水的過程中有水溢位。

第二,種植葫蘆的土壤要求。陽台種菜不同於在平地上種植蔬菜,土壤要求是有特別規定的,需要非常肥沃的土壤,最好是經過不斷翻新日照超過1周以上的土壤。

第三,種植。首先給種子澆足水,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每天觀察一下生長環境,對土壤和水的要求要做到位,再等3周左右就能發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種太晚了,我也是種陽台的,現在已經長了4片葉子了。至於種植方法,上面的已經講的很詳細了。尤其注意蟲,播種前要檢查盆土,我的兩顆葫蘆苗就是被蟲啃掉主芽報廢的(白色的,有點像地老虎,但尾部有金黃色的毛)。

陽台花盆裡種的葫蘆為什麼會葉子發黃?

4樓:叫彪哥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5樓:糖糖寳寳

葫蘆出現黃葉,有以

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 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6樓:今日晴朗

這可能病害在根部或土表處,這是葫蘆枯萎病的症狀,為細菌性病害,也是葫蘆科植物常見的病害,初期病症不明顯,只在中午光照強烈或氣溫高時,葉片稍萎蔫,以後全株萎蔫特別明顯,最後枯死。

防治上主要是澆灌農用鏈黴素、龍克菌(噻菌銅)進行防治,效果良好。

另外,澆水要有所控制,不要澆水太勤,只在土壤表面乾燥時再澆灌。

不是缺乏肥料,如果缺乏肥料,只會造成小葫蘆萎縮枯黃,葉片及莖蔓無病症。

在種植前,將土壤曝曬或用高錳酸鉀、****等消毒,也可起到預防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花雌雄同株,為保證結果要人工授粉.

薄肥勤施.

每棵只膨大發育乙個小葫蘆,這可能是肥料缺乏,光照不足、通風不良所致,建議追施些氮、磷、鉀混合型肥料,並盡量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一定的通風透氣。

8樓:

不是水多少的事,而是葫蘆應該種在地上,我種在花盆裡的幾棵無一倖免,後來才聽說葫蘆在花盆裡養不活.

9樓:天空最後的星星

水不能太多,在花盆裡種,地方太小肥不夠!

在陽台種的手捻葫蘆,葉子這樣說怎麼回事呀,底部的葉子都乾枯沒了,上邊的須也很幹了,求大家指導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捻葫蘆,葉片出現黃斑;應是沒有及時打定,滑條生長過旺所致。生長期需及時打定,否則滑條長勢強盛,會奪去整個植株的養分,使其他枝條萎蔫回縮,變成死芽。

手捻葫蘆的生長最適溫度是30℃左右,喜歡多日照,所以要盡可能多地曬太陽。炎夏的中午,以葉蔫而不焦為宜。 待蔓長到1公尺左右高時,從根部上數第3~4個葉處打頂。

手捻小葫蘆,有側枝結果習性,打頂可促使底部早生側枝早結果,並降低支架的高度,便於觀賞。當側枝芽蔓長出後有3~4個葉即能現蕾,雌蕾形似兩個摞起的球。若無蕾,便是滑條。

滑條長勢強盛,如不及時掐掉,會奪去整個植株的養分,使其他果枝萎蔫回縮,變成死芽。也可在滑條的3~4個葉處再次打頂,使滑條變為結果枝。

在陽台花盆種的葫蘆,如何人工授粉

11樓:文子

區分下雌花和雄花,帶著小葫蘆的就是雌花,沒有小葫蘆只是乙個枝梗的就是雄花。可以在上午9點~11點之間,摘下雄花,將花芯與雌花的花芯相互接觸幾下就可以了,授粉工作就完成了。

雄花:花梗細,比葉柄稍長,花梗、花萼、花冠均被微柔毛;花萼筒漏斗狀,長約2厘公尺,裂片披針形,長5公釐;花冠黃色,裂片皺波狀,長3-4厘公尺,寬2-3厘公尺,先端微缺而頂端有小尖頭,5脈。

雌花花梗比葉柄稍短或近等長;花萼和花冠似雄花;花萼筒長2-3公釐;子房中間縊細,密生粘質長柔毛,花柱粗短,柱頭3,膨大,2裂。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晴好,乾燥的天氣,準備個小刷子,用小刷子在雄花的花芯處撥弄幾下,將花粉沾到刷子上,再用刷子去蘸雌花的花芯,完成授粉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陽台上養的的葫蘆人工授粉有兩種辦法,是乙個鮮花直接受份,如果葫蘆藤的雌花和雄花同時開放,可以摘下雄花,取下雄蕊用雄蕊摩擦雌花柱頭,另一種是冷藏法。就是將提前開花的雄花密封在保鮮袋裡,如果72小時內有雌花開放,用第一種方法授粉。冷藏也適用於其他花卉的授粉,可以去別人家的花蕊給自己家的花卉使用,特別是珍稀品種的雜交。

葫蘆科的植物(包括幾乎所有瓜類)雌花的子房下位,就是雌花花萼下有個微型的果實。一般開花12小時內授粉都可以成功。

14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葫蘆花子房下位,就是說在開花前,雌花花蕾的下方已經有小葫蘆在的,很好認。葫蘆花傍晚開放,授粉時可用摘取雄花,剝去花瓣,將花粉輕輕塗抹到雌花的柱頭上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雌花下面有乙個小葫蘆。早晨花開了就可以,摘下雄花,將它的花蕊在雌花花蕊上擦一擦就行。下雨天擦完後就蓋在上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採雄株花的柱頭網雌株花的花心一插就成了。祝您好運!

我家陽台上種的葫蘆老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養的葫蘆葉子長得好就是不開花,是因為水大,氮肥過多,生長過於迅速的緣故,植物長得過於肥壯,常常不結果。這同過肥的母雞不下蛋有相似之處。植物從生理生長到生殖生長,所需肥份是不同的。

生理生長期間需適當多施氮肥,可促其枝繁葉茂,到了生殖生長階段(即開花掛果階段),就要控制氮肥,適當多施磷肥,抑制其發枝長葉,促其開花結果,同時要控制水分,澆水不宜過多過勤,並適當摘除一些生長過快的頂枝,經過這樣處理,你的葫蘆應能開花結果。

磷肥除了魚腥水等,最好能用速效肥,磷酸二氫鉀就是不錯的磷鉀速效肥,可將磷酸二氫鉀配製成0.2%~0.3%噴施,要葉片正反兩面都噴到,每週一次,噴2~3次,也可根施,但不如葉施起效快。

磷酸二氫鉀,花卉市場一般都有售。

盆栽葫蘆的種植方法

18樓:說了你會懂麼

1、工具準備

首先你需要準備一些葫蘆種子,最好是那種比較小個頭的品種,因為長出來會更加美觀,其次還要準備乙個中型的花盆以及土壤,最後就是鏟子之類的工具了。

2、播種

葫蘆的幼苗可以直接買到,但是因為大家在陽台上種植,也就需要那麼一兩棵就夠用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直接自行播種比較方便。將土壤混合均勻後放置到花盆中,然後在表面澆上一些水,不用太多,微微濕潤即可,然後將葫蘆種子大概三四顆放在上面,然後在蓋上一層土壤就好啦

3、剔苗

等到種子萌發後長到大概十公分的高度時,就可以將弱小的幼苗剔除,保留兩棵長勢較好的即可。因為同乙個花盆中最多能夠維持兩個小葫蘆的莖葉生長養分需求,太稠密的種植不利於後期枝莖的生長和結果。

4、管理

葫蘆是一種非常喜歡水份的植物,所以在幼苗期和生長期都需要充足的水份,同時配合追加一些肥料,在光照上也要盡量的充足一些,這樣後期才能開出更多花朵和結出更多果實。這樣一幅爬滿窗台的小葫蘆就長成了。

19樓:姵妜

葫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性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冷,忌炎熱,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為宜。適合盆栽的葫蘆品種為長勢弱、結果率高的小亞腰葫蘆。

葫蘆播種以穀雨節前後為好,篩選顆粒飽滿的去年生種子,進行育苗。育苗時用30度的溫水浸泡種子12小時,然後倒淨水,蓋上濕潤紗布置於溫暖向陽處,七天即可生芽。將生芽的種子種芽向下栽入盆器中,上面覆一層薄細土,用透明薄膜蓋嚴,置於向陽處,約七天可破土,此時除去掩蓋物,曬苗。

盆栽葫蘆需要陽光充足,日常要注意光照。葫蘆結果前需要將苗培壯,一方面要追肥及時,在生長期以發酵好的麻醬、豆餅稀釋後按澆水週期澆灌,到現蕾期要加施磷鉀肥;另一方面要曬苗適當,要盡可能地使植株多曬太陽,熱天的中午以葉蔫而不焦為好,這樣可控制瘋長、培養壯苗。

打頂是盆栽葫蘆提高坐果率的關鍵。當藤蔓長到一公尺左右時,從根部上數到第3至4個葉子處打頂,這樣可促使底部生側枝早結果,提高觀賞性。在芽蔓長出3至4個葉子時,植株開始現蕾,雌蕾的形狀像兩個摞起的球體,無蕾的滑條應及時掐掉,或在滑條的第3至4個葉子處再次打頂,以使滑條變為結果枝。

葫蘆是異花授粉植物,花期授粉是坐果的關鍵,盆栽葫蘆需要採取人工授粉。葫蘆開花後的次日上午10點前是最佳授粉時間點,授粉時用乾燥的小棉團,從雄花中將花粉接取到雌花蕊,接取轉放過程要快。

葫蘆的主要病蟲害是白粉病和蚜蟲。防治白粉病,要盡可能使栽植環境通風、透光,增大磷鉀肥用量,不偏施氮肥,發現病株病葉及時剪除;發病早期可噴50%的多菌靈等抗菌劑進行**。發現少數蚜蟲後可連續數次塗抹肥皂水或1比50的菸草水,蟲害嚴重時可用3%的除蟲菊酯或2000倍液的氧化樂果進行殺蟲。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控制好葫蘆生長環境的溫度,葫蘆瓜為喜溫作物,種子在15℃開始發芽,最適生長溫度為20—25℃,低溫時開花較多,結果率低,9~10℃生長發育受阻,36—38℃蒸騰作用過強,易出現早衰。

還需要我們按時澆水,葫蘆瓜根系發達,吸水能力強,枝繁葉茂,蒸騰量大,遇天旱應及時灌水。開花結果期需水分最多。但是果實發育後期至採收之前,水分不宜過多。

葫蘆還應該選擇向陽地帶種植,葫蘆瓜耐弱光,為確保高產優質,應選擇地勢開闊、向陽地段種植,過陰時影響瓜苗及果實正常生長。

此外,土壤也是葫蘆種植的關鍵,葫蘆瓜適應性強,在微酸性(ph值為6.5—7)土壤中生長較好,選擇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種植,產量更高。

自己在家洗車有什麼好方法,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萌多多 不是我打廣告,趁著 活動,買個家用洗車機,我是買的億力平時500多,我趕上半價活動買的,然後買龜牌或者車僕的洗車水蠟都不錯。不下雨不洗車,下完雨必洗車的原則。 翁淵 我們小區有個水龍頭,我自己在網上買了個可伸縮的水管帶高壓水槍,外加裝洗車液盒,每次洗車時把水槍上洗車液加上,洗車槍調到花灑狀態...

自己洗車,有什麼注意方面,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己洗車注意事項 1 洗車要用軟棉刷子 可能有的車主會用塑料刷子洗車,覺得洗的更乾淨,但這些都會造成劃痕。所以,自己動手洗車也要選用布質柔軟棉布刷或海綿,擦車時最好用高質量 針織密 的毛巾和鹿皮。2 洗車用不脫蠟洗車液 有些洗車店就用洗滌劑 洗衣粉洗車,泥土 汙漬很容易就洗乾淨,同...

有什麼可以自己在家做的小吃

罐頭小廚 路邊3款超人氣小吃,原來做起來這麼easy! 幾種炒飯 1.香菜蟹肉飯材料 香菜1 3杯 含葉 蟹肉1 2杯蒜味花生2大匙白米1杯調味料 鹽1大匙酒1 2大匙糖1 3大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2小匙做法 1 將香菜洗淨浸泡在水中10分鐘,撈起瀝乾水分,香菜葉一一摘下,香菜莖切末備用。2 將米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