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如何使用省氣

時間 2021-05-05 19:05:05

1樓:情感博導

地暖使用省氣竅門:

1、定期維護與保養

燃氣壁掛爐在使用幾年之後會出現雜質、水垢、熱效率低等情況,經實驗對比,在同等條件下執行過的兩台壁掛爐,經過清洗保養後的壁掛爐比沒清洗保養的壁掛爐加熱速度明顯快25%左右,也就是可以在原有基礎上節約25%左右的燃氣;同時,定期清洗壁掛爐能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3-5年。

2、使用室內溫度控制器

很多家庭採暖使用者都沒有安裝室內機溫控器,更多的是採暖分集水器進行溫度控制,雖然這樣也可以控制室內溫度,但沒有溫控器節能,因此建議使用者安裝溫控器,這樣會增加一點初始成本,但更方便節能。

據統計,使用室內溫度控制器可以節能20~28%的燃氣費用,還可以實現個性化溫度調節和達到節能的目的。

3、加強房屋保溫效能

壁掛爐末端不論是地暖還是暖氣片好,如果房屋保溫不好,室內熱量通過熱對流大量流失到室外,而室外冷空氣又大量流入室內,壁掛爐不斷地加熱,燃氣用量自然很大。

給窗戶裝上雙層玻璃能夠節約20%的能源,如果在門窗處加上厚厚的窗簾,又能節約5%到10%的能源;臨出門前門窗全部關好,並將窗簾全部拉上,為房屋保溫。

地暖的使用優點:

1、保健功能

地暖符合中醫「溫足而涼頂」的人體供需,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良好感覺,符合人體散熱要求的熱環境,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

2、舒適衛生

地暖由地面散熱,室內溫度分布由下而上逐漸遞減,室內熱環境溫度均勻,潔淨衛生,避免了室內空氣對流所導致的塵埃和揮發異味。

3、經濟節能

採暖過程熱量主要以輻射傳熱,室內溫度分布合理,無效熱損失少;熱媒低溫輸送,輸送過程熱量損失少;在同樣舒適感條件下,室內設計溫度可比傳統對流採暖室內設計溫度低2~3℃,耗熱量可節約15%左右;

4、熱源範圍廣

熱源要求溫度低,可充分利用餘熱水、地熱水、太陽能集熱水、空調回水、地能、壁掛爐、空氣能等。

5、不佔使用面積,節省空間

傳統對流採暖,散熱器及管道裝飾各占用一定的室內空間,影響內裝飾和家具布置,而地暖將加熱盤管埋設於地板中,不影響室內美觀,不占用室內空間,便於裝修和家具布置。

6、熱穩定性好

填充層蓄熱能力大, 間歇供暖條件下,溫度變化緩慢可使室內溫度保持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用是最省燃氣的。

2、合理的設計和正確的使用。

3、使用上:

4、分集水器處的電熱執行器一定安裝正確、牢固。

5、不使用採暖的房間,溫控器要處在關閉狀態,而不是其他狀態。

6、使用採暖的房間溫控制最好設定在22度左右。長時間出門要設定在節能模式,如果沒有這個模式,可以手動降低5度左右。

7、壁掛爐採暖溫度設定在45度上下。

8、管道每兩年清洗一次。

其實,合理的設計和完善的安裝至關重要,可惜你現在已經無法改變。外牆的保溫材料也有很大關係。

可以追問

lesso領尚整合供暖 小顧

3樓:偶元槐

主要是看範圍有多大吧,不同的範圍使用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4樓:藍色妖姬

有的地暖家裡是有開關的 可以任意調節的 這樣就可以省錢 需要的時候再開

5樓:匿名使用者

shanghaihongnu說的已經比較專業的,也是負責任的說法。

壁掛爐地暖如何使用,壁掛爐地暖如何使用

向日葵 盤管管道中心距一般為150 20mm為宜 大管 房間朝南 地板傳熱效果好間距可大些 小管 房間朝北 地板傳熱效果不好宜密一些 每組盤管都必須是一條整管,不得在地下對接。盤管的供 回水管管口應集中到分水箱內,在分水箱內設供 回水分水器可以每組分別調節。連線採用分集水器方式進行並聯,分水器高階有...

地暖溫控器如何操作,地暖溫控器怎麼使用?

己爍種白梅 地暖溫控器具備一周程式設計功能,新產品第一使用時,如果需要採用一周程式設計控制,那就得設定各個時段的時間引數及溫度值,一般一周程式設計共分為二個週期,分別為 12345 67 5 2的程式設計工作模式,每天分為6個時段,設定好一周程式設計引數後,溫控器便根據你所設定的引數來進行控制,如果...

實木地暖地板如何?適合家裝使用嗎

1 實木地板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 瓷磚和鋼鐵。2 實木地板能調節濕度,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 瓷磚和鋼鐵。3 實木地板冬暖夏涼,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