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制熱也不製冷管路沒有結霜兩個管都是常溫風扇運轉正

時間 2021-05-05 13:57:33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風扇運轉正常並不代表壓縮機有工作!

怎麼判斷壓縮機外機轉了沒?1、可以摸高低壓管的溫度情況,如果兩根管子都是常溫狀態,那壓縮機就沒轉。2、可以聽室外機的聲音,如果只有外風機轉聲音和普通風扇差不多;如果壓縮機轉,聲音比較沉悶、有力的嗡嗡聲,類似於冰箱壓縮機的聲音。

3、外風機吹的不是熱風,外機翅片常溫不熱。外風機和壓縮機的狀態對空調有什麼影響?正常情況下外風機和壓縮機是一起啟停的1、外風機轉,壓縮機不轉。

通常是壓縮機電容損壞、線路故障、壓縮機損壞等、、、2、外風機轉,壓縮機間歇轉,製冷是間歇性的。通常是壓縮機電容損壞、製冷劑洩漏、空調該清洗了等、、、、3、外風機不轉,壓縮機間歇轉。這種情況就是外風機壞了4、以上情況不排除空調線路有問題,線路有問題的可能比較小而已其實空調製冷不好或不製冷不見得就是缺製冷劑,在空調質量沒問題安裝到位的情況下,空調用到超過設計壽命都不會缺製冷劑的。

作為乙個非專業人員如何簡單的判斷空調是否缺製冷劑那,觀察和摸一下室外機高低壓閥霜露情況和溫度吧。1、正常的情況下高壓閥乾燥且有一定的餘溫(長時間工作在製冷狀態也會有有少量的冷凝水),低壓閥濕潤且有水露,水露多少根據天氣情況而定。2、高壓閥乾燥,低壓閥結霜,那是缺製冷劑。

3、高壓閥結霜,低壓閥也結霜,那是嚴重缺製冷劑或系統微堵。4、高壓閥乾燥不涼,低壓閥乾燥不涼,是系統嚴重洩漏或者壓縮機沒有工作。

首先確認壓縮機是否啟動。不啟動需測下電流,看是否堵轉,系統保護之類的,還有電源電壓,是否電壓不足,還有啟動電容。壓機啟動但不製冷檢查方法,以上方法要按順序檢測,乙個個排除:

1、壓縮機串氣,此時沒有高低壓,或者高壓很低,可以用壓力表測,也可以用手摸感覺試試,排氣管,即壓縮機較細的管,溫度應該在70-110度左右;吸氣管,即較粗的管,溫度在15度左右,夏天摸,應該感覺比較涼才對;2、排除串氣,若壓力表顯示高壓偏低,也有可能是系統冷媒少了,最好先排查系統,補充冷媒,冷媒較少時還得加點冷凍油;3、冷凝器換熱不好,可以感覺一下冷凝器的出風,一般在四五十度,能明顯感覺到熱風;檢測冷凝器是否髒堵,冷凝器風扇是否啟動。4、室內機是否堵了,只吹風不製冷。可以摸下吸氣管,冷媒如果在室內機蒸發不均,吸氣側溫度肯定很低,壓縮機容易回液,啟動瞬間容易液壓縮機,也可摸下壓縮機缸體,一般在20-30度,比常溫低一點。

還有乙個可能是室內機溫度感測器失靈了,因為定頻機在溫度達到後會停機,如果感測器壞了,那壓縮機也就不會啟動。

2樓:豆芽兒

【問題檢測】:孩子。漏氟了。

【友情提示】:建議不要再開了,容易造成壓縮機燒機。

【處理辦法】:可以致電售後(前提還在保修期,不然就要請家電維修的**)上門處理。

【問題成因】搬動,長久不使用,或有外物撞擊。

為什麼空調一制熱,就沒反應啊,熱風也沒有,但是製冷就可以,請高手解答下!

3樓:獅子座轉角

空調制熱沒有反應,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室外溫度過低,空調制熱是從室外汲取熱量來制熱的,如果室外的溫度非常低,那制熱效果也就不好。

第二,空調排風口長時間沒有清理,積了很多灰塵,所以一制熱就無法吹出熱風。

第三,空調製冷和制熱都是要用到氟利昂的,制熱效果不好,可能是氟利昂已經快消耗光了,可以聯絡維修人員進行新增。

擴充套件資料

西元前2023年左右,波斯人已發明一種古式的空氣調節系統,利用裝置於屋頂的風杆,以外面的自然風穿過涼水並吹入室內,令室內的人感到涼快。

19世紀,英國科學家及發明家麥可·法拉第(michael faraday),發現壓縮及液化某種氣體可以將空氣冷凍,此現象出現液化氨氣蒸發時,當時其意念仍留於理論化。

4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蒸發器溫度較低。

如果內機一開的話,吹出來的是涼風,過幾分鐘後,蒸發器溫度上來了,內機開始送風。

2、機器四通閥沒有換向。

開的是制熱實際空調在製冷,蒸發器溫度始終上不去,內機也就沒反應,但是最多5分鐘,內機還是會送風的,如果吹涼風那就是這個原因,

3、機器氟量不足。

蒸發器溫度也是上不去,最終風扇還是會動,如果出風溫度比較低,那就是這個原因,需要加氟了。

擴充套件資料

冷凝器1、壓縮機吸入從蒸發器出來的較低壓力的工質蒸汽,使之壓力公升高後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冷凝成壓力較高的液體,經節流閥節流後,成為壓力較低的液體後,送入蒸發器,在蒸發器中吸熱蒸發而成為壓力較低的蒸汽,從而完成製冷迴圈。

2、對某些應用來說,氣體必須通過一根長長的管子(通常盤成螺線管),以便讓熱量散失到四周的空氣中,銅之類的導熱金屬常用於輸送蒸氣。為提高冷凝器的效率經常在管道上附加散熱片以加速散熱。散熱片是用良導熱金屬製成的平板。

參考資料

5樓:懂我麗麗

1、空調開制熱,首先是室外機運轉,內機沒反應,因為剛開機室內蒸發器溫度還比較低,如果內機一開的話,吹出來的是涼風,過幾分鐘後,蒸發器溫度上來了,內機開始送風。

2、如果長時間內機不工作,有可能是機器四通閥沒有換向,開的是制熱實際空調在製冷,蒸發器溫度始終上不去,內機也就沒反應,但是最多5分鐘,內機還是會送風的,如果吹涼風那就是這個原因,還有就是機器氟量不足,蒸發器溫度也是上不去,最終風扇還是會動,如果出風溫度比較低,那就是這個原因,需要加氟了。

空調制熱:

空調制熱時,氣體氟利昂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此時為冷凝器),冷凝液化放熱,成為液體,同時將室內空氣加熱,從而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目的。液體氟利昂經節流裝置減壓,進入室外機的換熱器(此時為蒸發器),蒸發氣化吸熱,成為氣體,同時吸取室外空氣的熱量(室外空氣變得更冷)。成為氣體的氟利昂再次進入壓縮機開始下乙個迴圈。

空調製冷:

空調製冷時,氣體氟利昂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外機的換熱器(此時為冷凝器),冷凝液化放熱,成為液體,同時熱量向大氣釋放。液體氟利昂經節流裝置減壓,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此時為蒸發器),蒸發氣化吸熱,成為氣體,同時吸取室內空氣的熱量,從而達到降低室內溫度的目的。成為氣體的氟利昂再次進入壓縮機開始下乙個迴圈。

通過以上氟利昂的液化和氣化的過程,熱量在蒸發器處吸取,轉移到冷凝器處釋放,從而實現熱量的轉移,達到制熱、製冷的目的。

6樓:啄木鳥

空調已經老化

在一般的情況下的話,空調的使用壽命在八年,十年,十五年的樣子,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如果空調使用得好,平時注意保養,定期的進行清潔的話,那麼,空調的使用壽命就可以高達到十年,十五年的樣子,而如果是平時的使用不正確的話,那麼,只能夠使用個八年到十年的樣子也是比較正常的。而如果在我們使用空調的時候,出現了空調不製冷現象的話,那麼,也是有可能是因為空調老化了,使用的年限過長,空調內部的結構與零件都已經不能夠帶動空調進行製冷功能了。

空調出現缺氟

我們都知道,空調這個電器產品在使用的時候,是一定需要有氟利昂的,可是平時的話,對於氟利昂大家可能會比較的馬虎,或者是沒有什麼概念,因為有不少的客戶在遇到了空調不製冷的情況下,通過檢查後發現是因為空調缺少了氟利昂。所以說,如果平時沒有去進行氟利昂的檢查與新增的話,很有可能空調裡面的氟利昂不夠量了,所以就出現了在空調製冷使用的時候,空調的製冷不工作了。平時的時候,我們是需要經常的對空調氟利昂進行檢查與新增。

空調的功率不夠大

不同的空調匹数的大小,跟房間的空間,大小都是有關係的,也就是說,不同的空調的匹数,適用於的房間面積的大小都是有區別的。如果我們需要使用的房間的空間比較大,而我們所購買的空調的匹数不夠,功率也就不夠,這樣的話空調的使用功率不夠大的話,空調的製冷效果也就不夠好了,這樣的話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了,在我們購買空調的時候,是需要根據具體的空間大小來選擇合適功率的空調大小。

7樓:帕拉斯

1、室外溫度過低,空調制熱是從室外汲取熱量來制熱的,如果室外的溫度非常低,那制熱效果也就不好。

2、空調排風口長時間沒有清理,積了很多灰塵,所以一制熱就無法吹出熱風。

3、空調製冷和制熱都用到氟利昂的,制熱效果不好,可能是氟利昂已經快消耗光了,可以聯絡維修人員進行新增。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1、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2、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3、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4、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5、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6、環保型空調工作原理:

用迴圈水幫浦不間斷地把水箱內的水抽出,並通過布水系統均勻地噴淋在蒸發過濾層上,室外熱空氣進入蒸發降溫介質,在蒸發降溫介質celdek(特殊材質的蜂窩狀過濾層,讓降溫效果更理想。

瑞典的高科技專利產品)內與水充分進行熱量交換,因水蒸發吸熱而降溫的清涼、潔淨的空氣由低噪音風機加壓送入室內,使室內的熱空氣排到室外,從而達到室內降溫的目的。

8樓:qq永不服輸

有可能是制熱系統有問題,或者是熱風出現故障了,你可以讓維修人員過來看看,最好自己不要私自開啟!

9樓:手機使用者

化霜控制器失靈形成空調不制熱:熱幫浦型空調在制熱狀態時的蒸發器位於室外機組內,關於採用熱沖霜化霜安裝的熱幫浦型空調,若化霜控制器失靈,使空調無法及時轉入化霜運轉狀態,則會呈現熱幫浦制熱時蒸發器結霜現象,影響空調制熱的熱交流效率,招致制熱量缺乏、以至停機。此時應著重察看能否存在以下現象:

化霜感溫器件錯位、觸頭粘邊或接觸不良,風機葉輪打滑或風道阻塞,電磁閥或啟動繼電器失效。

海信空調不製冷 不制熱是什麼原因

oooo泡 原因一 製冷迴圈系統 控制系統故障 1 製冷劑不足。可簡單的進行自測來辨別是否漏氟。2 四通閥串氣。熱泵型空調通過四通閥來切換製冷和制熱狀態。有部分本應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在四通閥處直接由壓縮機出氣管返回到回氣管,導致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減少,熱交換效率下降,從而引起制熱量不足。3 單向閥 ...

立式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出風,室外機也轉,但是不出熱風!製冷效果很好,這個什麼情況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 製冷劑不足 由於製冷系統洩漏使系統內參與熱迴圈的製冷劑不足,導致熱交換效率下降,從而產生制熱量不足現象。若存在此類故障,會出現系統制熱量 製冷量都不足的現象,此時接入壓力錶,測系統的壓力,會發現壓力明顯比正常時低,再檢查管路,在嚴重洩漏處會發現有明顯的油漬,而對於輕微的洩漏點...

空調不製冷,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看你所描述的情況 執行是正常的 乙個原因是安裝時候介面處沒弄好 氟利昂洩露了 還有種情況是管子在安裝的時候弄扁了 聽下外機壓縮機聲音 感覺聲音沉悶的話 說明壓縮機吃力 管路不暢通 其次就是看下外機兩根管子 細管上有沒有結霜 如果有是缺氟 如果沒有 結霜 但涼度感覺不好的話 也是缺氟 而且是缺很多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