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針有毒沒

時間 2021-05-04 13:21:28

1樓:文子

松針沒有毒,是松科松屬這一類植物的葉子,形狀像針,是松屬類植物的主要副產物之一。

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3年後,才出現針葉,通常2、3、5枚成束,著生於短枝的頂端。每束針葉基部有葉鞘,早期脫落或宿存。葉肉組織中的樹脂道的位置在成年植株比較恆定,可分為外生、中生、內生3種型別。

松樹最明顯的特徵是葉成針狀,常2針、3針或5針一束。如油松、馬尾松、黃山松的葉2針一束,白皮松的葉3針一束。

2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可延年保健康

據學者研究成果,我國漫山遍野的馬尾松、油松的藥效都是較好的。這兩種松樹以長江為界,基本涵蓋了長江南北方大部分地區。雖然研究認為,各地馬尾松、油松的成分有所不同,但它的主要藥效都有。

當地沒有馬尾松和油松的,濕地松、羅漢松、赤松、雲南松、黃山松、金錢松、白皮松、黑松都可以選用。研究認定,五針松的藥用成分是最優良的,而且口感也不澀;四針松、三針松的藥用成分略遜於五針松,可惜五針松的資源較少。二針松的口感有點澀。

上海、江蘇、浙江的羅漢松較多,羅漢松口感也不澀。各地松樹資源不同,同品種的松樹在不同地方生長,藥效也不同。

我國古代就有吃松針、飲松針茶而獲享高壽的記載。葛洪的《抱朴子》記載了乙個關於秦宮宮女的故事:秦末,劉邦、項羽攻入咸陽,戰亂中,宮女們逃進深山,在山里老人的指點下,僅以松柏之實和松針為食。

結果,個個臉色紅潤,冬不怕凍,夏不怕熱。傳說,這些宮女都活了300多歲,而且秀髮烏黑。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說:「松葉,名為松毛,性溫苦,無毒,入肝、腎、肺、脾諸經,治各髒腫毒,風寒濕症。」又說能夠**腫皰,促進毛髮再生,強健肝、腎、心、脾、肺五臟,能夠充飢,延年益壽。

孫思邈對松樹也是情有獨鍾,將松樹的相關部分用於療疾養生,創立了「服松子法、服松葉法、服松脂法」等自然養生方法。

通過現代技術對松針的測試發現:松針提取物富含醣類、粗蛋白、粗脂肪、多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礦元素、多種維生素、生物黃酮類物質、精油、葉綠素、不飽和脂肪酸、酶與輔酶等活性物質。松樹藥用的代表部位是松針,松針的藥用成分高於松樹的其他部位,不但含有大量生物黃酮類物質、前花青素,還富含葉綠素、多種維生素。

松針提取物可用於擴張動脈血管,增加紅血球攜氧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毛細血管的機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爾蒙的分泌,強精,使身體的組織年輕化。人類心臟病的幾大症狀如心絞痛、心悸、喘息、呼吸困難,在飲用松針製劑後,都不可思議地會得到改善。

摘採松針

我們在此介紹幾種最簡便的松針採集法:3公尺高度以下、6年生長期以下的松樹莫採,那是未成年松,未到開花結果時,營養成分不全;城市栽松樹以3公尺以上部位生長的松針為好。春夏採雄樹枝梢的,維生素c含量高,秋冬採雌樹枝根的松針,維生素e含量高。

洗淨松針

松針是油性植物,容易沾染汙垢,不易清洗。要用去油膩的洗滌劑,細細洗。可用軟毛刷刷洗;或用軟布蘸洗滌劑包起松針抽拉洗。洗淨後,用清水浸泡一會兒。

煮泡松針

煮水法:將洗淨浸泡過的松針切\(剪\成3段,放水600毫公升在砂鍋或不鏽鋼器皿裡煮。10-15分鐘煮剩300毫公升即可。

泡水法:將洗淨松針切成\(剪\3段,在大口熱水瓶裡衝入開水,燜半小時即可。一般松針可以煮泡數次,每次的口感和成分都不同,平時可以代茶葉喝。

松針茶喝法

松針茶初喝味道有點澀,特別是油松。要想松針茶不澀,可以多煮些時間,比如說20分鐘。或者把松針洗淨後在清水裡多泡些時辰\(比如說一夜\,也能去澀。

可將檸檬、蜂蜜、紅茶、玫瑰花、茉莉花、麥芽糖等與松針茶混合飲用,口味也不錯。

松葉的儲存

將摘下的新鮮松針葉放在深色透氣的袋子中,袋口微開,不須密封,置於陰涼處自然陰乾儲存。松針的儲存期較長,如此可保鮮3個月之久。

民間傳統松針**

高血壓將50支松針洗乾淨,切成長度1厘公尺左右,裝入罐中加水煎煮,代茶飲用,每日3-4次。或用50支松針於研缽中,加水兩小杯,研磨成汁液,分3份,早、中、晚空腹飲用。

預防腦梗塞

將松針、棕櫚葉、大豆一起煎煮服用,或者嚼食松針。每天喝一些松針汁,可淨化血液,預防腦梗塞,飲用松針酒也有同樣效果。

哮喘 過敏性哮喘,取陰乾的雌松針,每日煎服20克。亦可將松針的新芽烤焙後碾末,塗在口腔咽喉部。

支氣管哮喘:可煎煮鮮、幹松針當茶飲用。

風熱 牙痛取油松節如棗大一塊,切碎,加胡椒7粒,浸於熱酒中,乘熱再加焙過的白礬少許,以此漱口,數次後即能見效。

又:用松節100克,槐白皮、地骨皮各50克,煎湯漱口,熱漱冷吐。

體虛 取等量黑芝麻、黑豆炒後磨成粉末,然後將1/2黑豆量的

幹松針也磨成粉,混和,每天服用一湯匙。

急性胃炎

取陰乾的松針10克,加水300毫公升,煎煮到一半水時,早、中、晚3次,空腹服用。

糖尿病口渴時,將紅松針放入研缽中磨碎,飲其汁液。或用松針4份、嫩松柏葉6份的比例混合,煎煮服用。服時宜忌肉食。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許多研究機構對松針作了多種實驗,證明松針沒有任何毒***,無致癌突變性,無致畸胎性,無致過敏性。

請問這是什麼花,花朵像喇叭花,葉子像松針,有毒嗎?

4樓:植物網

這個植物是刺旋花

刺旋花(學名:convolvulus tragacanthoides turcz.)是旋花科,旋花屬匍匐有刺亞灌木,高可達15厘公尺,莖密集,披散墊狀;小枝有刺,堅硬,葉片狹線形,倒披針形,先端圓形,基部漸狹,無柄,銀灰色絹毛。

應該沒有毒,刺旋花因遍體具刺,大大影響其適口性,綿、山羊於春季吃其嫩枝葉和花,駱駝四季吃當年枝條,馬、牛不吃,就飼用價值僅能評為低等。此外,刺旋花是早春的蜜源植物,在荒漠半荒漠區的沙礫質、礫石質山坡、丘陵對水土保持和固沙有一定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花朵像喇叭,葉子細,肉肉的感覺,沒毒。

芋頭煮不熟會有毒嗎,吃了沒煮熟的芋頭會引起中毒嗎

生的芋頭中含有微量的毒素,食用以後,會引起輕微的中毒症狀,比如說嘔吐 胃腸道不適等症狀,因此,食用的時候,需要將芋頭充分的煮熟才能安全食用。在烹飪芋頭之前,盡量將芋頭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合適大小的塊狀或者片狀,放入開水中煮20分鐘,充分煮熟以後就可以加工成美味的食物了。也可以將芋頭處理乾淨以後,通過蒸...

大神看下這是條什麼蛇?有毒沒?住小區4樓,也不知這蛇怎麼進房間的,想想就後怕,咬著小孩咋辦

應該是烏梢蛇的乙個科種,無毒。烏梢蛇別名烏蛇 青蛇 一溜黑 黑花蛇 烏風蛇 烏風梢 烏風鞭 風梢等。成蛇體長一般在1.6公尺左右,較大者可達2公尺以上。體背綠褐或棕黑色及棕褐色,背部正中有一條黃色的縱紋,體側各有兩條黑色縱紋,至少在前段明顯 成年個體 至體後部消失 有的個體是通身墨綠色的,有的前半身...

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請問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

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上這個花色蜘蛛有毒,我們北方只有在夏天能看到這種蜘.很少,但是人不能去碰它,如果傷到人趕緊想辦法處理觸到地方,否則痛苦難忍,這種蜘蛛有毒。 我國有毒蜘蛛極少,只有靠近廣西,雲南部分山區才有少量。大部分地區的蜘蛛是沒有毒的。 看著都挺嚇人的,不管有沒有毒最好不要去碰它,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