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樹木和雲朵怎麼畫

時間 2021-05-04 13:21:28

1樓:小新_諾

初學者對畫樹木有些困難,尤其是當有茂密的樹葉時,不知如何下手。

一,畫樹應首先注意取好大形,要有取有舍,形成美麗的輪廓線。不能「有聞必錄」,有什麼畫什麼。同時還要注意畫出樹中那些漏空的部分,它可以使畫面更加生動。

如何取,如何舍,需要用心經營,也就是中國畫所講的:「外師造化,中得心源」。

因為,畫得「像」並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畫得好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二,國畫不大講究陰影,而西像素描則需要體現出樹木的光影和體積。一般做法是先把樹木整體看成乙個球體或圓錐體,以確定它的大體積和大陰影關係。然後再去刻畫它的區域性的陰影關係。

三,樹幹,也是畫樹中的精華部分,可以與樹葉剛柔並濟,巧拙對比,構成畫意。不同的樹種有不同的姿態和紋路,也就是說,不同的樹種各有不同的性格。根據不同的樹種和性格,在畫樹幹和樹枝時就需要採用不同的用筆方法,或流暢或樸拙。

中國畫把運筆作線,往往以「如屋漏痕」,「如折釵股」,「如錐畫沙」等作形象的譬喻。說明對用筆之講究。

四,注意樹幹與樹枝之間交界處的陰影。一畫陰影,樹幹馬上就退後了。樹葉中的小樹枝,一般都出現在樹葉的漏空處。在樹葉的漏空處畫幾枝小樹枝,可以起到錦上添花的生動效果。

五,樹葉的畫法,在用鉛筆或炭筆時可以有多種畫法:

1,類似中國工筆畫的方法,用許多小葉子構成樹葉的整體形象。在工筆畫中,這種技法使用的比較多。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樹種的要用不同形狀的葉子。

2,西畫的方法也有畫得很細的,(如俄羅斯的大畫家希施金),但這種畫法比較吃力。

3,西畫的概括的方法:在大面上採用平塗,用平塗的深淺做出體積感。但特別要注意外輪廓的細部刻畫,不同的樹種,還應採用不同的運筆方式,以體現出該樹種的特徵。

六,在畫樹林時,特別要注意遠近虛實的關係,以及明暗襯托關係,防止前後一碼黑,吃力不討好。

雲朵大體是的畫法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片一片的雲疊在一起,可以先把雲朵形狀輕輕的勾勒出來,在畫出暗部和亮部雲朵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的(冠:枝葉間的明暗、虛實、)整體效果。雲朵的(外形、輪廓、明暗對比弱)形象、

3樓:匿名使用者

畫好近大遠小就行了,還有天空和地面接觸得距離。

怎麼用鉛筆畫出雲朵和雲層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出雲朵的輪廓,將大半圓和小半圓連在一起;

2、在雲朵裡畫一些淺藍色的顏色,讓雲朵變得更立體;

3、然後給雲朵加上小表情,塗上紅紅的臉蛋;

4、最後給雲朵加上小表情,再畫上一顆小心心,這樣雲朵就畫好了!

5樓:蝶戀飛

兩種方法可以表現出雲的效果.

第一種:「擦筆法」,用這種方法表現出來的雲是灰色的雲.先在要畫雲的地方排幾筆線(可用2b 或2b 以上的鉛筆)完了再用擦筆、或手指、紙巾 等,在排線的地方揉擦,擦出雲層,或雲朵的形狀.

如果覺得顏色擦深了,可以用繪畫用的橡皮泥 輕輕的擦調一些顏色,以起到減淡的作用.

第二種:「橡皮泥擦法」,這種方法表現出來的雲是白色的雲.先在天空的位置大面積的排線,然後再用揉擦法融色,之後再用橡皮或橡皮泥在雲朵的位置擦出白色,擦出來的部分就是雲.

6樓:琦娜依子jj木

用鉛筆勾勒出細線,雲邊最好有蓬蓬的感覺。

怎樣畫好素描和動漫人物,如何畫好素描和漫畫?

不端恭樂欣 其實畫漫畫不就是幾根線條的事 線稿 先開始臨摹慢慢就會原創了。素描的話線條有要求,明暗關係也有要求,比較複雜。不過總的來說線條畫好了,漫畫和素描都不是問題 以下是我畫的一張 話說我自己也是初學的 如何畫好素描和漫畫? 額,學素描靠老師教學和自己實踐總結吧,整體佈局,形體把握,黑白灰都是老...

怎麼畫好速寫和素描,零基礎學繪畫,素描和速寫先學哪個好?

宿夕章茶 素描 抓住人的特徵,把最重要的畫好,明暗變化的明顯。色彩 掌握好人物的細節特徵,掌握好顏色變化,和背景襯托. 陳淑珍邗甲 速寫靠量的積累!多畫!1天10張 都不算多!隨時畫!素描就要多心了!多臨摹!就是記住了!要達到默畫的水平!美術生吧!辛苦了!單招考試的時候就死畫一張畫就ok! 卜時芳賴...

什麼是素描色彩和速寫,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

素描是隻用線條表現出物體的形狀和立體感的繪畫,屬於繪畫的基本技法。只有一種顏色,一般是黑色。色彩,顧名思義,就是彩色的畫。一般分好幾種畫法,比如油畫 水彩 水粉等等 速寫是一種快速寫生的方法,用簡單的線條錶快速現出物體的形狀,一般沒有或很少有調子和明暗。這三類繪畫技法一般普遍用於現在的藝術考試 美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