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葉木葉子為什麼都垂下來了,並且葉子軟軟的

時間 2021-05-02 02:18:58

1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應該是旱的或是老澆水澇了。注意把握不幹不澆水,澆則澆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水澆多了,很多人總是生怕自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經常的拼命澆水,殊不知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長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來維持其枝葉的生長,但是、根部卻需要充足的空氣來維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氣就少,長期水濕就會使其根部處於」窒息「狀態,這樣花卉植物怎麼會長的好呢?一般土長期水濕植株會表現為「葉黃、枯萎、生長緩慢、葉表灰暗無光澤、落葉」等現象,同時長期水濕就會誘發很多病菌的侵襲,最終導致花死亡。

3樓:心安是福

一、及時補水

原因:變葉木的葉子發軟,可能是因為缺少水分,長期缺水會導致整個植株缺少水分,沒有足夠的水分支撐,葉子也會自然變軟。

措施:需要及時補充水分,但是要在正常的長勢下。合理的施加水分,等到根部吸收之後,葉子自然會恢復過來。

變葉木二、修剪根部

原因:平時注意施加水分,但是葉子還是發軟的話,可能是因為根部出現了問題,要是再大量給水的話,只會使情況更嚴重。

措施:檢查根部的情況,適當的修剪根部,剪除枯根和爛根,提高吸收水分和養分的能力。

變葉木三、防治病蟲害

原因:如果根部感染了病蟲害,蟲子會吸食汁液,也會導致葉子變軟。

措施:平時要注意預防,及時的通風,發現蟲害後及時噴藥**。

變葉木四、減少光照

原因:夏季的太陽光線比較的強烈,要是不小心暴曬在烈日下,葉子會缺水導致發軟。

措施:夏季要及時遮擋光線,不能暴曬在強光下,還要適當噴水保濕。

蘭草葉子為什麼會變黃變焉,為什麼植物葉子會變蔫 黃,怎麼辦

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 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二 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三 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肥 中耕 澆水。四 餓黃。因...

夜來香的葉子為什麼會變黃,葉子為什麼會變黃

夜來香的葉子枯黃的原因很多,黃的特徵也有不同,所以要根據具體情況來作出分析,現將分析方法提供給你,對照後再作出判斷和處置。一 水多黃 花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澆水過多 下雨或澆水過多,導致盆內過溼,土壤缺氧,鬚根腐爛。正確的做法是經常鬆土,控制澆水。二 缺水黃 盆花頂端葉...

萵筍的葉子為什麼會變紫色,萵筍葉子變黃是卻什麼

這個是因為萵筍的品種原因,這個屬於紫葉萵筍。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 萵苣筍 青筍 萵菜。擴充套件資料 1品種選擇 選用優質品種,葉片披針形,先端尖,葉面皺,葉片綠紫色。皮淡綠色,生長整齊,成熟一致,肉質脆,香味濃,清脆甜嫩爽口,削皮後不易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