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樹是什麼樣子的,枸杞樹長什麼樣

時間 2021-05-02 02:18:58

1樓:

植物枸杞-花、果實、葉多分枝灌木,高0.5-1公尺,栽培時可達2公尺多;枝條細弱,曲或俯垂,淡灰色,有縱條紋,棘刺長0.5-2厘公尺,生葉和花的棘刺較長,小枝頂端銳尖成棘刺狀。

葉紙質或栽培者質稍厚,單葉互生或2-4枚簇生,卵形、卵狀菱形、長橢圓形、卵狀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長1.5-5厘公尺,寬0.5-2.5厘公尺,栽培者較大,可長達10厘公尺以上,寬達4厘公尺;葉柄長0.4-1厘公尺。

花在長枝上單生或雙生於葉腋,在短枝上則同葉簇生;花梗長1-2厘公尺,向頂端漸增粗。

花萼長3-4公釐,通常3中裂或4-5齒裂,裂片多少有緣毛;花冠漏斗狀,長9-12公釐,淡紫色,筒部向上驟然擴大,稍短於或近等於簷部裂片,5深裂,裂片卵形,頂端圓鈍,平展或稍向外反曲,邊緣有緣毛,基部耳顯著。

雄蕊較花冠稍短,或因花冠裂片外展而伸出花冠,花絲在近基部處密生一圈絨毛並交織成橢圓狀的毛叢,與毛叢等高處的花冠筒內壁亦密生一環絨毛;花柱稍伸出雄蕊,上端弓彎,柱頭綠色。

漿果紅色,卵狀,栽培者可成長矩圓狀或長橢圓狀,頂端尖或鈍,長7-15公釐,栽培者長可達2.2厘公尺,直徑5-8公釐。種子扁腎臟形,長2.5-3公釐,黃色。花果期6-11月。

2樓:小柒

a名: 枸杞、枸杞頭、枸杞尖、枸杞苗、牛吉力、狗牙子、狗奶子、地仙苗、甜菜。枸杞菜又名枸杞頭,枸芽子,甜菜頭,即枸杞的嫩梢、嫩葉。

枸杞菜 枸杞菜 a地: 枸杞菜為茄科,枸杞a落葉灌木植物a夏枸杞的菜葉。多分枝,通常有棘刺。

葉互生或 2-4 枚簇生,卵形、卵狀菱形、aa圓形或卵狀披a形。花冠淡紫色,裂片a緣密被緣毛,雄蕊稍短於花冠。果實成熟為a色,即枸杞子。

根乃退aa的中藥地骨皮。以a於中aa夏、甘a、河北、青海等地的a量最好。 枸杞菜 性味、aa:

微苦、甘,a。a肝、aa。 枸杞子味甘甜,性滋補,具補腎、潤肺、生精、益氣、助陽、補虛勞、強筋骨、祛風明目、抗衰老之功能。

現代藥理 枸杞菜 實驗證明,長期服用枸杞子可增強人體免疫力,並且抑制癌細胞生長及明顯的增血功能。李時珍《本草綱目》將枸杞列為本經上品,專述:「春採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採根,名地骨皮。

」現在科學家對枸杞的葉、柄、莖作了科學的分析,枸杞菜每100克含能量184千焦耳,水分87.8克,蛋白質5.6克,脂肪1.

1克,碳水化合物2.9克,膳食纖維1.6克,灰分1.

0克,硫胺素0.08毫克,核黃素0.32毫克,尼克酸1.

3毫克,抗壞血酸58毫克,維生素e2.99毫克;鉀170毫克,鈉29.8毫克,鈣36毫克,鎂74毫克,鐵2.

4毫克,錳0.37毫克,鋅0.21毫克,銅0.

21毫克,磷32毫克,硒0.35微克;枸杞葉氨基酸含量(毫克/100毫克):異亮氨酸0.

47,賴氨酸0.71,蛋氨酸0.16,胱氨酸0.

63,精氨酸0.61,組氨酸0.24,丙氨酸0.

68,天門冬氨酸1.25,谷氨酸1.39,甘氨酸0.

66,絲氨酸0.53,脯氨酸0.74。

除含有以上與果實相同的只是在含量方面有差異的營養成分外,還含有多酚、黃銅甙等成分,是極好的保健食品。

3樓:昱寶

枸杞樹不高,為灌木,枝上有刺,葉子像柳葉但沒柳葉長,枸杞果是紅色小漿果。

4樓:長雲徵雁

枸杞是茄科枸杞屬的多分枝(叢生)灌木植物。也就是說,枸杞不像槐樹、楊樹等有主幹的喬木那樣挺拔,它的枝條繁多、細長、柔軟而自然弧形下垂,枝上有稀短的刺。它的高度只在0.

5-1公尺,栽培時可達2公尺多。

它的葉子卵形或卵狀菱形。

它的花淡紫色。

它的果實為漿果,卵圓形,成熟時紅色。果實間歇式成熟,生產上一般按果實成熟期將其分為:春果枸杞、夏果枸杞和秋果枸杞。

枸杞生於溝崖及山坡或灌溉地埂和水渠邊等處。野生和栽培均有。分布於華北、西北等地。其他地區也有栽培。

5樓:

是不是我們叫的牛奶子

枸杞樹長什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樹的葉多分枝,高大概0.5-1公尺,枝條細弱。

枸杞樹分枝曲或俯垂,淡灰色,有縱條紋,棘刺長0.5-2厘公尺,生葉和花的棘刺較長,小枝頂端銳尖成棘刺狀。葉紙質或栽培者質稍厚,單葉互生或2-4枚簇生,卵形、卵狀菱形、長橢圓形、卵狀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長1.

5-5厘公尺,寬0.5-2.5厘公尺,栽培者較大,可長達10厘公尺以上。

葉柄長0.4-1厘公尺。花在長枝上單生或雙生於葉腋,在短枝上則同葉簇生;花梗長1-2厘公尺,向頂端漸增粗。

花萼長3-4公釐,通常3中裂或4-5齒裂,裂片多少有緣毛;花冠漏斗狀,長9-12公釐,淡紫色,筒部向上驟然擴大,稍短於或近等於簷部裂片。

枸杞樹葉頂端圓鈍,平展或稍向外反曲,邊緣有緣毛,基部耳顯著。雄蕊較花冠稍短,或因花冠裂片外展而伸出花冠,花絲在近基部處密生一圈絨毛並交織成橢圓狀的毛叢,與毛叢等高處的花冠筒內壁亦密生一環絨毛。

花柱稍伸出雄蕊,上端弓彎,柱頭綠色。漿果紅色,卵狀,栽培者可成長矩圓狀或長橢圓狀,頂端尖或鈍,長7-15公釐,栽培者長可達2.2厘公尺,直徑5-8公釐。

種子扁腎臟形,長2.5-3公釐,黃色。花果期6-11月。

7樓:無邊落木活寶

「枸杞樹」是茄科枸杞屬的多分枝灌木植物,高0.5-1公尺,栽培時可達2公尺多。國內外均有分布,常生於山坡、荒地、丘陵地、鹽鹼地、路旁及村邊宅旁。

多分枝灌木,高0.5-1公尺,栽培時可達2公尺多;枝條細弱,曲或俯垂,淡灰色,有縱條紋,棘刺長0.5-2厘公尺,生葉和花的棘刺較長,小枝頂端銳尖成棘刺狀。

葉紙質或栽培者質稍厚,單葉互生或2-4枚簇生,卵形、卵狀菱形、長橢圓形、卵狀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長1.5-5厘公尺,寬0.5-2.

5厘公尺,栽培者較大,可長達10厘公尺以上,寬達4厘公尺;葉柄長0.4-1厘公尺。花在長枝上單生或雙生於葉腋,在短枝上則同葉簇生;花梗長1-2厘公尺,向頂端漸增粗。

花萼長3-4公釐,通常3中裂或4-5齒裂,裂片多少有緣毛;花冠漏斗狀,長9-12公釐,淡紫色,筒部向上驟然擴大,稍短於或近等於簷部裂片,5深裂,裂片卵形,頂端圓鈍,平展或稍向外反曲,邊緣有緣毛,基部耳顯著;雄蕊較花冠稍短,或因花冠裂片外展而伸出花冠,花絲在近基部處密生一圈絨毛並交織成橢圓狀的毛叢,與毛叢等高處的花冠筒內壁亦密生一環絨毛;花柱稍伸出雄蕊,上端弓彎,柱頭綠色。漿果紅色,卵狀,栽培者可成長矩圓狀或長橢圓狀,頂端尖或鈍,長7-15公釐,栽培者長可達2.2厘公尺,直徑5-8公釐。

種子扁腎臟形,長2.5-3公釐,黃色。花果期6-11月。

8樓:長雲徵雁

枸杞是茄科枸杞屬的多分枝(叢生)灌木植物。也就是說,枸杞不像槐樹、楊樹等有主幹的喬木那樣挺拔,它的枝條繁多、細長、柔軟而自然弧形下垂,枝上有稀短的刺。它的高度只在0.

5-1公尺,栽培時可達2公尺多。

它的葉子卵形或卵狀菱形。

它的花淡紫色。

它的果實為漿果,卵圓形,成熟時紅色。果實間歇式成熟,生產上一般按果實成熟期將其分為:春果枸杞、夏果枸杞和秋果枸杞。

枸杞生於溝崖及山坡或灌溉地埂和水渠邊等處。野生和栽培均有。分布於華北、西北等地。其他地區也有栽培。

枸杞菜是什麼樣子的,枸杞葉,長得啥樣子。

枸杞是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的蔓生灌木,其嫩莖既是一種蔬菜,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保健品,不但可當藥,而且可當菜當飯。廣州菜市場常常可以買到一尺來長的枸杞嫩枝,芽湖北省中醫院藥事部馮漢鴿主任藥師向 生命時報 記者介紹,根據各地季節溫差不一,枸杞主要在春末 夏初發芽,它味苦甘,性涼,具有補虛益精 清熱止渴 祛...

菩提樹究竟是什麼樹,菩提樹究竟長的什麼樣子?菩提樹是榕樹麼?

易書科技 菩提樹別稱為菩提榕 思維樹 覺樹,屬於桑科榕屬喬木。菩提樹原產印度,我國雲南南部和廣東有栽培。生性強健,不拘土質,土層深厚而排水良好之地均能生長。日照需充足。性喜高溫多濕,生育適溫為23 32 可用播種 扦插或壓條繁殖。播種在11月採種,將種子洗淨陰乾,混沙層積貯藏。至次年春季播於苗床,可...

沙棘樹是什麼樣子的

沙棘樹形態特徵 1 枝幹 落葉灌木或喬木,高l.5米,生長在高山溝谷中可達18米,棘刺較多,粗壯,頂生或側生 嫩枝褐綠色,密被銀白色而帶褐色鱗片或有時具白色星狀柔毛,老枝灰黑色,粗糙 芽大,金黃色或鏽色。2 樹葉 單葉通常近對生,與枝條著生相似,紙質,狹披針形或矩圓狀披針形 兩端鈍形或基部近圓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