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綜合國力僅次於美國的國家是哪個

時間 2022-10-01 17:35:06

1樓:聲貝

***1月5日電 中國社科院今日上午發布的國際形勢黃皮書 《全球政治與安全報告》中認為,中國的綜合國力在世界主要大國中排名第六位,中國有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充裕的資本資源、長期穩定的國內環境。

報告認為,排在第六位的中國國力資源的發展優勢在於有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充裕的資本資源、長期穩定的國內環境、穩中求進的**政策方針等等,劣勢在於落後的技術水平,勞動力質量低,資訊力落後,支援創新體系的制度、環境和基礎設施不配套,整體上國力資源處於落後的位置。在中國國力系統中,外交力、軍事力較強,**調控力也排在第四位,經濟力排在第六位,而國力資源只高於俄羅斯與印度,國力結構不均衡。

結果顯示:美國以幾乎所有專案的絕對優勢排在第一位,綜合國力遙遙領先其他國家,顯示了超強的國力。

英國綜合國力排在第二,在資本力、資訊力、人力資本和技術力上有一定的優勢,在自然資源上水平一般。

俄羅斯綜合國力排在第三,但各種力量極不均衡。國力資源中只有自然資源處於一定的優勢,而在技術力、人力資本、資本資源和資訊力上都處於相當的劣勢。

這是我國**排列出來的,世界上每個機構的排列方法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日本第二,中國第三,不過專家語言說在二十年內中國經濟會趕超日本。不過這應該只是針對經濟而言的。

3樓:煙雲王帥

1.美國. 面積;962.9萬平方公里, 人口;30718萬. gdp;139230億美元. 增長率;-2.4%

2.日本. 面積;37.8萬平方公里, 人口;12776.8萬. gdp;50849億美元. 增長率;-5.0%

3.中國. 面積;960萬平方公里, 人口;133000萬. gdp;49090億美元. 增長率;8.7%.

4.德國. 面積;35.7萬平方公里, 人口;8211萬. gdp;32986億美元. 增長率;-5.0%.

5.法國. 面積;55.2萬平方公里, 人口;6380萬. gdp;26429.5億美元. 增長率;-2.7%.

(這些是09年的資料,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4樓:高達00雨

僅次於美國的應該是俄羅斯或者日本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中國是在第七位

現在的世界綜合國力排名,目前世界上綜合國力最強的前十國家是哪十個

最強大的其實是中國 復,完整度制100 其次是美國94 中國能造bai世界上所有的 du東西,你說質量不zhi好,其實是dao物美價廉,同樣的質量同樣的材質的同一件東西,中國賣100元,美國賣500元,日本賣600元,歐洲賣1000元,這就是現實 1.美國...

就影響力來說,目前世界上僅次於英語的世界第二大語言是拉丁語 法語還是漢語

岳北一痴哥 語言是地方文化的載體,它的影響力在於 地域文化 的影響力,它的直觀形式就是 語言傳播 英語,拉丁語,法語和俄語都是在世界近代史以來借助於殖民侵略傳播的,這種以殖民地方式的語言傳播,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而結束。二戰以來的語言傳播方式主要是國際政治經濟和軍事之間的合作和交流,以後也不例外...

目前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是什麼,目前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是什麼?

經英國 澳大利亞 蘇聯 美國 法國 義大利 日本等19個國家的科學家評選出10種動物屬 世界毒王 1 澳洲方水母 生活在澳大利亞沿海,人若觸及其觸手,30秒鐘後便會死亡。方水母亦屬毒物,其之所以獲此怪名,是因為外形微圓,像乙隻方形的針。方水母中最毒的那種稱之為 海胡蜂 它能置人於死地。這些個兒不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