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自殺率為什麼麼高,中國自殺率高嘛?

時間 2022-07-10 11:20:09

1樓:欲淚卿狂

可以分析為以下這些原因 因為生活中不幸的事情、人格特定適應能力、周圍的人有沒有自殺行為、遺傳因素,以及他是否方便獲得自殺工具。每個案例都應該從幾個角度去考慮,可能一個因素特別重要,另外的因素次要。一般是幾個因素同時存在,才能導致這樣嚴重的行為。

自殺率的高低和宗教及文化傳統有關,也和社會的心理壓力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2019 年,全球估計有70.3萬人死於自殺。2023年全球年齡標準化自殺率為每 10 萬人 9.

0 人。全球不同區域的自殺率不同,從每100000 人中少於 2 人到每 100000 人中 80 人以上。

而在中國,我國的自殺率在過去20多年出現了一個明顯下降的趨勢。但絕對數字還是非常高的,世衛估算指出,2023年,自殺人數為116324人(6.7/10萬),其中男性72515人(8.

6/10萬),女性43809人(4.16/10萬)。據《中國衛生統計年鑑2020》統計,2023年中國城市自殺率為4.

16/10萬,農村自殺率為7.04/10萬,在世界範圍內已處於較低水平。低於鄰國日本、韓國等東亞國家。

3樓:我想和你看世界

社會和家庭以及教育問題,多方面的

4樓:勤奮的無所忌憚

社會給的壓力 沒法子

5樓:灰雪碧

大人自殺是因為社會給予的壓力,孩子自殺通常是因為大人給予的壓力

中國自殺率高嘛?

6樓:北方天空下的狗

中國自殺率挺高的,不過不是最高的,最高的是日本。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殺率全世界來看還是挺高的,只是**不願意提這個問題,因為不正能量,不利於所謂社會和諧。當然不是最高的,最高的可能是韓國,而不是日本。但是中國的青少年自殺率可能全世界最高(比如富士康)。

按照地域來說,之前是農村自殺率高於城市,尤其是農村婦女(大部分因為婆媳關係,夫妻關係,鄰居糾紛喝農藥)的自殺。現在我覺得城市顯然已經高於農村了,因為人口已經大規模遷移到了城市。尤其是抑鬱症自殺,佔自殺總數的絕大部分。

8樓:夕陽和希望

不知道,反正我身邊一個千人村,自殺的見過至少5個。

為什麼中國自殺率逐年增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寫相關**可以看一下這個中國大學生自殺率低於美國,並不能掩蓋中國大學生日益嚴重的自殺現象。

進入新世紀,升學、就業、感情、貧富差距等問題給大學生們帶來的壓力越來越大,這成為了大學生自殺的一個原因。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我國高校在校大學生自殺人數逐年上升,2023年是27起,19人死亡;2023年為68起,48人死亡;2023年,**報道內地大學生自殺事件達到116起;2023年則進入自殺“高發年”,增加到130起之多。可見,我國的大學生自殺率在絕對值上或許還和美國有差距,但是,在增長速度上絕不亞於美國。

10樓:飛魚的路

因為慾望高過能力,因為社會給予我們的壓力太大,

現在中國自殺率高嗎?有多高?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不需要自殺,食物中毒,環境汙染,癌症等等,已經殺死好多人了。這樣的環境之下人們只會加強鍛鍊和養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局給的資料後面加一個零,或兩個。

當今社會自殺率為什麼這麼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擺脫壓力又感覺失望和無助,缺乏積極的交流和溝通。一般是性格較為內向和自尊心較強的人,在遇到覺得無法解脫的困難時往往會選擇走極端。

14樓:

社會原因。一般是性格較為內向和自尊心較強的人,在遇到覺得無法解脫的困難時往往會選擇走極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當前社會是功利社會,急功近利,人承受很大的壓力,人與人之間交流日趨減少,心理承受能力越來越差,遇到挫折時候無法疏導,一死以求解脫,主要是社會問題,加劇了人自殺的傾向,何況現在房價這麼高,當人在看不到希望即絕望時候,想法和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他會覺得死了會現在活著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心理脆弱。

為什麼老有自殺念頭,為什麼我總有自殺的念頭

生活是苦與樂交織的,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不明白人生背後的原因我覺得,既然上帝的色子給你了這次人生機會,就要好好把握生活總辛苦,一定要為自己活出一片新天地,為自己,也為你愛和愛你的那些人們 你真特別忙碌嗎,還是只是不願意面對生活的託辭?找乙個自己喜歡的愛好,推薦你做運動,繪畫,唱歌,寫微博故事,做飯。等...

為什麼我老是有自殺的傾向,為什麼有人有自殺的傾向呢?

你要注意哦,你現在已經出現幻想型精神症的徵兆了,這是因為過分壓抑自己而使精神壓力過大和心理壓力過重所致。可以通過一些努力使它得到緩解,首先空閒時和好友一起到有山有水空氣清新的地方遊玩,像城市的近郊就不錯,讓精神和心理得到完全的放鬆。其次就是對症下藥,俗話說,心病還須心藥醫,有些心藥你自己也能找到,我...

為什麼日本會成為全球自殺率最高的國家

隨著經濟的發展 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房貸 車貸等等各方面的開銷,壓的很多人喘不過氣,有一些人迫於生活的壓力 家庭 感情等因素的影響而選擇了自殺,那大家知道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是哪乙個嗎?可能有的小夥伴會說可能是日本吧,因為他們動不動就剖腹自殺,其實並不是這樣,在全球200多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