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印度崛起,會對周邊的國家產生怎樣的影響

時間 2022-07-01 14:30:09

1樓:拖延症菇涼

印度屬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獨特的歷史背景和文化為世界留下了悠久的文化遺產,印度的崛起勢必會帶動周邊國家的經濟發展。

經濟

印度作為世界排名靠前的世界經濟體,去年gdp排名我國增長6%,印度也是緊隨其後;印度的製造業也是十分驚人,要知道都建立在廉價的勞動力上面,印度人口比我過人口還多,不少外資行上都在印度建造工廠做生意以及**往來。

軍事

說到軍事,印度的軍事裝置基本依賴於進口,具有大量的人員;雖然製造商上面差強人意,也有屬於自己的軍事裝置,絕大部分引用國外進口的,這樣的情況不難想象如何成為大國的跡象。

疆土和人口

印度人口僅次於中國,人口還在不斷上公升,大量的廉價勞動力值得人們從事與製造業的服務行業,同時印度也是農業大國,地形地貌都都與中國相似,常年高溫多雨,降水量豐厚,有利於水稻和其他農作物的生產,滿足大量人口的需求。同時土地面積也非常廣闊。

印度大量的廉價勞動力,整體的文化素質不高,大部分的產業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同時近些年來大量引進外資,都是有利於印度的長期積累和沉澱,周邊的國家巴基斯坦、緬甸和孟加拉國也會同時發展,對於電子行業而言,首當其衝的是巴基斯坦,促進當地的電子行業的發展同時競爭力巨大。

所以說印度的發展必然會帶動周邊國家的經濟發展,但市場的競爭力非常大,綜合所有情況,印度還是有機會發展成為乙個發達國家,人口和土地資源是豐富的。

2樓:珺權

印度如果能崛起,他肯定會吞併周邊的一些小國家,比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國。而且會對其他周邊的國家造成周邊的摩擦。

3樓:時光匆匆

若是印度崛起的話,對周圍影響最深的應該是巴基斯坦,畢竟他們之間一直有矛盾,真的有那麼一天,估計會有比較大的衝突!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印度崛起,首先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這些國家他們的安全將得不到保障。其次印度會挑起周邊許多國家的邊境摩擦。

中國的崛起會對世界政治格局產生怎樣的影響

多極化趨勢加強,同時會引起俄羅斯的戒備,畢竟兩國有漫長的邊界線,同時俄人口少。會削弱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控制能力,美國將完全將未來假想敵鎖定為中國。歐盟在東亞利益有限,所以不會採取敵對態度,更多是中立,但是畢竟中國崛起將會在世界各地同上述國家和組織進行競爭,所以以遏制中國發展為主要目的。中國想要崛起一定...

為啥大叔說和他在一起會對我造成很深的傷害啊

昂思菱 戀愛中的男人會毫無理由地給你打 當你還在上班,或在家,或何時何地,他似乎總是打 來,說他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事,就是想和你說幾句話。如果他這時在辦公室,你可能會聽到他那頭其它 的鈴聲此起彼伏,可他置若罔聞,繼續把急於要和你說的話說完。愛情和婚姻一樣,也需要經營和呵護。男人對女人的呵護和照顧,會讓...

核輻射到底對人又多少危害,輻射會對周邊的海洋生物有什麼影響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受到各種輻射,不同輻射劑量對人體的影響會不同。短時間的輻射劑量低於100毫西弗,對人體沒有危害。高於4000毫西弗時,對人體是致命的。在放射醫學和人體輻射防護中,人們用西弗作為國際單位,用來衡量輻射對生物組織的傷害。西弗是個非常大的單位,因此人們通常使用毫西弗 微西弗。1毫西弗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