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蝗蟲災害會蔓延到中國嗎?如果會,有什麼好辦法嗎

時間 2022-02-21 10:00:12

1樓:書谷之

目前印度的蝗蟲災害非常的嚴重。它不會蔓延到中國的。因為中國和印度之間隔著高山,就算蝗蟲再厲害,他也得靠著它的翅膀飛過來。

這麼高的山,等它飛過來的時候早就凍死在了半路上。如果中國有了蝗蟲的災害。我國會結合歷史經驗,採用科學的辦法,通過生物以及化學防治的方式來治理,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他還是蟲卵的時候就將它撲滅。

從而達到防治的目的。

2樓:瞎胡扯的大腸

放心吧!不會到中國來的,中國這個季節的濕潤度不適合沙漠蝗蟲生存,他們來也是個死,所以肯定不會搬過來住的。

3樓:小酒八卦娛樂

我覺得不會。隔著乙個高高的喜馬拉雅山呢,蝗蟲飛不了那麼高。即使來了,我們飛機撒藥也能很快消滅。

為什麼會有蝗蟲災害,你知道為什會有蝗蟲災害嗎?

因為是自然災害,所以只能用自然的規律去解釋!很簡單,那一次是因為蝗蟲繁殖太盛,食物不足,所以他們只好成群結隊的去覓食,之所以會有那麼多,是因為他們對人類產生了一種恐懼心理,就像我們人一樣,人多了膽量就大了嘛!呵呵 yinwei 因為人類無休止的慾望 乾旱為何是蝗蟲大發生的主要原因?請細說,謝謝! 主...

蝗蟲災害會帶來多大的危害,蝗蟲的危害性有哪些

努力幫助你 對於這個問題,這個是毫無疑問的,這個蝗災帶來的危害都是最大的。因為蝗災往往都是發生在乾旱的季節。這樣本來收成都不敢,結果蝗蟲又把剩下的農作物給吃點了。那麼農民的口糧就沒有。所以,這個帶來的饑荒是巨大的危害。想必你最近一定看過漫天蝗蟲席捲而來的樣子,這些蝗蟲是誰?蝗災為什麼來勢如此洶洶?它...

印度半島旱澇災害頻繁的原因

半山樹 一是印度半島屬於熱帶季風氣候,降水量的季節差異很大,有明顯的雨季和旱季之分,每年夏季受印度洋西南季風影響,進入雨季,常造成澇災。冬春季節受內陸乾燥的東北季風影響,常造成旱災,加上印度北部為高聳的喜馬拉雅山區,地形作用形成 焚風效應 加劇了旱季的乾旱程度。南部德干高原由於地勢較高,更不容易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