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利比亞內戰

時間 2022-02-27 23: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流氓跳起的事端。神人公憤。

2樓:空白

由國內戰爭延伸到國際軍事打擊

3樓:國學醬油

首先大環境講,受美國金融海嘯,美歐轉嫁危機,作為國家生態環境中,利比亞等產油國屬資源類出口國家,國際社會分工屬較低的鏈條,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輸入型通脹率不斷上公升、百姓生活狀況不斷下降。

其次是,戰爭是西方轉嫁危機最好手段,美歐雖受金融海嘯,但為了轉嫁危機與轉移國內不滿,如在中國四周忽悠日本、南韓、越南、菲律賓乃至印度充當棋子,企圖通過戰爭拉中國下水,同時將上述國家在與中國對抗中全部控制手掌之中,最後漁翁得利,但存在較大風險,因為中國實力不可低估,典型就是去年南韓吃了大,賠了夫人又折兵。但最好策略就是選擇如利比亞等國家,本身有錢,戰勝就可控制石油,戰爭款有人買單,且中國俄羅斯等對卡扎菲也有點感冒,不至於反對。

其三法國等國家新殖民主義重新抬頭,利比亞作為非洲富國與大西洋對岸國家,企圖控制利比亞橋頭堡,不斷獲得非洲戰略利益,在不斷國力下降中來增強實力,在未來國際競爭中爭取更多勢力範圍。

但是卡扎菲是北非沙狐,經營多年,不是好啃骨頭,時間已過5個月,戰爭天平似乎又開始傾斜,如挪威大**、英國內亂,金融海嘯導致國內年輕人高失業率,8月金融海嘯第二波,戰爭燒錢而國民高失業率,最終可能將歐元拖垮,讓美國最後出馬從中漁利。

4樓:楊昇霖

八個字總結:「神仙打仗,小鬼遭殃」

能用第三者的眼光看待這次利比亞事件和現在的局勢

十二月尼奧 勝者王,敗者寇。世界沒有道德多高的人,所以少假惺惺,建議我國也去撈金。 卡扎菲估計不會倒臺,因為真正希望卡扎菲倒臺的只有法國,理由二樓已經說出一些。而美國和歐盟其他國家只是希望打擊一下利比亞,並不真正的希望卡扎菲倒臺,因為他害怕看到重複伊拉克的慘況。因為美國從阿富汗和伊拉克並沒有得到臆想...

怎樣看待生活,怎樣去看待生活?

很多人沒有離開生活的戰場,挺好。離開了,解甲歸田 退隱江湖,也挺好。都是選擇。作家楊大俠楊科指出,生活沒有對錯只有精彩。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生活是一本書,慢慢品味,總...

佛教怎樣看待執著,佛教怎樣看待離婚

所謂執著就是放不下,自心緊緊的纏縛在所緣的事事物物上,不能解脫。由此就會產生各種煩惱痛苦,同時又因此會造下種種業行。由於不知煩惱痛苦的根源 於最初一刻的分別執著,這就是迷。佛則是覺,就是讓眾生覺悟煩惱根源,從而放下執著,從煩惱痛苦中解脫出來,得大自在。 佛教認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