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內機有噪音,非風聲,非熱脹冷縮聲,而是一種嗡嗡聲,在不工作時也有,何故

時間 2022-02-27 23:45:10

1樓:愛hifi音響網

噪音有多個方面的

乙個是正常的風聲。這個是按空調銘牌來的。一般不會有問題,

1、容易出問題的是內機的電器件,最多的就是電機,產生一些電磁噪音,聽起來很不舒服,吱吱的。

2、如果內機的一些部件配合不好,可能產生共振。

3、根據維修人員所說的,很有可能是冷媒在管路流動所產生的雜訊。因為室內機可能要截流,也就是控制冷媒的流動速度,這樣流速快時候可能產生噪音。

噪音出現以後,維修人員帶儀器一般也是簡易的,只能測出乙個平均值,也就是正常的風聲。一般都不會有問題,而我們所說的噪音很多是異音,這些一般在某個頻率下分貝高,需要在實驗室專門的儀器才能測出來。

所以不管別人如何解釋,你就告訴維修人員,這個異音是無法接受的,必須處理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2樓:就去18灣

是老空調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空調散熱片太髒,內機空氣迴圈不流暢也會導致的空調噪音的產生,建議去買瓶專業的空調消毒劑對空調散熱片進行一次大掃除,我家現在用的是家安空調消毒劑,用起來很方便哦!只要對著空調噴一噴,然後開製冷模式,髒漬和細菌就會隨著排水管排出哦!

清潔效果挺棒的,洗完後,散熱片乾淨了,噪音肯定就沒有了。而且只要每個月清洗一次就可以了,不需要清洗的很頻繁。

3樓:張潔林

是不是系統裡有空氣了啊,是不是在關機後一小段時間裡還是有嗡嗡聲啊?

空調的內機有噪音,非風聲,非熱脹冷縮聲,而是一種嗡嗡聲,在不工作時也有,何故

4樓:愛hifi音響網

噪音有多個方面的

乙個是正常的風聲。這個是按空調銘牌來的。一般不會有問題,1、容易出問題的是內機的電器件,最多的就是電機,產生一些電磁噪音,聽起來很不舒服,吱吱的。

2、如果內機的一些部件配合不好,可能產生共振。

3、根據維修人員所說的,很有可能是冷媒在管路流動所產生的雜訊。因為室內機可能要截流,也就是控制冷媒的流動速度,這樣流速快時候可能產生噪音。

噪音出現以後,維修人員帶儀器一般也是簡易的,只能測出乙個平均值,也就是正常的風聲。一般都不會有問題,而我們所說的噪音很多是異音,這些一般在某個頻率下分貝高,需要在實驗室專門的儀器才能測出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5樓:如夢人生精修電器

嗡嗡聲可能是由給空調電腦板供電的變壓器發出來的,只要用著正常,可以忽視它。

6樓:

可能是變壓器或是電機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處於準備狀態吧?

空調的內機有噪音,非風聲,非熱脹冷縮聲,而是一種嗡嗡聲,按住電機不轉也響

8樓:天高雲淡

是不是安裝空調的時候,因出管方向不對,改變出管方向了,這樣很容易把銅管折扁,這樣就會造成節流,就會產生嘯叫或是嗡嗡聲,仔細檢查一下

9樓:流浪追啊

首先你確認下是不是空調本身的質量問題,讓廠家來檢查一下。如果不是這個問題,可能是空調散熱片長期沒有清洗造成空調內機運轉不暢,然後產生了噪音。散熱片不像過濾網,本身是不能拆卸的,但上面的灰塵細菌比過濾網上面還多,對空調製冷效果和身體健康都是不好的。

至於如何清洗,我推薦你使用家安空調消毒劑,使用起來很方便,**也實惠。你可以嘗試一下。希望能夠幫助你盡早解決問題~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三方面原因:

是什麼牌子的 ?有些廠家生產的的整體背板工藝 就不會產生震動之類噪音 如海爾、長虹、

可能是師付安裝時末裝緊或平整產生此類噪音

可能是室內機風葉轉子變型或缺片造成不平衡,也會有此噪音.

11樓:划船的魚魚

那是電磁場聲, 你把電源去掉就不會響了。另外你應該把接地線接上應該也會把嗡嗡聲消除。

舉例說明空調常見故障及原因!

12樓:89付江濤

空調製冷原理

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

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制熱工作原理

熱幫浦制熱是利用製冷系統的壓縮冷凝器來加熱室內空氣。空調器在製冷工作時,低壓製冷劑液體在蒸發器內蒸發吸熱而高溫高壓製冷劑在冷凝器內放熱冷凝。熱幫浦制熱是通過電磁換向,將製冷系統的吸排氣管位置對換。

原來製冷工作蒸發器的室內盤管變成制熱時的冷凝器,這樣製冷系統在室外吸熱向室內放熱,實現制熱的目的。

參考資料

諾基亞智慧型機與非智慧型機有什麼區別

我在有晴天 智慧型機 能安裝第三方軟體 擴充套件高不過 如果你不是 玩手機的 不要買智慧型機 natural楓 第一 我想跟你說 你上面的兩部機都是智慧型的兩者對比 只能說那個好看的 那個執行速度快而已第二 智慧型與非智慧型 前者乙個功能多 能處理一些軟體 執行一些摸似遊戲 能同時大開遊戲 qq 上...

iphone6換非原裝內屏有後遺症嗎

賦匠深剪熙 觸控靈敏度不如以前了 如果觸控靈敏度不如以前了,很可能是所換配件的質量不過關,非全原裝。手機訊號有問題 一般維修後期的訊號檢測採取的是空卡撥打報警號,如果能打出去就說明訊號沒問題,極端情況下會出現插卡後沒訊號。如果有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維修過程中訊號天線安裝不到位,主機板訊號部分人為損壞,...

空調裡面有滴水聲音,空調內機有滴水聲是怎麼回事?

果果和糰子 1 空調開機執行後會通過換熱來吸收大量的水分,換熱時從蒸發器上流下的水滴匯到排水槽時要經過一條分水板,大量的水分流入排水槽的過程中就會發出滴水 流水的聲音,屬於正常現象。2 有可能是空調的排水管接到室外某個落水管上後,落水管裡有滴水聲從排水管傳到室內機裡,只要空調製冷沒有問題,就表明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