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城市化」,1 怎樣看待「城市化」?

時間 2021-05-02 02:25:13

1樓:袁主宰

這是大勢所趨每個有工業的國家所必須所經歷的

2樓:滄浪之水

城市化是發展的必經階段!

城市化給中國帶來了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社會利弊影響

利:城市能夠創造出比較多的就業機會,大量吸收農村剩餘人口。勞動力從第一產業向第二產業、第三產業、第四產業逐漸轉移;城市文化向鄉村廣泛地擴散和滲透,影響著鄉村的生產生活方式,並提高鄉村的對外開放程度;有利於城市與鄉村的交流,縮小城鄉發展差距。

弊端:城市化啊容易造成城市交通擁擠,住房緊張,社會秩序混亂(高犯罪率),道德風氣日下,社會保障壓力快速加壓,社保缺口難於填補。

2、對經濟的影響

利:作為區域發展經濟中心,能帶動區域經濟發展,而區域經濟水平提高又促進城市發展;促使生產方式、聚落形態、生活方式、價值觀等變化;城市化過程能夠卓有成效帶動廣大農村發展,有利於改善地區產業結構;市化有助於提高工業生產的效率,工業化使城市化獲得持續推進的動力。

弊端:城市化容易導致城市的地價**,成本上公升。農民大量離開原耕種土地,棄耕拋荒問題越來越嚴重,中國糧食進口率逐漸增高,使得人口大國中國的糧食安全問題存在隱患,這不利於中國國家發展和政局穩定。

怎樣看待生活,怎樣去看待生活?

很多人沒有離開生活的戰場,挺好。離開了,解甲歸田 退隱江湖,也挺好。都是選擇。作家楊大俠楊科指出,生活沒有對錯只有精彩。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生活是一本書,慢慢品味,總...

佛教怎樣看待執著,佛教怎樣看待離婚

所謂執著就是放不下,自心緊緊的纏縛在所緣的事事物物上,不能解脫。由此就會產生各種煩惱痛苦,同時又因此會造下種種業行。由於不知煩惱痛苦的根源 於最初一刻的分別執著,這就是迷。佛則是覺,就是讓眾生覺悟煩惱根源,從而放下執著,從煩惱痛苦中解脫出來,得大自在。 佛教認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怎樣看待紋身對於女孩來說,怎樣看待紋身 對於乙個女孩來說

當你紋了之後 你在別人眼裡就不文靜了.而且紋身的原料大都是有毒的.弄紋身的話 還不如多話點心思在 衣服 和髮型的 裝扮上哦 我以前也有要紋身的衝動,不過一是因為怕疼,二是因為沒有很喜歡的圖案所以沒有得逞.如果樓主有未來老公的話,不妨先問問他,他的回答一定也會為了你好的,如果他覺得沒什麼,你也非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