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號鋼調質後怎麼車削,45號鋼調質處理的硬度是多少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車削大部分的材質就是45號鋼和a3鋼,加工方法有:

1.粗車車削加工是外圓粗加工最經濟有效的方法。由於粗車的目的主要是迅速地從毛坯上切除多餘的金屬,因此,提高生產率是其主要任務。

粗車通常採用盡可能大的背吃刀量和進給量來提高生產率。而為了保證必要的刀具壽命,切削速度則通常較低。粗車時,車刀應選取較大的主偏角,以減小背向力,防止工件的彎曲變形和振動;選取較小的前角、後角和負值的刃傾角,以增強車刀切削部分的強度。

粗車所能達到的加工精度為it12~itll,表面粗糙度ra為50~12.5μm。

2.精車精車的主要任務是保證零件所要求的加工精度和表面質量。精車外圓表面一般採用較小的背吃刀量與進給量和較高的切削速度進行加工。在加工大型軸類零件外圓時,則常採用寬刃車刀低速精車。

精車時車刀應選用較大的前角、後角和正值的刀傾角,以提高加工表面質量。精車可作為較高精度外圓的最終加工或作為精細加工的預加工。精車的加工精度可達it8~it6級,表面粗糙度ra可達1.6~0.8μm。

3.精細車精細車的特點是:背吃刀量和進給量取值極小,切削速度高達150~2000m/min。精細車一般採用立方氨化硼(cbn)、金剛石等超硬材料刀具進行加工,所用工具機也必須是主軸能作高速迴轉、並具有很高剛度的高精度或精密工具機。

精細車的加工精度及表面粗糙度與普通外圓磨削大體相當,加工精度可達it6以上,表面粗糙度ra可達0.4~0.005μm。多用於磨削加工性不好的有色金屬工件的精密加工,對於容易堵塞砂輪氣孔的鋁及鋁合金等工件,精細車更為有效。

在加工大型精密外圓表面時,精細車可以代替磨削加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接觸過車削45號鋼的活兒,當時加工的工件是液壓杆,材質就是45號鋼中頻淬火後,硬度:hrc55度,直徑90mm,長度780mm,選的刀片是bn-h11 wnga080408-6s的型號,轉速引數設定n=370r/min,ap=0.25mm,乾切,效果非常好,你也試試。

現在應該效率更高了,你可以試試bn-h11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45號鋼調質後表面硬度要比原來高一些,走刀和轉速相對要低些

4樓:枯萎的花骨朵

調質,調質,一般t4也就最高310左右吧,怎麼車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yt15想怎樣就怎麼樣車 但別太高或太低 600到1200均可

45號鋼調質處理的硬度是多少 5

6樓:angela韓雪倩

墊塊硬度在40度-45度,一般工具機上除了刀具量具沒有能傷得到他的,45鋼調質的話就沒那麼高硬度了,調質只有25-35度,要求的是韌性和一定的硬度,要想45度就要810度淬火鹽水冷,320度回火2h 專業熱處理。

按常規說法,這個硬度範圍 很廣。根據你的要求,可以進行淬火回火。硬度約36~42hrc就很好,輕微碰下不容易有明顯的坑。

280~300hb稍軟點,但也不錯,壞了容易修磨。硬點的43~48hrc就比較硬,再硬厚料就容易開裂或變形。如果有條件可以進行表淬,只是今後修磨餘量有限的很。

擴充套件資料:

調質鋼,一般是指含碳量在0.3-0.6%的中碳鋼。

一般用這類鋼製作的零件要求具有很好的綜合機械效能,即在保持較高的強度的同時又具有很好的塑性和韌性,人們往往使用調質處理來達到這個目的,所以人們習慣上就把這一類鋼稱作調質鋼。各類機器上的結構零件大量採用調質鋼,是結構鋼中使用最廣泛的一類鋼。

調質鋼指淬火成馬氏體後在500~650℃之間溫度範圍內回火的調質處理用鋼。經調質處理後,鋼的強度、塑性及韌性有良好的配合。

調質鋼的成分是含碳0.25%~0.5%碳素鋼或低合金鋼和中合金鋼,調質處理後的金相組織是回火索氏體。

各類機器上的結構零件大量採用調質鋼,是結構鋼中使用最廣泛的一類鋼。應用最廣的調質鋼有鉻系調質鋼(如40cr、40crsi)、鉻錳系調質鋼(如40crmn)、鉻鎳系調質鋼(如40crnimo、37crni3a)、含硼調質鋼等。

化學組成

碳含量0.3~0.5%,並含有一種或幾種合金元素,具有較低或中等的合金化程度。鋼中合金元素的作用主要是提高鋼的淬透性和保證零件在高溫回火後獲得預期的綜合性能。

熱處理工藝是在臨界點以上一定溫度加熱後淬火成馬氏體,並在500℃~650℃回火。熱處理後的金相組織是回火索氏體。這種組織具有強度、塑性和韌性的良好配合。

質量要求

除一般的冶金方面的低倍和高倍組織要求外,主要為鋼的力學效能以及與工作可靠性和壽命密切相關的冷脆性轉變溫度、斷裂韌性和疲勞抗力等。在特定條件下,還要求具有耐磨性、耐蝕性和一定的抗熱性。由於調質鋼最終採用高溫回火,能使鋼中應力完全消除,鋼的氫脆破壞傾向性小,缺口敏感性較低,脆性破壞抗力較大,但也存在特有的高溫回火脆性。

大多數調質鋼為中碳合金結構,屈服強度在490~1200mpa。以焊接效能為突出要求的調質鋼,為低碳合金結構鋼,屈服強度一般為490~800mpa,有很高的塑性和韌性。少數沉澱硬化型調質鋼,屈服強度可到1400mpa以上,屬高強度和超高強度調質鋼。

硬度,物理學專業術語,材料區域性抵抗硬物壓入其表面的能力稱為硬度。固體對外界物體入侵的區域性抵抗能力,是比較各種材料軟硬的指標。由於規定了不同的測試方法,所以有不同的硬度標準。

各種硬度標準的力學含義不同,相互不能直接換算,但可通過試驗加以對比。

硬度分為:

①劃痕硬度。主要用於比較不同礦物的軟硬程度,方法是選一根一端硬一端軟的棒,將被測材料沿棒劃過,根據出現劃痕的位置確定被測材料的軟硬。定性地說,硬物體劃出的劃痕長,軟物體劃出的劃痕短。

②壓入硬度。主要用於金屬材料,方法是用一定的載荷將規定的壓頭壓入被測材料,以材料表面區域性塑性變形的大小比較被測材料的軟硬。由於壓頭、載荷以及載荷持續時間的不同,壓入硬度有多種,主要是布氏硬度、洛氏硬度、維氏硬度和顯微硬度等幾種。

③回跳硬度。主要用於金屬材料,方法是使一特製的小錘從一定高度自由下落衝擊被測材料的試樣,並以試樣在衝擊過程中儲存(繼而釋放)應變能的多少(通過小錘的回跳高度測定)確定材料的硬度。

實踐證明,金屬材料的各種硬度值之間,硬度值與強度值之間具有近似的相應關係。因為硬度值是由起始塑性變形抗力和繼續塑性變形抗力決定的,材料的強度越高,塑性變形抗力越高,硬度值也就越高。

壓入法(布氏、洛氏、維氏)測量硬度,硬度值表示材料表面抵抗另一物體壓入時所引起的塑性變形的能力。

回跳法(肖氏、黎克特制)測量硬度,硬度值代表金屬彈性變形功能的大小。

刻劃法測量硬度,硬度值表示金屬抵抗表面區域性破裂的能力。

硬度測定範圍:

hs<100

hbw 3 ~ 660

hrc 20~70 , hra 20~88, hrb 20~100

hr15n 70~94,hr30n 42~86,hr45n 20~77

hr15t 67~93,hr30t 29~82,hr45t 10~72

hv<4000

另外,天然水中的鈣鎂含量也用硬度表示.我國規定的硬度是:1l水中含的鈣鹽,鎂鹽折合成cao和mgo的總量相當於10mgcao(將mgo也換算成cao)時,其硬度是1°.

7樓:匿名使用者

45號鋼調質件淬火後的硬度應該達到hrc56~59,截面大的可能性低些,但不能低於hrc48。

45號鋼的調質 45號鋼是中碳結構鋼,冷熱加工效能都不錯,機械效能較好,且**低、**廣,所以應用廣泛。它的最大弱點是淬透性低,截面尺寸大和要求比較高的工件不宜採用。

45號鋼淬火溫度在a3+(30~50) ℃,在實際操作中,一般是取上限的。偏高的淬火溫度可以使工件加熱速度加快,表面氧化減少,且能提高工效。為使工件的奧氏體均勻化,就需要足夠的保溫時間。

如果實際裝爐量大,就需適當延長保溫時間。不然,可能會出現因加熱不均勻造成硬度不足的現象。但保溫時間過長,也會也出現晶粒粗大,氧化脫碳嚴重的弊病。

擴充套件資料

調質:調質是淬火加高溫回火的雙重熱處理,其目的是使工件具有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 調質鋼有碳素調質鋼和合金調質鋼二大類,不管是碳鋼還是合金鋼,其含碳量控制比較嚴格。

如果含碳量過高,調質後工件的強度雖高,但韌性不夠,如含碳量過低,韌性提高而強度不足。

8樓:demon陌

45號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

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高頻淬火hrc58)。

45號鋼不要採用滲碳淬火的熱處理工藝。45號鋼調質件淬火後的硬度應該達到hrc56~59,截面大的可能性低些,但不能低於hrc48,不然,就說明工件未得到完全淬火,組織中可能出現索氏體甚至鐵素體組織,這種組織通過回火,仍然保留在基體中,達不到調質的目的。

45號鋼淬火後的高溫回火,加熱溫度通常為560~600℃,硬度要求為hrc22~34。因為調質的目的是得到綜合機械效能,所以硬度範圍比較寬。但圖紙有硬度要求的,就要按圖紙要求調整回火溫度,以保證硬度。

如有些軸類零件要求強度高,硬度要求就高;而有些齒輪、帶鍵槽的軸類零件,因調質後還要進行銑、插加工,硬度要求就低些。關於回火保溫時間,視硬度要求和工件大小而定,我們認為,回火後的硬度取決於回火溫度,與回火時間關係不大,但必須回透,一般工件回火保溫時間總在一小時以上。

9樓:破費特英

45鋼調質硬度在hrc20~hrc30之間。

特性:常用中碳調質結構鋼。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經適當的熱處理以後可獲得一定的韌性、塑性和耐磨性,材料**方便。

適合於氫焊和氬弧焊,不太適合於氣焊。焊前需預熱,焊後應進行去應力退火。

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為12~17mm,水淬時有開裂傾向。當直徑大於80mm時,經調質或正火後,其力學效能相近,對中、小型模具零件進行調質處理後可獲得較高的強度和韌性,而大型零件,則以正火處理為宜,所以,此鋼通常在調質或正火狀態下使用。

關於45號鋼調質處理的問題,45號鋼調質處理的硬度是多少

迷途羔羊 45號鋼的調質處理工藝及淬火工藝 45號鋼是中碳結構鋼,冷熱加工效能都不錯,機械效能較好,且 低 廣,所以應用廣泛。它的最大弱點是淬透性低,截面尺寸大和要求比較高的工件不宜採用。45號鋼淬火溫度在a3 30 50 在實際操作中,一般是取上限的。偏高的淬火溫度可以使工件加熱速度加快,表面氧化...

45鋼調質處理硬度,45號鋼調質處理的硬度是多少 5

u愛浪的浪子 45鋼調質硬度在hrc20 hrc30之間。45鋼是gb中的叫法,也叫 油鋼 市場現貨熱軋居多 冷軋規格1.0 4.0mm 毫米 之間。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 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 墊塊硬度在40度 45度 一般機床上除了刀具量具沒有能傷得到他的 45鋼...

數控車怎麼樣把45號鋼車削得雪亮

畫堂晨起 把45號鋼車削得雪亮有兩個方法 第一種就是先淬火再用金剛刀車,只要夠硬,車鏡面光都可以。第二種把刀尖弄鈍點,你可以用油石使勁磨刀尖,車的時候轉速儘量高,精車必須保證有50絲的餘量。這樣工件會很亮,但刀尖燒得快,而且尺寸會隨著刀尖磨損而快速變化。自動化機床 數控機床是按照事先編制好的加工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