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號鋼和鑄鋼的區別,35 鑄鋼和45 鑄鋼的區別

時間 2021-09-02 01:48:16

1樓:暴躁的鶴

一、化學成分不同:

1、45#是鋼的牌號是一種優質碳素結構鋼,對應日標s45c, 美標: 1045,德標 c45。其特徵是相比普通a3鋼,具有更高的強度,抗變形能力。

2、鑄鋼是鑄造合金的一種,以鐵、碳為主要元素,含碳量在0-2%之間。

二、用途不同:

1、設計師在進行一些高科技產品的設計時必須在三個方向上考慮材料的效能,這樣的就突出了鑄件的優勢。鋼鑄件很容易做出複雜的形狀和非應力集中部件。

2、gb/t699-1999標準規定的45鋼推薦熱處理制度為850℃正火、840℃淬火、600℃回火,達到的效能為屈服強度≥355mpa

2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45號鋼: 45號鋼一般指45鋼,45鋼是gb中的叫法,也叫「油鋼」。

2、鑄鋼:專用於製造鋼質鑄件的鋼材。

二、特點不同:

1、45號鋼: 市場現貨熱軋居多;冷軋規格1.0~4.0mm(公釐)之間。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

2、鑄鋼:當鑄件的強度要求較高、採用鑄鐵不能滿足要求時應採用鑄鋼。但鑄鋼的鋼水流動性不如鑄鐵,故澆注結構的厚度不能太小,形狀亦不應太複雜。

三、用處不同

1、45號鋼: 主要用來支承傳動零部件,傳遞扭矩和承受載荷。軸類零件是旋轉體零件,其長度大於直徑,一般由同心軸的外圓柱面、圓錐面、內孔和螺紋及相應的端麵所組成

2、鑄鋼:可用於各種各樣的工作條件,且力學效能優於其他合金鑄件;需要高拉伸強度或動態載荷部件、重要的壓力容器鑄件和在低或高溫下承擔重負荷的核心部件時,原則上,應該優先使用鋼鑄件。

3樓:000小偉

鑄鋼是統稱,分碳素鋼、合金鋼、不鏽鋼。碳素鋼又分zg15、zg25、zg35、zg45。45#鋼就是鑄鋼的一種。

4樓:

乙個是工具硬直鋼 乙個是球墨鑄鐵型別的鋼材

5樓:小海侃國際

這兩個不是乙個劃分標準,45鋼是以含碳量為標準,鑄鋼是以鑄造方式劃分的。

鑄鋼(cast steel)鑄鋼是在凝固過程中不經歷共晶轉變的用於生產鑄件的鐵基合金的總稱。鑄造合金的一種。鑄鋼分為鑄造碳鋼、鑄造低合金鋼和鑄造特種鋼3類。

45鋼是gb中的叫法,也叫「油鋼」。市場現貨熱軋居多;冷軋規格1.0~4.0mm之間。常用中碳調質結構鋼。‍

35#鑄鋼和45#鑄鋼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35號焊接很好,45號差些。輪子選35號吧,不用退火就能加工。輪子表面要想淬火,就得45號,鑄鋼不可靠。

為什麼不選球鐵呢?耐磨好啊,還能承受衝擊。

zg35 zg45 和45號鋼的區別和力學效能以及用途

7樓:匿名使用者

zg35、zg45是鑄鋼,即零件

bai鑄造成型。

du45#鋼由熱扎或zhi冷拔成型材。如果零件要dao進行熱處理內,那麼效能應該基容本一致;如果零件不進行熱處理,型材的效能尤其是冷拔的要好,因為它們比鑄鋼的晶粒細小、均勻。鑄鋼是鑄造成型,可以生產形狀複雜的零件。

35號鋼的35號鋼與45號鋼的區別

更上百層樓 35號鋼與45號鋼有3點不同 一 兩者的特性不同 1 35號鋼的特性 35號鋼優質碳素結構鋼 gb t699 2015 有良好的塑性和適當的強度,工藝效能較好,焊接效能尚可,大多在正火狀態和調質狀態下使用。2 45號鋼的特性 常用中碳調質結構鋼。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 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

Q235鋼板和35鑄鋼焊接時用什麼焊條

預熱預熱有利於減低中碳鋼熱影響區的最高硬度,防止產生冷裂紋,這是焊接中碳鋼的主要工藝措施,預熱還能改善接頭塑性,減小焊後殘餘應力。通常,35和45鋼的預熱溫度為150 250 含碳量再高或者因厚度和剛度很大,裂紋傾向大時,可將預熱溫度提高至250 400 若焊件太大,整體預熱有困難時,可進行區域性預...

35鋼和45鋼的區別,材質分析好分別嗎

35號是優質碳素結構鋼,不過它的強度卻只有54,hrc是38 45 而45號鋼的強度是61,hrc是48 55,機械上用的比較多。其材質區別可以從火花上鑑別的 含碳量低的火花,尾部下垂,色稍暗,時有槍尖尾花,花量不多,芒線較粗。35號優質碳素結構鋼有良好的塑性和適當的強度,工藝效能較好,焊接效能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