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45號鋼什麼樣的材質最合適,45 鋼是什麼材質

時間 2021-09-02 01:48:16

1樓:angela韓雪倩

切削速度快慢直接影響切削效率。若切削速度太快,雖然可以縮短切削時間,但不可避免刀具產生高熱現象,影響刀具的壽命。若切削速度過小,則切削時間會加長,效率低,刀具無法發揮其功能;決定切削速度的因素很多。

如果含碳量過高,調質後工件的強度雖高,但韌性不夠,如含碳量過低,韌性提高而強度不足。為使調質件得到好的綜合效能,一般含碳量控制在0.30~0.5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接觸過車削45號鋼的活兒,當時加工的工件是液壓桿,材質就是45號鋼中頻淬火後,硬度:hrc55度,直徑90mm,長度780mm,選的刀片是bn-h11 wnga080408-6s的型號,轉速引數設定n=370r/min,ap=0.25mm,幹切,效果非常好,你也試試。

現在應該效率更高了,你可以試試bn-h11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45鋼是碳素結構鋼,材質較軟,塑性好,但是強度低,只要用普通的刀具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45#鋼材一般機加工刀具選用yg8就可以了,普通兼實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切削速度的選取

切削速度快慢直接影響切削效率。若切削速度太快,雖然可以縮短切削時間,但不可避免刀具產生高熱現象,影響刀具的壽命。若切削速度過小,則切削時間會加長,效率低,刀具無法發揮其功能;決定切削速度的因素很多,概括起來有:

(1)刀具材料。刀具材料是影響切削速度的最主要因素。刀具材料不同,允許的最高切削速度也不同。

高碳鋼刀具的切削速度約為5m/min,高速鋼刀具的切削速度約為20m/min,硬質合金刀具的切削速度約為80m/min,塗層硬質合金刀具的切削速度約為200m/min,陶瓷刀具的切削速度可高達1000m/min。

(2)工件材料。工件材料硬度高低會影響刀具切削速度,同一刀具加工硬材料時切削速度應降低,而加工較軟材料時,切削速度可以提高。

表4 工件材料 刀具材料 硬度 耐熱度(℃) 切削速度(m/min)

45號鋼 高速鋼 hrc66~70 600~645 3

硬質合金 hra90~92 800~1000 100~150

2.切削深度的選取

切削深度要根據機床、工件和刀具的剛度來決定,主要受機床剛度的制約。在機床剛度允許的情況下,切削深度應儘可能大,如果不受加工精度的限制,可以使切削深度等於零件的加工餘量。這樣可以減少走刀次數,提高生產效率。

為了保證加工表面質量,應根據加工餘量確定,留少量精加工餘量,一般粗加工時,一次進給應儘可能切除全部餘量。背吃刀量不均勻時,粗加工要分幾次進給,並且應當把第一,二次進給時的切削深度儘量取得大一些;在中等功率的機床上,切削深度取為8~10mm。半精加工時,切削深度選取為0.

5~2mm。精加工時,切削深度選取0.2~0.

5mm。

總之,切削深度的具體數值應根據機床效能、相關的手冊並結合實際經驗用類比方法確定。

3.進給量的選取

進給量是數控機床切削用量中的重要引數,根據零件的表面粗糙度,零件的加工精度要求,及刀具材料、工件材料等因素來決定,可以參考切削用量手冊選取。最大的進給量受到機床剛度和進給驅動以及數控系統的限制。

此外在切削時,刀尖半徑與進給量、表面粗糙度的理論值存在一定關係,此關係可以用公式

三、切削用量的選擇

在數控銑削中,切削用量有切削深度、主軸轉速、進給速度,在指導學生的過程中,往往是一個難點。

1.切削深度ap的選擇原則:在粗加工中,往往是在刀具允許的前提下,儘量一次切完,但是前面提到切削深度h<(1/4-1/6)ρmin在需要做兩次切削的情況下,第一次切削去掉加工餘量的2/3或者3/4,採用遞減的原則。考慮切削深度還要考慮工件材料的易切削加工性及刀具材料的效能。

2.切削速度的選擇:切削速度越大,加工效率越高,刀具的耐用度越低; 當切削塑性材料時,如果採用中速切削最容易產生積屑瘤,增加工件的粗糙度。應該避免在這個區間內選擇切削速度。

當刀具材料為硬質合金時,切削速度可以比高速鋼刀具更高,因為硬質合金刀具的紅硬性更好。在同樣刀具情況下,工件材料的易切係數大時,可以採用較高的速度切削,如鋁合金的易切係數大,當其切削速度選擇300m/min時,45號正火鋼的易切係數比鋁合金小,其切削速度則選擇100m/min。

3.進給速度feedrate和plunge的選擇:首先是選擇每個刀齒的進給深度f,刀齒數為z,則每轉進給量為fz,每分鐘進給量則為f=fzs,式中s為主軸轉速。feedrate與plunge都是進給速度,feedrate是水平方向的,而plunge是垂直方向的。

由於垂直方向的切削排屑更困難,往往取更小值

主軸轉速的計算式為:s=1000v/dл

式中單位:v-切削速度,m/min d-刀具直徑,mm s-r/min

確定切削用量的一般步驟為:首先確定背吃刀量,再根據工件和刀具材料確定切削速度,然後計算出主軸轉速,最後確定每分鐘進給速度f。

特別要注意的是,程式中的轉速s發生改變時,其進給速度也要隨著改變。進給速度不是一個孤立的引數。

在自動程式設計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每個引數都要經過認真的計算之後再填入,不可忽略任何一個引數的計算,如果任憑軟體自動生成的預設資料,可能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計算機只是輔助工具,不可完全依賴程式設計軟體!

45#鋼是什麼材質

6樓:

45#鋼指45鋼;45鋼是gb中的叫法,也叫“油鋼”。市場現貨熱軋居多;1.0~4.

0mm(毫米)之間。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

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為12~17mm,水淬時有開裂傾向。

當直徑大於80mm時,經調質或正火後,其力學效能相近,對中、小型模具零件進行調質處理後可獲得較高的強度和韌性,而大型零件,則以正火處理為宜,所以,此鋼通常在調質或正火狀態下使用。

常用中碳調質結構鋼。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經適當的熱處理以後可獲得一定的韌性、塑性和耐磨性,材料**方便。適合於氫焊和氬弧焊,不太適合於氣焊。

焊前需預熱,焊後應進行去應力退火。

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為12~17mm,水淬時有開裂傾向。當直徑大於80mm時,經調質或正火後,其力學效能相近,對中、小型模具零件進行調質處理後可獲得較高的強度和韌性,而大型零件,則以正火處理為宜,所以,此鋼通常在調質或正火狀態下使用。

7樓:1魂鎖典獄長

45號鋼,是gb中的叫法,jis中稱為:s45c,astm中稱為1045,080m46,din稱為:c45

45號鋼為 優質碳素結構用鋼 ,硬度不高易切削加工,模具中常用來做模板,梢子,導柱等,但須熱處理 。

45#鋼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這種鋼的機械效能很好。但是這是一種中碳鋼,淬火效能並不好, 45號鋼可以淬硬至hrc42~46。所以如果需要表面硬度,又希望發揮45#鋼優越的機械效能,常將45#鋼表面滲碳淬火,這樣就能得到需要的表面硬度。

1. 45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

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高頻淬火hrc58)。

2. 45鋼不要採用滲碳淬火的熱處理工藝。

調質處理後零件具有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廣泛應用於各種重要的結構零件,特別是那些在交變負荷下工作的連桿、螺栓、齒輪及軸類等。但表面硬度較低,不耐磨。可用調質+表面淬火提高零件表面硬度。

滲碳處理一般用於表面耐磨、芯部耐衝擊的過載零件,其耐磨性比調質+表面淬火高。其表面含碳量0.8--1.

2%,芯部一般在0.1--0.25%(特殊情況下采用0.

35%)。經熱處理後,表面可以獲得很高的硬度(hrc58--62),芯部硬度低,耐衝擊。

如果用45鋼滲碳,淬火後芯部會出現硬脆的馬氏體,失去滲碳處理的優點。現在採用滲碳工藝的材料,含碳量都不高,到0.30%芯部強度已經可以達到很高,應用上不多見。

0.35%從來沒見過例項,只在教科書裡有介紹。可以採用調質+高頻表面淬火的工藝,耐磨性較滲碳略差。

gb/t699-1999標準規定的45鋼推薦熱處理制度為850℃正火、840℃淬火、600℃回火,達到的效能為屈服強度≥355mpa

8樓:雷卓掌憶彤

含碳量為百分之四點五的高碳鋼,一般叫45號鋼

9樓:德鬆模具鋼材****

45鋼是我國gb標準中的叫法,也叫油鋼,它是一款最普通、最低端的鋼材,它的材質就是它的名稱,0.45的碳含量,屬於低合金鋼材。廣泛用於要求不高的金屬零件和各種日常製造部件用鋼。

10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45號鋼,屬於 中碳鋼。

碳含量 0.42-0.50%,

含矽量 0.17-0.37%,

錳含量 0.5-0.8%,

鉻含量 小於等於0.25%,

鎳含量 小於等於0.30%,

銅含量 小於等於0.25%,

11樓:匿名使用者

ump45(手動滑稽)

12樓:

45#是碳素板。**低。

45號鋼是什麼材質??

13樓:xhj北極星以北

45號鋼是常用中碳調質結構鋼!材質就是鋼!

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

有疑問,可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45號鋼,如果處理後看起來像鋁,或者像別的某種金屬,可以先問什麼材質。如果不確定,或者沒有傾向它會像什麼金屬,就問什麼材料,僅此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45號鋼顧名思義是鋼,屬於中碳鋼.

16樓:匿名使用者

牌號:45

材料狀態:退火鋼

σb\mpa:≥600

σs\mpa:≥355

δ5\%:≥16

ψ\%:≥40

硬度\hb:≤197

化學成分:組成元素比例(%):碳c:

0.42~0.50;鉻cr:

≤0.25;錳mn:0.

50~0.80;鎳ni:≤0.

25;磷p:≤0.035;硫s:

≤0.035;矽si:0.

17~0.37

特性及應用:未熱處理時:hb≤229;熱處理:

正火;衝擊功:aku≥39j;;強度較高,塑性和韌性尚好,用於製作承受負荷較大的小截面調質件和應力較小的大型正火零件,以及對心部強度要求不高的表面淬火零件,如曲軸、傳動軸、齒輪、蝸桿、鍵、銷等。水淬時有形成裂紋的傾向,形狀複雜的零件應在熱水或油中淬火。

焊接性差

45號鋼好還是1022的材質好,做釘子用的

45 鋼是最軟的一種鋼,適合做釘子。1022的材質好。做釘子用什麼材料最合適?最好是用廢舊鋼筋,便宜,鋼材 在工程,木工以及建築上,釘子指的是尖頭狀的硬金屬 通常是鋼 作為固定木頭等物用途。廢舊鋼筋,因為這樣,相當於廢物利用,經濟環保,節約能源。做釘子用什麼型號的鋼材 關鍵是你做什麼釘子,如果只是普...

要辭工找什麼樣的藉口最合適的

我對現在的工作環境感到很滿意 在這裡工作這麼長時間使我受益匪淺 對我以後的工作會很有幫助 真是很對不起 因為現在有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 所以我必須離開 我會記住大家對我的好 我會想念大家的 為了自己的前途 當然,你不能這樣跟老闆說 不想幹了,想換不同工作,想換工作環境,和上司還算好的就直接說請辭就...

什麼樣的人才是最合適的結婚物件呢?

有才華,人品好,就可以找物件。一 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 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 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