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應該選擇什麼樣材質的好,牆紙選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紹興百麗美家

天然材質的木漿桌布、纖維桌布、織物桌布好。家庭選擇也要往環保方面考慮。

桌布材質可以分以下類別:

1、發泡桌布:

發泡桌布用摻有發泡劑的pvc糊狀樹脂,印花後再發泡而成。這類桌布比普通桌布顯得厚實、鬆軟。其中高發泡桌布表面呈富有彈性的凹凸狀;低發泡桌布是在發泡平面上印有花紋圖案,形如浮雕、木紋、瓷磚等效果。

2、塑料桌布:

這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桌布,又稱pvc桌布。這種桌布又分很多態別,每一類又分若干品種,每一品種再分為各式各樣的花色。這種桌布**相對低廉,使用面廣,結實耐用,但環保性差.

3、金屬桌布:

也是pvc桌布的另類,這種桌布是將金、銀、銅、錫、鋁等金屬,經特殊處理後,製成薄片貼飾於桌布表面。通常這種感受只有在酒店、餐廳或者是***裡才能擁有。現代家居特殊效果牆面小部分採用。

4、無紡桌布:

以純無紡紙為基材,表面採用水性油墨印刷後塗上特殊材料,經特殊加工而成,具有吸音、透氣、散潮濕、不變形等優點。這種牆紙,具有自然、古樸、粗獷的大自然之美,富有濃厚的田園氣息,給人以置身於自然原野之中的感受。

5、草編桌布:

它是用草、樹枝等製成面層的牆紙,風格古樸自然,素雅大方,生活氣息濃厚,給人以返樸歸真的感受。

6、木纖維桌布:

為新一代經典、實用型高檔桌布,克服了其他桌布的不足,對人體沒有任何化學侵害,透氣性能良好,牆面的濕氣、潮氣都可透過桌布,而且經久耐用,可用水擦洗,更可以用刷子清洗,因為其效能優越,抗拉扯,且防霉、防潮、防蛀,使用壽命是普通桌布的2-3倍。

7、玻纖桌布:

又稱為刷漆桌布,其抗拉扯力極強,**低廉,但玻纖材料本身環保性差,對**和呼吸道有刺激,顏色簡單,一般用於公裝專案。

8、紙漿桌布:

花色自然、大方、純樸,貼上技術簡易,不易翹邊、起泡、無異味、環保效能高,透氣性強,尤其是現代新型加強木漿桌布更有耐擦洗、防靜電、不吸塵等特點。

9、純紙類桌布:

因為是紙質,所以有非常好的上色效果,適合染各種鮮豔顏色甚至工筆畫。純紙桌布自然、舒適、親切,不易翹邊、起泡、無異味、環保效能高,透氣性能強,是歐洲兒童房間指定專用型桌布。尤其是現代新型加強木漿桌布更有耐擦洗、防靜電、不吸塵等特點。

但不具備透氣性,不耐高溫,請勿靠近高溫火源。 缺乏穩定性,牆紙容易損壞。桌布表面無壓圖案,無立體感。 表面花紋不立體,**較貴。 不耐高溫,色調較為暗沉。

10、天然材料桌布:

無毒無味,吸音防潮,保暖通氣,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自然古樸,素雅大方,給人以返璞歸真的感受。

11、無紡布桌布:

具有吸音、不變形等優點,並且有強大的呼吸效能。因為其非常地薄,施工起來非常容易,非常適合喜歡diy的年輕人。

12、和紙類桌布:

被稱為「紙中之王」,給人以清新脫俗之感,並兼具防水防火效能,不過大多**昂貴。

13、雲母片類桌布:

雲母是一種矽酸鹽結晶,因此這類產品高雅有光澤感,加上很好的電絕緣性,相對來說導電性弱,安全係數高,既美觀又實用,有小孩的家庭非常喜愛。

14、牆布類桌布:

牆布的概念比較廣,其特點主要是面層相對厚重,一種是面層比較厚,濃度比較高的樹脂類的材料,另外一種就是純天然的材質。其給人感覺結實耐用。要注意的是不宜使用在臥室等休息的場所,以免讓人壓抑緊張。

15、金銀箔類桌布:

手工工藝精湛,貼金工藝考究,價值較高,並且防水防火,易於保養。因為有可能用高純度的銅、鋁來代替金銀,因此**較低的產品很可能會被氧化產生變色。

16、矽藻土桌布:

矽藻土桌布以矽藻土為原料製成,表面有無數細孔,可吸附、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具有調濕、除臭、隔熱、防止細菌生長等功能。其有助於淨化室內空氣,達到改善居家環境,調理身體的效果。

17、織物類桌布:

織物類桌布以絲綢、麻、棉等編織物為原材料,其物理性狀非常地穩定,濕水後顏色變化也不大。所以這類產品在市場上也是非常地受歡迎,但相比無紡布類,**較高。

2樓:呂蕤張簡曉凡

桌布主要以紙基和布基用的最多。

1紙基牆紙

以紙為基材,復合pvc層,印花後壓花而成。

色彩多樣、圖案豐富、**適宜、施工周期短、耐髒、耐擦洗。

2布基牆紙

以布料為基材,復合pvc層,印花後壓花而成強度高、耐撞擊、易清洗、不翹邊、不扒縫。更換時,能夠整體剝離,不損壞牆面,節約大量的再裝修費用

3無紡紙基牆紙

以無紡紙為基材,復合pvc層,再印刷或壓花或發泡。

尺寸穩定性好,不翹邊、不扒縫。更換時,可以整體剝離,節約再裝修費用。

4特種紙牆紙

以特種塗層紙,採用特種印刷而成

環保效能優秀,透氣性能好。

5金屬牆紙

表面復合金箔,經印刷或壓花而成

金、銀色為主色系,華麗、高貴。

6絨面牆紙

表面使用絨毛劑使表面有絨毛的感覺

觸感柔和、典雅、高貴

7真絲牆紙

表面用真絲復合成,有絲的感覺的牆紙

質感獨特,追求天然效果。

8仿羊毛纖維牆紙

用含仿羊毛纖維的無紡紙經特種印刷與處理而成。

環保效能優越,會呼吸的牆紙,質感柔韌性,天然材料的裝飾效果。

9噴砂水晶牆紙

用仿水晶珠或仿砂岩的膠粒噴撒在牆紙表面粘接而成有天然砂岩和仿水晶珠粒的裝飾效果。用於背景牆等區域性裝飾,效果獨特。

10刷漆牆基布

用新型無紡布為底基,採發泡漿用園網印刷形成不同的浮雕效果11發泡牆紙

以紙為基材,塗上pvc,印花和抑制圖案後發泡而成有立體效果。

12植絨壁布

將短纖維植入底紙,產生質感極佳的絨布效果。

觸感柔和、透氣、典雅、高貴,施工要求十分嚴格。

13天然材質類桌布

用天然材質如草、木、藤、竹、葉材紡織而成。

親切自然、休閒、舒適,環保,對施工要求十分嚴格。

牆紙選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選純紙和無紡布的就是環保的 純紙的大概170-180左右就可以 無紡布的貴一點 pvc的不透氣 但是便宜 70-80一捲很多 建議你買純紙的就可以的 至於什麼無紡布加絨什麼的看你自己的喜歡了 進口牆紙比較貴 但是質量花色好。

4樓:零度無所畏懼

可以選國產的無紡紙材料或者純紙牆紙,市場一般叫做無紡牆紙。材料沒有塗層,是現有牆紙最環保的。5.

3平方的,大致價位在100多點(這是普通的),當然也是有區別的,例如手繪啊,刺繡啊等等。不懂行的肯定會被宰的。貨比三家,把挨宰的成分降到最低就好了。

5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市面上的裝修材料越來越多,單單從牆紙的材質來說,由於花色多樣,所以再挑選時,容易讓人眼花繚亂,那麼,究竟牆紙的材質有哪些呢? 一 紙面牆紙。這種牆紙可以壓花或印製圖案,**較便宜。

但時間一長,就容易變黃、而且不能擦洗。 二 pvc牆紙。本身就是塑料的材質,不僅花色豐富,而且具有易清理、隔熱、隔音的效果,是一般家庭的優質選擇。

但用於潮濕的牆面容易發霉。而且由於是複合材料製成,如果生產質量不好,就容易造成底紋和表層的剝落。 三 植物纖維牆紙。

是由一些草木等植物纖維製作成,因為材料的特殊,所以比較顯檔次。質感相對較強,不僅可以擦洗,連刷子都可以用上,但這種材料的**較高。適合區域性裝飾,比如電視背景牆等等。

四 無紡布牆紙。是現在較流行的一種,是用絲綿麻等纖維製成。雖然質感輕盈,但表面比較容易積灰塵,不好清洗打理。

這種適用於天花板、床頭背景,甚至是配合飾面板打造硬包效果。 其實不管您選擇哪種牆紙,都要考慮耐磨性、手感和防水性這三點,您可以用鉛筆畫痕、觸控以及滴水來做實驗,以上就是關於牆紙材質的分類

6樓:柯筠醜蘊

無紡布的是比較好的材料,環保,**也不貴。網上大概100元一捲,我前幾天才在公尺素桌布買過,質量也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牆紙,就是選擇環保,用無紡布是牆紙比較好,蘇州金而美牆紙銷售公司,牆紙比較好,品牌牆紙,**批發價。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透氣性最強的木纖維桌布

如果你想要選擇比較透氣的桌布,那麼可以選擇木纖維桌布。這種桌布的環保和透氣性最好的,同時具備使用壽命最長的特點。推薦大家在主臥室,客廳可以選擇用木纖維桌布

想要有浮雕效果可以選純紙桌布

這種桌布是紙張用作基材,並在印刷後進行浮雕的處理。浮雕看起來讓桌布更加的立體哦。具備有天然舒適的特點,而且無異味,透氣性強。

由於它是紙張,它具有非常好的色彩效果,適合染色各種鮮豔的顏色甚至筆觸。持久的紙製品可能會略帶黃色。非常適合兒童房使用。

這種桌布是用無紡布作為主要材料,然後在表面印刷水性油墨和其他的塗料。無紡布桌布本身隔音比較好,而且不容易變形。很適合喜歡diy的裝修小白來使用哦。

無紡布桌布具有較強的時尚感,而且非常薄,所以非常大方哦。非常適合年輕人使用。

中高檔桌布可以選擇布藝桌布想要空氣清新可以選矽藻泥

臥室、書房、客廳而言可以使用矽藻泥。這種是矽藻土由原料製成,表面無數孔隙,能吸收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具有調濕,除臭,隔熱,防止細菌生長的功能。它有助於淨化室內空氣,改善家居環境並調理身體。

哪種材質的桌布好,家用桌布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桌布

眾易居裝修網 1 純紙桌布 全部用紙漿製成的牆紙,這種牆紙使用純天然紙漿纖維,透氣性好,並且吸水吸潮,所以是一種環保低碳的家裝理想材料。2 無紡布桌布 也被稱作非織造布,其優點是它具有很高的乾溼強度,透氣性強,經久耐用,可以防潮防黴防蛀,使用壽命是普通桌布的兩倍,而且在二次裝修的時候可以直接撕下來,...

什麼材質桌布好,桌布選什麼材質的好

桌布相對於塗料而言,還是比較環保的。目前市場上的桌布花樣越來越多,其中就混雜不少劣質產品。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到底哪些桌布比較環保。1 pvc pvc牆紙是使用率最高的桌布,現在的pvc桌布已經佔到了桌布市場的百分之八十,使用率比較高,這種桌布的使用材料是pvc,論環保程度是所有桌布中較差的。2 無...

什麼材質的笛子好,什麼樣的笛子好

毫無疑問 竹笛 個人感覺苦竹笛和瀟湘笛,不過按個人愛好來,白竹笛也不錯的。一支質量較好的笛子,應達到如下要求 必須採用生長期3年以上的冬竹,竹質堅硬,無蟲蛀 裂紋及明顯傷皮現象 管身圓滿,管內徑橢圓度不超過2毫米,但玉屏笛不在此限。加工精細,音孔必須成一直線 孔的邊緣光滑,略向內傾斜,呈橢圓形,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