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上的五星代表什麼,我國國旗上的五顆星代表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重定向自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又稱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地紅色,象徵革命;紅旗的左上角有五顆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個小星環拱一棵大星,象徵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紅色與黃色是中國的傳統喜慶顏色,不過紅色與金色五星的組合也備具共產主義特色。

2樓:夢囈的魚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五角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更顯光明。大的那顆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象徵著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各族人民,也既當時的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

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隻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象徵著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上的五顆星星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3樓:充電器大俠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上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

我國國旗上的五顆星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

5樓:youth小杰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即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四顆小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其間的位置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

在2992幅(一說為3012幅)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6樓:匿名使用者

扶額哦額基色黑2接個8惡意大喊大叫發貨

中國的國旗上的5顆星各代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四顆小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其間的位置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星採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也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

8樓:豐臣秀波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又稱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地紅色,象徵革命;紅旗的左上角有五顆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個小星環拱一棵大星,象徵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紅色與黃色是中國的傳統喜慶顏色,不過紅色與金色五星的組合也備具共產主義特色。

9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的含義: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旗面為長方形,長與寬比為3:2,五顆星在旗面左上方1/4處,旗杆套為白色。

大五角星象徵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四顆小星象徵: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就是廣大人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的由來

2023年4月23日,人民解放軍解放南京,國民黨反動政權覆滅。在9月召開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確定五星紅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了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國國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長與高之比為 3:2,旗面左上方綴有五顆黃色五角星,其中一星較大,居左方;四星較小,環拱於大星之右。

國旗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五角星象徵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四顆小星象徵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他們是廣大人民(相對於地主、資本家等國民)的代表。國旗設計者曾聯鬆將每個小星的中心點都通過自己的一個星尖,跟大星的中心點聯成一線,象徵中國共產黨是全中國人民的領導核心。

12樓:三文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全國各族人民吧,及五十六個民族向著黨,

14樓:老同位

中國共產黨、農民階級、工人階級、海外僑胞、還有其他黨派人士。好像就是這樣,呵呵,我也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一顆大的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其餘四顆小星早期分別代表: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2023年三大改造完成後,四顆星代表各族人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4顆小星各代表工農學商

17樓:匿名使用者

ygk2003

lv.16 推薦於 2017-10-01

1、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四顆小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其間的位置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星採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也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

國旗的意思是什麼,五星分別代表什麼

18樓:米粒米粒星

五星紅旗代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五顆星星主要體現的是一顆大五星(指中國共產黨)和四顆

小五星(指廣大人民群眾)之間的關係。

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

中間那個大的——代表中國共產黨,周圍四個小的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當時的廣大人民群眾包

括四個階級:小資產階級、資產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社會主義中國就由這五種主要成

分構成。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

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

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4個小星分別代表,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寓意;緊密團結在黨的領導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代表著一個國家。中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上面的五角星象徵著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的大團結。

21樓:晁怡晨

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

中國國旗五星代表什麼

22樓:樂觀羅江山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

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四顆小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其間的位置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1、4顆黃星對齊,2、3顆黃星對齊。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5顆中有一顆大星、4顆小星,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4顆小星則代表全國人民,即建國之初的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同時,還代表著中國長達2023年的有文字記載的文化歷史;在5顆星中,顆小星環拱於大4星之右,並各有一個角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大團結;五星結體位於旗面的左上方,呈橢圓形,象徵我國版圖基本上呈橢圓形 。

如今,五星紅旗已成為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誌

24樓:劉曉

分別代表著農民工人小資產階級和民族共產級四個階級

25樓:董際君

他帶表四億五千萬人民左上角大五星帶表黨的領導,因為建國時咱們就有那多人口

國旗上的五顆星各有什麼含義

26樓:請教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為五星紅旗,長方形,紅色象徵革命,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大團結,星用黃色象徵紅色大地上呈現光明。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3/10,居左;四星較小,其外圓直徑為旗高1/10,環拱於大星之右側,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達億萬人民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如似眾星拱北辰。旗杆套為白色,以與旗面的紅色相區別。

27樓:米線米線我愛你

五角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更顯光明。大的那顆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象徵著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各族人民,也既當時的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

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隻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象徵著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星是黨,四顆小星代表各階層人民團聚在黨的周圍

瑞士國旗上的架代表什麼,瑞士國旗上的十字架代表什麼?

瑞士聯邦的成立是源於在封建統治時期,在當時瑞士的三個地區 即後來的三個州 推翻了殘暴君主的統治並組成同盟 這個同盟後來吸引了更多的州前來加入 並在1291年的8月1號,烏里uri,施維茨schwyz與翁特瓦爾登unterwalden三州簽署契約,並在此基礎上成立了瑞士聯邦。而瑞士的國徽和國旗就是由施...

美國國旗的上邊的標誌什麼,美國國旗上的標誌各都代表著什麼意思啊

海上風電踐行者 朝鮮的勞動黨黨旗原圖 冢冢園茵 這是美國電影 赤色黎明 的截圖,是虛構的東亞某紅色國家佔領美國的故事,這個標誌中間的錘 筆 鐮刀影射潮鮮,外面黃邊紅星又與解放軍軍徽幾分相似,美國國旗上的標誌各都代表著什麼意思啊 十三條條帶代表美國創始之初的十三個州,五十顆星代表美國現在的五十個州 美...

為什麼五角星被國旗 徽章廣泛採用

給你複製了個答案 五角星的最初含義 這是巫術中的五角形護身符,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個符號,公元前四千年以前使用的。符號在不同的環境下表示的意思也不一樣,五角形主要是一種異教符號,是一個在 教產生之前,有關自然崇拜的符號。古人認為世界由兩部分組成 一半雄性,一半雌性。這個五角形代表萬物中陰性的那一半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