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超市裡的鴉片魚只見魚頭不見魚身?原來這不過是邊角料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祖國的小菠蘿

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人們的飲食質量也相應的提高,比如說現在的人們越來越講究養生的生活方式,所以經常會吃到一些海鮮,因為海鮮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而且脂肪含量又比較低,所以即使吃得再多,我們也不用擔心長胖或者是增加血壓的現象,在以前的時候只有海邊的人才能夠經常吃到海鮮,不過現在交通物流業發越來越發達了,就算是內陸地區也能夠吃到鮮活的海鮮。

為啥超市裡的鴉片魚只見魚頭不見魚身?原來這不過是邊角料  而且在市場上我們可以購買到各種各樣的海鮮,並且在超市裡邊我們還可以見到一些野生的海鮮,不知道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沒有發現有一種海鮮叫做鴉片魚。聽到這個名字,可能有一些人都會莫名的有一種恐懼感,因為鴉片在我們中國人的心裡並不是一種好東西,那麼對於鴉片魚可能好多人聽到這個名字就直接忽略掉了。

其實鴉片魚在以前的時候叫「牙片魚」,正是因為它的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人們吃了之後往往會對它的味道流連忘返,就像是上癮一樣,所以才將它稱之為鴉片魚,這也是說明它特別好吃的原因,而且一般來說鴉片魚都是用來燉湯,就像我們平時做的魚湯差不多,而且我們在超市裡發現這種魚一般只能買到魚頭,大家是不是覺得非常的納悶呢?那麼肉多的魚身到底去**呢?為什麼我們只吃魚頭呢?

其實可能好多人並不知道鴉片魚就是比目魚當中的一種,由於這種魚的魚頭特別的小,而且魚身很寬大,身體呈現扁圓形,所以說魚身的肉要比魚頭多很多,而且魚身才是主要的有肉的地方,我們在超市裡看到的鴉片魚的魚頭,只不過是他的邊角料而已,而魚身則是一般做成了魚片,出口給了別的國家。

其實鴉片魚主要分布在大西洋的北部,逐漸的在太平洋的西部也比較多了,而且像俄羅斯日本這些國家,他們每年都會大量的捕撈鴉片魚,但是他們只吃鴉片魚的魚身很少會吃魚頭,因為魚頭的肉是很少的,但是對於中國人來說,卻覺得鴉片魚頭燉出來的魚湯是非常美味的,雖然說我們國家每年都會大量的進口這樣的鴉片魚頭,當然我們國家也會補了鴉片魚,但是會將魚頭翻割下來,在國內銷售,而魚身則銷往國外。

2樓:這很撩妹

可能魚頭更值錢所以魚頭賣錢更貴魚身都是便宜賣了。

3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它的魚頭營養價值很低,所以就不見魚頭。

4樓:

因為魚生相對來說比較昂貴,所以一般是比較少見的。

5樓:c2百賬號

因為魚頭的**更加低一點,所以一般只使用魚頭。

6樓:

因為魚頭沒有魚身子貴,魚身子拿去做別的材料會賣的**更高。

7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這樣可以更加的節約成本,從而公升高他們的收入。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頭沒有魚身子貴,魚的身子都用去做其他的菜。

9樓:四十隻獅

因為他們想賺取更多的錢,魚的身子都用去做其他的菜。

10樓:淘淘淘奇

這樣乙個魚就可以賣出倆種不同的**,贏得更大的利益。

11樓:白河科技

不知道啊,因為明顯超市裡可以買到魚身啊。

為什麼國內很少見到鴉片魚身,而常見的都是鴉片魚頭

12樓:雷恩食品

西方人不太吃魚頭,而且鴉片魚頭含脂及膽固醇很高,所以魚或魚捕撈上岸進加工廠時,頭就被去掉加工成飼料;而中國人喜歡吃魚頭,還對剁椒魚頭情有獨鍾。猶如歐洲人不喜食家禽的爪,將那些原被拋棄的雞爪鴨爪冷凍後出口中國一樣,當他們得知魚頭在中國有很大的市場時,這些鴉片魚頭也就大量進入中國市場了。所以,人們在市場上只見鴉片魚的頭而見不到鴉片魚的身。

為什麼只有鴉片魚頭?

13樓:美之谷

整條鴉片魚圖:

14樓:巧公尺樂

因為魚身可以被製成各類加工品,如凍魚片,在國外很受歡迎。在歐洲國家,當地人習慣說的fish實際是指去頭去尾去骨的純魚肉,比如牙鮃魚、鱈魚、三文魚。但他們不習慣吃魚頭。

而我們中國人擅長把魚頭烹飪成美味的小菜,眼下進入禁漁期,市場上的牙鮃魚大部分**於進口,只有小部分是養殖加工的。

鴉片魚學名應叫牙鮃魚(因為諧音,被大家叫成鴉片魚了),和多寶魚一起都是鮃魚的一種。

牙鮃魚主要生長在水溫較低的深海冷水區域,因此,多數分布在阿拉斯加、俄羅斯,在我國的遼寧、山東也有大量養殖,浙江只有少量分布。

多寶魚與鴉片魚的區別,多寶魚就是鴉片魚嗎?

一路有你哇 區別一 分布區域不同 多寶魚 北起冰島,南至摩洛哥周邊的歐洲沿海是大菱鮃的自然分布區,相對生產區位於波羅的海 北海 冰島和納維亞半島附近海域。鴉片魚 原產於大西洋北部海域,中國主要分布於黃海及渤海。區別二 外形不同 多寶魚 大菱鮃身體扁平呈菱形,兩眼位於頭部左側,眼間隔平而寬。身體裸露無...

多吃超市裡買的辣椒醬好嗎,超市裡哪個牌子的香辣醬比較好吃?

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超市的辣椒醬非常好,而且他們都是批量生產,都能安全健康!我給你中國的10大辣椒醬品牌,你可以參考參考!十大辣椒醬 辣椒製品品牌榜中榜 1 老乾媽 中國名牌,1984年於陶華碧女士創立,貴陽 2 花橋.桂林辣椒醬 桂林三寶 之一,廣西名牌 3 飯掃光 四川名牌,開胃辣椒食品,四川高福...

超市裡賣的袋裝茶葉是怎麼回事,請問 超市裡面賣的那些幾十塊的茶葉能好喝嗎?茶葉不上到兩三百塊應該都不怎麼樣吧。請高人指點

非著名書法家 1.這些茶葉 這麼低是怎麼一回事。雖然知道同類茶葉也按品質優劣 上存在很大的差異。但低到這種程度的話,它的生產廠家到底是使用什麼樣的茶葉,會存在一些什麼問題?超市裡面的茶 低有幾種情況,一是等級不高或摻有茶梗等雜質 二是陳茶,去年的茶依舊當作新茶賣 三是本地出品,物流等成本都很低 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