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費盡心機廢丞相制度而設立的「通政司」,為何在後期形同虛設

時間 2022-04-24 17:45:07

1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因為他的權力收到了限制,不能更好得為皇帝做事,這樣的話這個部門就沒有什麼存在得必要,還會和別的部門產生衝突。

2樓:尼德霍格綾羅

第一:帝王對這個部門越來越不重視。到了明朝的中後期很多帝王都非常懶怠處理朝政非常漫不經心。

而通政司本身就是通過帝王痛過他們呈遞上的奏章才能呈現出效果,但是帝王如此懶怠就導致他們的地位也逐漸下降。不僅如此很多事情也都由內閣處理通政司更是在帝王心中不存在什麼意義了。

3樓:碩碩吖

因為通政司後期執行不行,導致形同虛設。因為權力沒有完全釋放,通證司雖然有管轄權,但其權力與其不匹配,最後的決議權還是在於最高領導人。通證司最後被架空。

4樓:阿爾法小貓貓

朱元璋想獨攬大權,所以廢了丞相制度,但是不朱王朝的子孫都像他老人家乙個那麼勤勞啊,所以最後大權還是落到了內閣手中。

5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因為權力沒有完全釋放,通證司雖然有管轄權,但其權力與其不匹配,最後的決議權還是在於最高領導人。通政司最後被架空。

6樓:叫我

因為通政司後期執行不行,很多失職,導致形同虛設。

張雨生我為你費盡心機我為你瘋狂是什麼歌名

山東省飛飛 張雨生 我為你費盡心機我為你瘋狂 是 我會瘋狂 詞 曲 張雨生 演唱 張雨生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歌詞 我會瘋狂 你的模樣 今生最美麗的影象誰能有魔力讓我凍結一切神奇時刻 任何代價我都願意舍所有聲音 比不上你 縈迴我整個的魂靈 就像走了一圈又繞過一圈你跋涉長遠再回到原點更替的季節與變換的...

武則天費盡心機坐上皇位,為何又歸政李唐?

因為他費盡心機當上了乙個女皇帝,他的退位其實也是被逼無奈的,畢竟是史無前例的,她費盡心思做上皇位,並不是想要把整個江山叫到自己的家族後代,她只是為自己不甘,所以說想要為自己闖出一番天地。因為他覺得在他死後,唐朝的那些人不會允許她的後代繼續繼承大周朝,所以只能將政權還給李唐皇族。其實武則天當政有點名不...

何必費盡心思去取悅那些不在意你的人

不要總是自己以為的。無論什麼時候,你的親人總會站在你的身後!望採納 對呀,但是人生難得碰上乙個懂你的人!為了生存,我們有時不得不妥協!是的,沒有必要為難自己,人生本來就不長 奮鬥吧,就為了往後不必費盡心思的去取悅別人,也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是的,這是一條公平而直接的途徑,用我們今天的汗水與淚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