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大學動畫製作專業最好,哪個大學的動畫設計專業最好?

時間 2022-02-10 06:20:07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帝林6u剛籸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動畫、電影、電視、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及理論,能在動畫、電影、電視等**的製作崗位上,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究方面的專業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影、電視、動畫創作的基礎知識與基本理論,受到動畫設計、動畫技法、動畫製作的基本訓練,掌握動畫設計、動畫編導、動畫創作及理論研究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動畫創作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動畫設計及製作的技能;

3.具有動畫片的編導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並具有較高的審美能力和中外優秀文化藝術知識與修養;

4.了解黨和國家文藝、宣傳、新聞、出版的方針政策及動畫、電影、電視政策法規;

5.了解影視動畫創作的發展與理論研究;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創作、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主幹學科:動畫學,電影學。

主要課程:影視劇作、影視聲音、動畫技法、影視動畫創作、多**技術及應用、動畫設計,動畫導演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素描、速寫、人物設計、場景設計,卡漫設計與創作,動畫色彩、動畫配音、動畫短片拍攝、畢業作業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學位證書。

專業動畫院校:吉林動畫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美術學院。

國家首批動畫教學研究基地:吉林動畫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傳媒動畫學院。

動畫專業的涉及範圍:動畫製作,漫畫,插畫,電影特效,遊戲製作,動畫產業營銷,數字**等。

哪個大學的動畫設計專業最好?

3樓:東郭含芙索致

截止到目前為止,全國共有8個國家級動畫教學研究基地,分別是:

2023年批准建立: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動畫學院(現改名為吉林動畫學院,為民辦)2023年批准建立:浙江大學

浙江傳媒學院

2023年批准建立:廣播電影電視管理幹部學院西安美術學院

這八所院校中,中國傳媒大學和北京電影學院的成績尤為突出,在國際動畫電影節上獲獎的作品不在少數,在國內高校排名中不分伯仲。

除此之外,清美、北軟、北京印刷學院、南京藝術學院、上海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這些學校實力也不錯,也出現了少量的優秀作品。其他再如:武漢理工大學、中傳南廣學院、天津大學、東南大學、廣州美院、四川美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也還可以。

2、關於就業率的問題。現在中國動畫發展的情況表明,中國動畫缺乏人才,所以動畫畢業生只要能夠拿出自己的作品,甚至水平能夠說的過去就能找到工作,工資依據個人水平從一兩千到上萬不等,但工作較累。就現在再說,中國動畫極度缺乏原創(劇本編創、導演)、營銷人才。

希望有志於從事動畫事業的年輕人尋找好自己的定位。

4樓:督水荷隆夏

公認的最好的動畫設計

1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學院,

2北京電影學院的動畫學院

剩下的就是半斤八兩差不多的水準了

你所說的頂尖就是上面這兩所了。

中國哪所大學的動畫製作專業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電影學院 國內最系統的學習動畫的地方,動畫教學的資歷最深.當然,國內還有一些設計類的院校動畫專業水平也不低,不過院校間各有風格,並且容易形成自己獨有的風格,這樣就不如從接受最原味的系統教育開始,個人風格更容易得到激發和釋放。

開設動畫專業的本科院校有:

天津大學 天津工程師範學院 湖北經濟學院

大連交通大學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桂林工學院鞍山科技大學 上海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四川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西華大學 **美術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武漢理工大學 湖北工業大學

鄭州輕工業學院 南京林業大學 南京藝術學院南京曉莊學院 江蘇大學 湖北美術學院

安徽工程科技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 四川天一學院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淮陰師範學院

浙江科技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長春工業大學

長春大學 長春師範學院 西北大學

吉林藝術學院 株洲工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 陝西科技大學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西安外國語學院 廣州大學 西安美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中國有哪些大學的動畫製作技術好?

6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7樓:

我是西安美院的在校生,專業就是動畫

如果你是想以動漫作為專業的話必須要慎重考慮,現在全國有40萬人在學,行業競爭是非常非常激烈的,而且95%的院校開設的動畫相關專業極其不靠譜,就業率也很可怕。 你如果一定要學這個專業的畫最好考到北京電影學院或者中國傳媒大學去(遊戲和動畫都是算在動畫這個大類裡),這2所院校是行業內公認的,其他的也就美院和個別高校還過的去。我現在就特痛苦,同學和老師的水平都太差了……

我們學校連動畫配音的裝置都沒有,你可以搜一下我們學校的畢業動畫創作,都沒有對話。我們準備自己收個二手音效卡,買些吸音海綿把寢室改造一下,自己配音。

你說的技術是指動畫後期嗎?如果是的話,就只有北電和傳媒可以考慮,其他學校連裝置都不全,怎麼學後期?

如果是動畫前期主要還是看個人畫功,在哪兒都能練好,只要肯用工。

我再囉嗦一句,動畫是乙個異常辛苦的專業。我們到大三的時候要做聯合動畫,就是3,5個同學一起做一年,就算做個10分鐘的短片,每個人光畫就要1000以上,還不包括上色,場景,前期,後期,配音…………一年看起來多,但是平均每天都要畫5張以上成品才能做完。

你自己想好,真的要選擇這個專業就放開學吧。

哪些高校的動畫專業比較強?

8樓:施拉姆

動畫專業作為藝術類的乙個專業,不不僅求你擁有較高的美術天分,同時你也得是個技術流,就是要你畫的了畫,用的溜軟體,熬的了夜,還能忍受脫髮沒如果你都能接受,那麼你就可以恭喜你,通過動畫行業的第一步考核了。

國內動畫行業開設的院校不多,一般集中於藝術類院校,類似於美術生的天堂中美、央美等院校。其他綜合類院校也有開設,但是由於資源限制,專業性相對於專業院校稍弱一點。盤點國內的開設動畫專業院校,專業性比較強的有這麼幾所。

吉林動畫學院

作為動畫類院校,以動畫命名的專業性院校吉動算是不錯的了。吉林學校是一所以動漫為主體的藝術院校,被譽為「中國動漫遊戲人才的搖籃」。而且吉林動畫相比於其他動畫專業院校來說,其錄取分數要低得多。

對於那些熱愛動畫,但是文化分比較欠缺的同學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美術學院

應該沒有美術生不知道**美術學院的吧,**美術學院可謂是美術專業的天堂了,沐浴在藝術的氛圍裡,能讓你的靈魂得到藝術的薰陶。吹完央美現在來介紹他的動畫專業了。央美作為乙個美術專業類院校其動畫類專業自然也不會差,其實就我個人認為,就大學來說,硬體和氛圍真的很重要,如果同學們有實力的話,央美是不錯的選擇哦。

3.中國傳媒大學

中傳作為一所傳媒類院校,就其師資和硬體來說其動畫專業還是不錯的。同時中傳還是一所211專業性院校,有個211頭銜去找工作還是很不一樣哦。但是中傳對專業要求和對文化要求比較高,有實力的同學可以去拼一拼哦。

熱愛動畫的同學們,既然喜歡,那就拼吧!

9樓:洪水如斯

動畫專業是標準的

藝術學門類,這個專業的專業強度應該是和學校的藝術氛圍的直接掛鉤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所國內厲害的動畫專業高校

一.北京電影學院 beijing film academy

北影學術毫無疑問第一,學院獎也是權威,老師的親和力和電影派系都是國內一流,雖然不是全國高校特色專業建設點,不過其影響力和學生就業力把它力推首位!學費比較高,當然學藝術的前期都要付出一些的。這個算是國內動畫以及後期的金字招牌。

綜合實力強勁,是一所211院校。是唯一可以和北影媲美的學校,位列全國高校特色專業建設點榜首,也是國內該專業的領導者,其資源可以說是得天獨厚。其學生在國內外賽事上也是全面開花,就業形式也良好,獨家舉辦的中國北京國際大學生動畫節也具有一定影響力。

我有老師就是該校出來的,也是十分推薦。

三.**美術學院 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

這可是我們所以藝術生都想進入的殿堂,我對這裡可是羨慕的不行。這裡是美術家的天堂,九大美院之首!藝術類最強院校!

不過人文**類就次於北影和中傳,在國內區域影響上不占上風,不過良好的底子,第二個全國高校特色專業建設點,專業的學術研究,使它還是保持實力派,動畫的師資力量***。學生也是獲獎無數,不過學生就業有待改善。我有同學在這裡畢業,最後找的工作不是很滿意。

名氣還是差了一點點。

還有一些民辦大學也很不錯,例如吉林動畫。但是你如果實力夠強,還是推薦上面三所。

動畫專業哪個大學最好

10樓:

一、首先確定2021遼寧歷史510分在全省位次排名

我們檢視2023年遼寧歷史一分一段表,可知510分位次排名為17500名(此為模擬位次,分數段公布後我們將及時更新),超過一本線48分(也叫分差,但這個相對不那麼穩定,受本省批次變動、招生計畫影響很大)。

二、然後查詢歷年最低分位次在17500名左右的大學

我們可以檢視2023年遼寧文科一分一段表,位次17500名對應的分數為512分,然後我們就去查詢2023年在遼寧文科錄取最低分為512分左右的學校,而不是去查詢510分的學校,前面也說過,每年難易程度不一樣,分數會變化,但位次是相對變化不大的,這樣我們就初步篩選出了2023年遼寧歷史510分能上的一些大學。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6-22

動畫專業哪個大學最好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老師問一下,遼寧藝文510分

動畫專業

能考上哪個大學

當前我國動畫專業最出色的六所高校分別是中國美術學院、**美術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四川美術學院、武漢理工大學、清華大學。

我這個分數,有希望嗎

一、首先確定2021遼寧歷史510分在全省位次排名

我們檢視2023年遼寧歷史一分一段表,可知510分位次排名為17500名(此為模擬位次,分數段公布後我們將及時更新),超過一本線48分(也叫分差,但這個相對不那麼穩定,受本省批次變動、招生計畫影響很大)。

二、然後查詢歷年最低分位次在17500名左右的大學

我們可以檢視2023年遼寧文科一分一段表,位次17500名對應的分數為512分,然後我們就去查詢2023年在遼寧文科錄取最低分為512分左右的學校,而不是去查詢510分的學校,前面也說過,每年難易程度不一樣,分數會變化,但位次是相對變化不大的,這樣我們就初步篩選出了2023年遼寧歷史510分能上的一些大學。

文化課挺高的了

老師問一下,香港嶺南大學的動畫專業,和國內的哪個大學相對差不多

老師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嗎

沒有準確的對比標準,或許相當於內地的普通211吧比如可模擬國內的鄭州大學、貴州大學等。

這個回答連參考的意義都不大。或許嶺南大學最大的優勢是可以在畢業後獲取香港一年的工作簽證許可。

哪個大學的法語專業最好,請問哪個大學的法語系最好?

一般而言有博士點的專業就好一點。下面幾所大學是國內僅有的有法語專業博士點的學校,你可以根據自身特點選擇一所。法語博士點 5個 北京大學 武漢大學 南京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不過我覺得這幾所比較難考,你也可以選擇下面的 語碩士點 17個 北京外國語大學 西安外國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學院...

哪個大學的茶學最好?日本哪個大學的茶學專業最好?

茶學 國家重點學科 浙江大學。日本哪個大學的茶學專業最好?日本的大學沒有茶學專業。日本専門學校有關於茶學專業。日本専門學校畢業後可以取得食育指導士 調理師 栄養士 管理栄養士。如果想去大學,只有選擇福祉 醫療 健康 生活 這類專業,可是和茶學專業關係不大。哪些大學開設有茶學專業 目前開設茶學專業的本...

上海哪個大學最好

雲昕邗俊楚 綜合實力最強的是上海復旦大學,第2是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這個專業是在全國是第2,僅次於清華大學。第3是上海同濟大學,第4是華東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綜合實力 上海交通大學 工科綜合第一 同濟大學 建築類第一 華東師範大學 師範類第一 上海外國語大學 小語種第一 上海財經大學 財經類第一 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