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新加坡哪個大學商科專業最好

時間 2021-10-20 09:17: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最好是哪個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對企業今後的經營戰略提出建議,同時參與企業的管理工作。

會計學: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目的都是提高企業效益;指向的物件都是企業資金。實務工作中。兩者往往相互交叉,不分彼此。但是,兩者的職能、內容都是不同的。

會計專業的考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這兩個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考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考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考生也可以找。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南非烏雀

會計學專業最好的五所學校是:

廈門大學、上海財大、人民大學、東北財大、中南財大,這就是五所國家級重點學科的學校。

會計學科傳統上比較強,優勢在於財務工作好找。像**財大、南京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會計學也不錯。

另外,西南財大國家級重點學科是金融學,不是會計學。**財大的保險學比較強,就是精算師專業。

4樓:南寧會計培訓

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好不好,常用也是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如果是省級重點學科,那就是省內領先的。

選學校就是看你個人的實際情況,是否達到該校的錄取分數,

一、會計學國家重點學科----9所高校

上海財經、北大、人大、東北財經、**財經、中南財經政法、

西南財經、中山大學、廈大(此乃含金量最高的評價標準)

二、開設中國註冊會計師cpa專業方向(財政部下屬的)的22所高校:

清華、北京工商、人大、首都經貿、吉大、遼大、東財、**財經、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湖南大學、天津財經、吉林財經、上海財經、復旦、安徽財經、廈大、西南財經、江西財經、武大、中南財大、西安交通大學

(入選這個專業的評定是各個高校的會計學實力為標準的,所以也具有比較高的參考價值)

三、研究生階段會計學專業排名---前20名

1,廈門大學2,上海財經大學3,人大4,中南財大5,東財

6,西南財經7.**財經8,中山大學9,北大10,清華11.南京大學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13.復旦14.上交大15.暨南大學

16.西安交大17.天津財經18.武大19.湖南大學20.浙大

四、會計專業排名

1、廈大2,上財3,人大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5、東財6、西南財經7.**財經8、中山大學9,北大10、清華11.對外經貿12.

南京大學13、財政部財政科學所14、復旦15、上交大16、暨南大學17、西安交大18、天津財經19、武漢大學20、湖南大學21、浙大22、南開23、北京交大24、哈工大25、川大26、江西財經

新加坡哪個大學商科專業最好

5樓:小魚兒會飛

新加坡留學商科專業:酒店與旅遊管理

酒店與旅遊管理專業是新加坡留學的熱門專業,隨著近年來中新兩國的旅遊業發展,酒店旅遊管理專業行業的人才日趨成為炙手可熱的「搶手貨」。尤其是自2023年新加坡兩大綜合度假村開業後,服務業就業市場急需專業人才填補空白。

推薦院校:新加坡東亞管理學院、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校區

新加坡留學商科專業:會計

會計專業提供給學生豐富的知識和技能,使他們能夠在商業和金融的各個領域的發展事業生涯,是新加坡就業前途是相當不錯的專業。

推薦院校:東亞管理學院、管理發展學院、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學院、新加坡psb學院。

新加坡留學商科專業:商業管理

商業管理專業提供明顯的商業和公共服務領域學術導向外,還傳授使學生具備成為團隊和個體有效管理人所需的實際技能。

推薦院校:新加坡管理發展學院、楷博高等教育學院。

新加坡留學商科專業:金融/投資

金融與銀行投資專業提供金融銀行方面的知識和技能。讓學生可以了解金融中介人與相關機構在銀行業和金融業的操作,是新加坡人才緊缺專業。

推薦院校:楷博高等教育學院、psb學院。

新加坡留學商科專業: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專業使學生掌握營銷及銷售管理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有效地滿足市場所需和克服市場難題。

推薦院校:楷博高等教育學院、psb學院、jcu新加坡校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滷煮可以參考http://www.liuxue315.

edu.cn/studyassess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給你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zhuanlan.zhihu.

com/p/67616092,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在重慶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想請教一下重慶的大學裡面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一點?

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重慶大學的會計專業最好!根據綜合實力的排名,重慶市內的大學排名大致為按實力排名 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重慶理工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四川外語學院 重慶工商大學 重慶科技學院 重慶文理學院 重慶三峽學院。重慶大學是一所老牌的工科院校,也是國家98...

大學會計教材?會計專業的大學生進來

上海大學會計教材科目 金子發黃 基礎會計和初級會計教材 先學 基礎會計 財經法規 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然後學 初級會計實務 成本會計 經濟法基礎 一般都用立信的 但個人認為財大的也不錯 我們學校是這樣的順序 基礎會計 中級財務會計 高階財務會計 稅法 經濟法 成本與管理會計 財務管理 大四要學 審計...

大學會計專業,畢業了好找工作嗎,會計專業以後好找工作嗎?

逸花飛舞 大學會計專業首先你得有會計證,會計師助理會計師證更好,而且關鍵你學的如何,招一般會計人員很多,關鍵是你上手快不快。 西門龍四 學會計必須要有證哈,有中級職稱就很好找,初級檔次低,如果能整個注會,那就太容易了,人才公司都喜歡。 我也是大學讀會計的,我覺得好不好找工作就看情況而定啦!如果你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