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慶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想請教一下重慶的大學裡面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一點?

時間 2021-09-16 07:22:41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重慶大學的會計專業最好!根據綜合實力的排名,重慶市內的大學排名大致為按實力排名:

重慶大學、西南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重慶交通大學、重慶郵電大學、重慶理工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四川外語學院、重慶工商大學、重慶科技學院、重慶文理學院、重慶三峽學院。重慶大學是一所老牌的工科院校,也是國家985、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院校。會計專業作為重慶大學新興專業,擁有教授8人,副教授8人,高階講師20餘人,有國家級示範教學示範中心,和重慶市重點實驗室。

有國家級“百千萬人才工程”第

一、二層次人選:張宗益 孟衛東

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劃:張宗益 龍勇 曹國華 但斌 於輝 楊俊 張旭梅 黃河 張榮

重慶市工商管理巴渝學者特聘教授:劉星 龍勇

重慶市應用經濟學巴渝學者特聘教授:張宗益 蒲勇健

重慶市兩江學者特聘教授 :蒲勇健

國家級“萬人計劃”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黃河

重慶市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特殊支援計劃獲得者:冉光和

2樓:一點通網校

在重慶,重慶大學會計專業最好,依次為重慶理工大學(重慶工學院是重慶理工大學前身)、重慶交通大學、重慶郵電大學。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2015-2023年會計學專業大學排名(名單)先後順序說的。

重慶大學屬於a級,排名22位。重慶工學院41名,重慶交通大學屬於b+,重慶郵電大學屬於b類。

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rccse)、武漢大學中國教育質量評價中心和中國科教評價網釋出的2015版中國大學分專業排名中,釋出了470個大學專業排行榜。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重大最好,

1.論知名度,估計很多人沒聽說過重慶理工、重慶工商。但幾乎沒有人不知道重大的。

2.論師資力量,重大是985、211重點建設的院校,重慶市每年光985工程建設的配套資金就要給重大7個億。重慶的其它高校都是沒有的。

也只有重大才能出得起錢請國內的知名教授,至於重慶理工、重慶工商這樣的學校即使請得起知名教授,但人家願不願意去還不一定。

3.重大目前在建國內知名綜合性大學,近年來文科專業得到了長遠發展,雖然在國內比起同級別的院校還有一定差距,但跟重慶本地的二本院校比,那還是綽綽有餘了。

4樓:太陽花

就是理工的會計最好啊,但我姐當年也是文科,在重慶工商大學,重大是建築工程方面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工商大學,以前的重慶商學院和渝州大學合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現在是選擇了哪個學校啊?我跟您一樣的情況

想請教一下重慶的大學裡面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一點?

重慶理工大學和重慶工商大學的會計專業哪個更好

7樓:布梓維程辰

看你念什麼專業了,商業類的和管理學的肯定是重慶工商大學好了,如果是工科的話就是重慶理工大學好了。特別強調下重慶理工大學的會計學是重慶第一哦,重慶大學也得甘拜下風哦,

8樓:梄匁璭

我就補充一句,重慶理工大學每年都代表西南地區參加cima(cima是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的簡稱,它成立於2023年,擁有17.2萬會員和學員,遍佈165個國家,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且發展迅速的國際性管理會計師組織),這個cima學會計的都知道,而且每年的全國註冊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都在重慶理工大學考試

新加坡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新加坡哪個大學商科專業最好

會計專業最好是哪個大學?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 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 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 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

在大學,會計專業應該如何去學習

別小看不正規的小快速會計培訓班,那裡可以學到實賬,對於學生來說,理論聯絡實際很重要,那裡有實戰經驗,會計學起來也容易。畢業後相當於有工作經驗。 aylcw安林 進入大學,要盡快適應。大學不是終點,不要貪玩。面臨就業或考研問題。大一跟著課程走,均衡發展。多向高年級學生或老師請教。英語要準備4級考試,數...

大學會計教材?會計專業的大學生進來

上海大學會計教材科目 金子發黃 基礎會計和初級會計教材 先學 基礎會計 財經法規 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然後學 初級會計實務 成本會計 經濟法基礎 一般都用立信的 但個人認為財大的也不錯 我們學校是這樣的順序 基礎會計 中級財務會計 高階財務會計 稅法 經濟法 成本與管理會計 財務管理 大四要學 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