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印表機的墨水是滿的怎麼還顯示墨水不足

時間 2021-09-16 07:23:42

1樓:敲黑板劃重點

該故障多數是由於印表機長期未用或其他原因,造成墨水輸送系統障礙或噴頭堵塞。如果噴頭堵塞得不是很厲害,那麼直接執行印表機上的清洗操作即可。

如果多次清洗後仍沒有效果,則可以拿下墨盒(對於墨盒噴嘴非一體的印表機,需要拿下噴嘴,但需要仔細),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也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用吸水紙吸走沾有的水滴,裝上後再清洗幾次噴嘴就可以了。

更換新墨盒後,印表機在開機時面板上的\墨盡\燈亮的處理

正常情況下,當墨水已用完時\"墨盡\"燈才會亮。更換新墨盒後,印表機面板上的\"墨盡\"燈還亮,發生這種故障,一是有可能墨盒未裝好,另一種可能是在關機狀態下自行拿下舊墨盒,更換上新的墨盒。

因為重新更換墨盒後,印表機將對墨水輸送系統進行充墨,而這一過程在關機狀態下將無法進行,使得印表機無法檢測到重新安裝上的墨盒。另外,有些印表機對墨水容量的計量是使用印表機內部的電子計數器來進行計數的(特別是在對彩色墨水使用量的統計上),當該計數器達到一定值時,印表機判斷墨水用盡。

而在墨盒更換過程中,印表機將對其內部的電子計數器進行復位,從而確認安裝了新的墨盒。

解決方法:開啟電源,將列印頭移動到墨盒更換位置。將墨盒安裝好後,讓印表機進行充墨,充墨過程結束後,故障排除。

2樓:

現在很多名牌印表機是不相容墨水的,如果你的墨水不是官方指定的,就有可能出現這種問題。其次是印表機噴頭杜塞了,導致機器無法提取有效資訊,故而提示墨水不足,最後是機器本身的問題,可以去官方***找客服諮詢詳細的相關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機器本身的事,它靠墨盒晶片上的技術來檢測墨量,不是檢測物理墨量,待機狀態下,按停止鍵20秒就好了

4樓:愛也不要糾纏

你用的不是原裝墨盒吧!相容的就是這個問題按停止鍵20秒就好了

請問印表機新增完墨水之後為什麼還是顯示缺墨提示呢?

5樓:月沉

如果你自已在印表機上加裝了連供裝置或是自己加墨水會出現這種情況,與墨盒有關,與墨水多少無關,因為印表機檢測的是墨盒晶片,並不是直接檢測墨水多少。你按復位鍵就行,完全可以列印。

如果使用的是官方墨盒,出現這種故障現象的原因通常有兩個。

第一個原因就是在噴墨印表機切斷電源的情況下,自行開啟印表機上面蓋,將舊墨盒解除安裝下來,然後重新將新墨盒安裝上去。

第二個原因就是在安裝新墨盒的時候安裝操作不正確或者墨盒安裝沒有到位。遇到上述故障現象時,我們應該先確保噴墨印表機接通電源,並將列印噴頭移動到墨盒安裝位置處,然後按照正確的操作方法將新墨盒安裝到位。

6樓:之何勿思

1、電腦中顯示的墨量是通過印表機計數獲取的估算量,在實際使用中可能會因為一些操作而造成與實際墨量的誤差。

2、當墨水燈閃爍時,說明墨低較低,此時您可繼續使用印表機。如果實際墨量已低於20毫米時,請及時補充墨水(建議將4個顏色墨倉全部充滿),墨水燈長亮時按下印表機的維護鍵(倒三角鍵),墨水即可復位 。

3、目前大部分機器設定了加墨障礙,使得墨量記憶功能只有一次,當原裝墨盒用完後,此功能隨之失效。也有部分機器是可以通過軟體設定來恢復墨量顯示的,但那只是一個假象,並不是墨盒墨水使用的真實反映,所以也沒有必要去操作。

4、當感覺列印效果一般時,可通過列印噴嘴測試頁來觀察是否需要新增墨水。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千萬不能因為沒墨量顯示就不停的加。列印次數多了自然就效果判斷是否需要加墨水的加幾次就有經驗了。

7樓:太平洋電腦網

印表機檢測是通過檢測墨盒晶片來判斷是否有墨水的,所以如果是原裝墨盒,只能夠更換一個新的墨盒。如果是填充墨盒需要在填充墨水之後,拔下重新安裝。如果是連供設計,需要按下印表機內部的清零按鈕執行清零操作。

以下是詳細介紹:

1、印表機計數獲取墨量是估算值,在實際使用中可能會因為一些操作而造成與實際墨量的誤差,而獲得墨水的多少是通過墨盒上面的晶片。如果是原裝的一次性墨盒,不能夠重複使用,只能更換墨盒;

2、如果是填充墨盒,在填充墨水之後,需要按提示拔下墨盒,重新安裝,墨盒計數器自動復位,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如果您使用的是改裝之後的連供墨盒,需要在內建墨盒上按下清零按鈕,執行清零的操作才可以繼續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機器本身的事,它靠墨盒晶片上的技術來檢測墨量,不是檢測物理墨量,待機狀態下,按停止鍵20秒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印表機新增完墨水之後為什麼還沒有顯示缺墨提示呢?因為你的印表機那面兒沒有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原裝墨盒,不要買**賣家介紹的,浪費錢,**雖低但安機器里根本不起作用。原裝墨水安上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我用的是佳能,自已加墨水會出現這種情況,與墨盒有關,與墨水多少無關,因為印表機檢測的是墨盒晶片,並不是直接檢測墨水多少。你按復位鍵就行,完全可以列印。

12樓:大管家

哦 這個是這樣子的,墨盒上面都有一個晶片,你可以看到幾個觸點一樣的東西。

如果只是簡單的新增墨水,不更換晶片的話,是不能繼續使用的,因為印表機讀取晶片發現是沒墨水的。這就像手機卡一樣 裡面沒錢了。

你什麼型號印表機,我看一下我有沒有晶片可以給你。

13樓:活寶技術帝

印表機計數獲取墨量是估算值,在實際使用中可能會因為一些操作而造成與實際墨量的誤差。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方法做了,彩色墨盒打出的也是黑白,設定沒問題,列印不出彩色,影印可以出彩色。彩色墨盒自己加了墨水,按你的方法可以列印了,提示可能列印質量下降,是否繼續,選擇繼續就成了黑白機器了,機器是佳能2580s求助大神!

佳能印表機連供加墨完後還是提示沒墨水

15樓:ch陳先生

佳能印表機出現沒墨水故障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故障原因1:印表機新增墨水後,需要墨盒清零復位,如果沒復位,印表機就會提示沒墨水了。

解決方法:按提示拔下墨盒,並重新安裝墨盒,墨盒計數器內復位,印表機就會感應到已經更換“新”的墨盒,就會顯示墨水是滿的了。

故障原因2: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導致噴嘴堵塞。

解決方法: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斷定是噴嘴堵塞:取下墨盒(對於墨盒噴嘴不是一體的印表機,需要取下噴嘴),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6樓:嘻嘻哈哈看**咯

佳能印表機出現沒墨水故障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故障原因一:將墨水新增到印表機後,需要重置墨盒。如果不復位印表機將提示沒有墨水。

解決方法:卸下墨盒,按提示重新安裝墨盒。重新設定墨盒計數器。印表機將檢測到“新”墨盒已更換,並顯示墨水已滿。

故障原因2:印表機長時間不使用或陽光直射,導致噴嘴堵塞。

解決方法:如果墨盒沒有用完,可以斷定噴嘴堵塞:取下墨盒(對於墨盒噴嘴未整合的印表機,需要取下噴嘴),將噴嘴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注意不要將電路板浸入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擴充套件資料:使用佳能印表機的注意事項:

2、印表機上不允許有其它物品。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時,請拔掉電源插頭。

3、如果附近有雷聲,請拔掉電源插頭。如果插上電源,機器可能會損壞。

4、未設定列印紙和色帶盒時禁止列印。列印頭和列印輥會損壞。

5、列印頭處於高溫狀態。在溫度下降之前不要觸控,防止燙傷和傷害。

6、請勿觸控列印電纜聯結器的金屬部分和列印頭,列印頭工作時請勿觸控。

7、列印頭工作時,禁止切斷電源。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印表機是噴頭和墨盒連體的吧。這個提示是因為沒檢測到墨盒。只能換個墨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吧,品牌印表機他自己設定的,如果你不換他原廠墨盒的話,就一直提示沒有墨水,原理上來說他是不支援加墨水的,人家公司還要賣墨盒的。我們公司的就是,賣墨水的人告訴我,不用管他提示,只要加了墨水能列印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新增墨水後,需要墨盒清零復位。否則印表機不知道你是否新增了墨水。

印表機主機板晶片程式,時刻在記錄著墨盒墨水的使用情況。當計數器達到最大設定值後,印表機就以為墨盒已空,提示更換墨盒。這時候,即便對墨盒加滿了墨水,但墨盒計數器數值並沒有改變,所以,印表機還是認為是隻空墨盒。

正確的處理方法:按提示拔下墨盒,並重新安裝墨盒,墨盒計數器復位,印表機就認為你已經更換了一個“新”墨盒,就會顯示墨水是滿的了。

20樓:佛山時達辦公

晶片到期了.換個墨盒就可以.

21樓:來自洈水溫柔可人的薔薇石英

請問列印不出墨,怎麼安裝墨粉?

佳能280印表機墨水收集器將滿 怎麼辦?

按住 停止 狀 重置 按顯,再按 顯源 顯機 就是先按 停止 重 置 再按 顯源 此顯 按顯都不放顯 兩個 哦。保持 顯源 按顯不鬆,松顯 停止 重置 按顯,再顯按 停止 重置 按顯 次 兩 按第一下 停止 重置 警告指示 亮 燈 按第二下 停止 重置 警告指示 顯。等到印表機停止顯作,液晶顯示 i...

印表機墨水能否用於鋼筆,印表機的墨水能用在鋼筆上嗎?

印表機墨水非常貴,用鋼筆裡不划算 其次,印表機墨水容易堵塞鋼筆 babyan澀 不適用於鋼筆,因為印表機的墨水非常容易結塊,用了肯定會使鋼筆堵塞。鋼筆墨水是一種含有色素或染料的液體,墨水被用於書寫或繪畫。最早的墨水有使用金屬 胡桃殼或種子製作的染料或使用墨斗魚 章魚等海生動物的墨汁。中國的墨使用的是...

噴墨印表機墨水的問題,噴墨印表機墨水牌子不一樣能不能混著用

不會損壞印表機,但墨盒可能不行,不能再用.墨盒廠家要求乙個星期要用一次 個人試過乙個月用次就可以了,但要錯開用 墨盒試下放進50 60度的溫水溫下,不要溫大久,之後用灑清擦下噴頭.如果還不行,要換墨盒了 lenovo 3300 3310 是用lenovo黑色列印墨盒 11 和者彩色列印墨盒 13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