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大學的法律專業好,中國哪個大學的法學專業好

時間 2021-12-19 16:11:18

1樓:統軍

老牌的法律名校是「五院四系」,五院即原司法部直屬的五個政法: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四系即北京大學法律系、人民大學法律系、吉林大學法律系、武漢大學法律系!

清華大學雖然起步晚,但是進步神速,實力已在一流之列!

要選擇南邊的,西南政法實力自不必說,經濟法全國第一;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大學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見識面太窄了,什麼叫南方沒有較好的大學啊!法學專業的有中山大學、暨南大學都很不錯,兩所重點院校的綜合測評都很高,校園環境也很好;其次的有廈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等,其實廣州的幾所211工程大學教學都很好。廣州大學城裡面的十所大學,除了廣州大學以外,其他學校都很不錯,如果是天河這邊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這幾所學校幾乎是隔得很近。

本人極力推薦中山大學,其次是暨南大學。 補多句,廣東商學院也很好。西南政法大學更是不錯。

3樓:

不知道的不要亂說。

總的來看,比較可以的有:北大、清華、人大、中國政法、社科院法研所(不過沒有本科)、浙大、西南政法、華東政法、中南財經政法、山大、吉大、西北政法。

4樓:海龜

南方的有復旦 中山 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 四川大學 暨南大學 蘇州大學

這些法律專業都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話我覺得上海的華東政法不錯啊

6樓:青青紅樓

中政與西政都不錯,其實這要看各人比較適合哪所學校的教學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廈門大學法學不錯

8樓:冷月紅梅

南方沒有較好的大學,還的大學都在北方,中國政法大學時法律 專業最好的,中國很多有沒的法學家都是這個大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我一同學就上的那

10樓:奇勇肥蘭夢

吉林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學院

人民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11樓:諫笑勇良驥

人民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12樓:丙夏何婉奕

人民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學院

13樓:扶明軒轅懋

人民大學

北京大學

華東政法

中國政法

吉林大學

中國哪個大學的法學專業好

14樓:

法學專業選擇哪所大學好?不慌,老師帶你來分析一下

15樓:鳳溶律豐

要看你的成績了,最強的是:人大、中國政法、北大、武漢大學、清華、西南政法、中南財政、吉大、廈門大學這些。

16樓:海煙人

法學bai排名1、中國人民大學2、北京

du大學3、武zhi

漢大學dao4、清華大學5、中國政版法大學權6、吉林大學7、復旦大學8、廈門大學9、中山大學10、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1、西南政法大學12、浙江大學13、南京大學14、南開大學15、華東政法大學16、華中師範大學17、山東大學

,推薦各地的政法大學,譬如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華東政法等等.另外,北大人大等學校的法律專業也是一流的第二,選擇法律系,如果是大學的話,一般學的東西都差不多.

法理學是基礎,必須打好這個基礎,

17樓:圓夢公升學

1、中國人民大學

2、中國政法大學

3、北京大學

4、清華大學

4『華東政法大學

5、武漢大學

6、西南政法大學』

以上幾個都非常不錯 可以考慮

南京哪個大學的法律系比較好?

18樓:騎天乾蒿曜

樓主,你好。要是想學國際經濟法的話,南京大學是最好的。南大的國際法和經濟法相當強悍,其中尤以經濟法突出。

當然了,好的大學,好的專業,也相應地需要好的分數。如果樓主和南大一樣強悍的話,那我就啥也不說了,祝樓主早日邁步南大。ps..

如果樓主的分數不夠理想,或者為了保險起見,建議樓主考慮一下學校:1.南京師範大學

這個學校的法學專業儘管比不上南大,但是相比於南京其他大學來講,已經很不錯了。2.南航

一樓也已經說了,儘管南航的重點在航空航天,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它的法學專業竟然還湊合。3.南郵

具體的情況不知道,但是從畢業生就業率來講,還算差強人意。最後,不推薦樓主去東南大學,東南大學的文科類專業基本都很菜。法學院都沒有博士點,當然了,現在也正向綜合類大學發展,師資還是不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法學的首選五院四系,也就是五院:中國政法學院(今中國政法大學) 、中南政法學院(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學院(今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學院(今華東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學院(今西北政法大學)四系是:北京大學法律系 、 人民大學法律系 、 武漢大學法律系 、吉林大學法律系

可惜樓主要的是南京的高校(其實華東政法離南京也近,就在上海),南京法學最好的應該是南京師範大學,過來是南京大學,再過來是蘇州大學。其他就不好推薦了。

20樓:懶貓式存在

南京法學比較好的應該就是南京師範大學,再然後就是南京大學,其次就是蘇州大學。

讀法學的首選五院四系,也就是五院:中國政法學院(今中國政法大學) 、中南政法學院(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學院(今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學院(今華東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學院(今西北政法大學)四系是:北京大學法律系 、 人民大學法律系 、 武漢大學法律系 、吉林大學法律系。

請問哪所大學的法律專業好?

21樓:赤承允宣採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清華大學,這是中國法學實力最強的五所院校。當然是中國最好的學法律的大學。

22樓:穩穩

傳統的五院四系,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這五所大學稱之為五院,北京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這四所大學稱之為四系。這就說學校可以說是傳統的老牌法學名校。如今,例如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學校法律專業也值得選擇。

23樓:京惜萍鮑融

1、讀法律專業,中國政法大學好。

2、很多學校都不錯,特別是985重點大學的法學都不錯,如北京大學、吉林大學、復旦大學、人民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南開大學等等。

3、選擇學校主要看學校的層次,所處城市和自己的分數,綜合進行選擇。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24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樓下兩位的回答不過是想當然耳。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發布)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占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26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27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28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

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29樓:滴滴的季節

清華北大人**大武大西政華政

30樓:戮塵居士

影響法學院排名的因素主要包括4個:1、學校知名度,985高校優於211院校,無論是辦學經費、校友資源、就業機會還是整體師資水準,都顯示了這一點;2、地域位置,法學是一門與政治聯絡極其緊密的學科,因而在相同水平上北京的學院有加分,北京高校老師有相當多的機會參與立法,上海次之,其他學校再次之;3、直接衡量標準——知名教授的學界地位、教授數量和博士招生名額,一般來說,可以將學會(如法理學研究會、民法學研究會、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副會長作為重要指標,對於相同層次(如985)高校,沒有特殊職銜和榮譽的教授的水平基本相當;4、「長江學者」、「十大中青年法學家」數額,這兩項指標是硬通貨,一名長江學者足以撐起一所具備相當實力的法學院,而十大中青年法學家則是法學界最具學術實力的表現。因而,排名如下

綜合實力前1-10排名大致為:人大、北大、中國政法、吉林大學、山東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法理:吉林大學(張文顯、黃文藝、姚建宗等)、北大(蘇力)、上海交通大學(季衛東、鄭成良)、武大(李龍、匡亞明)、山東大學(徐顯明、齊延平)

憲法與行政法:北大(姜明安、沈巋)、人大(韓大元)、武大(周葉中)、中國政法(馬懷德)

民商法:人大(王利明、崔健遠)、中國政法(李永軍)、清華(馬俊駒)、武大(孟勤國)、廈門大學(徐國棟)

刑法:北京師範大學(趙秉志、宋英輝、盧建平)、北大(陳興良)、清華(張明楷)、中國政法

經濟法:北大、中國政法、人大

民事訴訟法:清華(張衛平、王亞新)、北大(潘劍鋒)、北京師範大學(劉榮軍)、中國政法、人大

刑事訴訟法:中國政法(陳光中)、北大(陳瑞華)、北京師範大學(宋英輝)

智財權法:正南財經政法(吳漢東)、人大(劉春田)、北京師範大學(薛紅)、中國政法、北大

國際法:武大、中國政法、外交學院、北大

國際私法:武大、對外經貿大學、中國政法、人大

法制史:華東政法(何勤華)、人大(馬小紅、葉秋華)、北大(賀衛方)

新加坡哪個大學會計專業好,新加坡哪個大學商科專業最好

會計專業最好是哪個大學?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 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 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 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

哪個大學動畫製作專業最好,哪個大學的動畫設計專業最好?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哪個大學的法語專業最好,請問哪個大學的法語系最好?

一般而言有博士點的專業就好一點。下面幾所大學是國內僅有的有法語專業博士點的學校,你可以根據自身特點選擇一所。法語博士點 5個 北京大學 武漢大學 南京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不過我覺得這幾所比較難考,你也可以選擇下面的 語碩士點 17個 北京外國語大學 西安外國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