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動漫在某種意義上是文化入侵,應該警惕嗎

時間 2022-01-21 08:3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動漫真的很不錯,我個人就是非常喜歡日本的動漫的,但是日本的動漫不算是文化入侵吧,這應該算是文化共享,他們的動漫效果做的確實是非常不錯的,對於日本的動漫文化,很多多人都是非常熱愛的,在中國有很多日本動漫迷的。

對於動漫,我們也只是感覺適合自己,自己對於動漫有一種熱愛,但是關於動漫的文化我個人了解的不是很深,所以不是很清楚這算不算文化入侵,但是,我們應該學習別人的優點,他們的動漫做的細節非常好,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一點。我們的國漫現在做的也是相當不錯的,有很多國漫我也是非常熱愛的。

現在的國漫已經非常優秀了,但是還是有一些細節需要繼續改進的,我們學習國外的文化,學習他們好的地方,爭取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畢竟國漫的發展是非常迅速的,現在的國漫也算得上是一流的作品了,國漫的粉絲數量是非常龐大的。

2樓:

動漫輸出是警惕價值觀嗎?歧視日本動漫整體上是沒有什麼畸形價值觀輸出的,相反都很正能量,對國家的忠誠,對朋友的友誼,不拋棄不放棄等等,沒什麼特別說是入侵的。

3樓:指尖的星光

應該警惕,因為日本本就是中國分支流傳出去的如果不警惕的話,可能某些文化就要被日本說是他的。

4樓:小雨

我認為這種是事情是雙面性吧,有好有壞,對於日本的動漫如果不進行引進我們也欣賞不了他們動漫的厲害,而且我們可以進行學習,強大我們自己動漫的內容。

5樓:湯不哩鮑

某種層面上來說,算得上文化入侵,而且水平相當的高。我並不仇視日本,只是就事論事。究其原因就是國漫太過於垃圾了。

6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只能說是一種文化傳播,並不是文化入侵。 動漫雖然有一定程度上的色情,血腥,但是也有一些積極向上的內容,算不上是文化入侵。

7樓:跪安吧您嘞

咱別的不說,就說看待這個事兒,咱不能說它是文化入侵,這是日本文化的傳播,日本動漫是世界之最,中國確實應該學習學習,而不是抵制。

8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不是,我感覺是一種文化的交流吧,比較現在都很提倡文化的交流的。

9樓:失格

我覺得這個東西並不會對我們國家的人民造成什麼大的困擾,可以當做是一種娛樂的方式。

日本動漫某種程度上是不是一種文化入侵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某種程度,完全就是一種文化入侵,而且還是所有人心甘情願的

11樓:彬彬

如果國內的動漫做的好,那大家還會去看日漫嗎?

動漫是否是文化侵略?

12樓:傷感小久

不算,這怎麼能算呢?

不妨從底層開始研究,你為什麼認為動畫,稍微詳細一點是日本動畫,在中國的「文化入侵」?歸根結底,是歷史原因造成的偏見。但說到日本的文化輸出,有些人甚至感到不安。

所謂「日本文化陰謀論」是否意味著中國人失去了自信?

日本動畫的廣泛輸出是世界性的,它在中國更受歡迎的原因仍然是國漫的低迷。同樣的原因,我們不能拍好萊塢,所以我們必須進口大片。沒必要太挑剔。

中國也向外國輸出自己的文化,這不妨礙中國人民在這個時候指路。所謂文化輸出必然會有一些地方價值觀甚至三觀,這是必然的。如果所有的想法都是一樣的,那麼這個世界就是乙個。

以日本漫畫為例。日本動漫產業規模龐大,動漫作品數量眾多,並不斷向海外出口大量作品。日本動畫的出現,保質保量地占領了中國影視動畫市場,滿足了大多數人的需求。

單純地把外國動畫的湧入視為文化入侵是不合理的。然而,一些日本動漫企業在製作過程中有意識地混合了自身扭曲的價值觀、政治立場和民族情感,如二戰時期的侵略行為和軍國主義思想。在新世紀的福音派士兵中,二戰戰敗的戰艦死難者都在動畫作品中復活,繼續戰鬥。

他們眼中的「英雄」曾經給我們帶來深重的痛苦。

此外,日本動漫還銷售帶羊頭的狗肉。中國傳統文化把《紅樓夢》改編成限制性電影是不負責任的。觀眾**後,會將日本動畫中的《紅樓夢》與中國四大名著中的《紅樓夢》進行比較,從而導致對原著的誤讀。

有的觀眾甚至先入為主,沒有看過原著,以為《紅樓夢》就是這樣

那些夾雜著扭曲價值觀的動畫,一句話,就是對中國文化的扭曲和入侵。應該抵制。

因此,國外動畫在中國的盛行,這是不可畏懼的,讓我們警惕甚至抵制動漫中扭曲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會影響青少年的成長,我們必須警惕。

13樓:秋風體育

動漫並不是文化侵略,動漫只是文化輸出而已,並沒有破壞原本的文化。

14樓:社會觀點

不是文化侵略,動漫是現代新起的一種潮流,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動漫,是一種文化的交流傳播。

15樓:文藝古風之愛

可能會有一點點。主要是喜歡的群體不一樣,也就算不上是文化侵略。

典型意義上的世界貨幣是指,經濟學意義上的貨幣是什麼

愛靜靜愛圖圖 貨幣作為價值尺度,就是把各種商品的價值都表現為一定的貨幣量,以表示各種商品的價值在質的方面相同,在量的方面可以比較。各種商品的價值並不是由於有了貨幣才可以互相比較,恰恰相反,只是因為各種商品的價值都是人類勞動的凝結,它們本身才具有相同的質,從而在量上可以比較。貨幣產生以後,一切商品的價...

現實生活中有哪些事件是真正意義上的隨機事件?

其實按照正常情況下,基本我們生活中毫無規律而言的發展,也可以說成隨機時間,比如一次自然災害的發生,從乙個量變積累一直到質變發生的這個過程當中,也許隨時會發生,也許並不會發生,有的人也許成天在這種風險下作業,都沒有任何問題,結果某人第一次來那個地方,也許是他這一生唯一一次去那個地方而已,結果就由於地質...

為什麼說辛亥革命是比較完全意義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

辛亥革命是中國近代歷史上的一次偉大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首先,辛亥革命給封建 制度以致命的一擊。它推翻了統治中國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 制度,建立起資產階級共和國,推動了歷史的前進。辛亥革命使人民獲得了一些民主和共和的權利,從此,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