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古風手繪,是怎麼畫出來的呢?需要什麼類的繪畫基礎呢

時間 2021-05-06 02:15:41

1樓:洛潤利

水彩可以住處這種效果,如果不嫌麻煩國畫的工筆也可以,如果不太注意細節,水溶彩鉛也可以渲染出來

如何畫漫畫,特別是古風漫畫,很有中國古風味的,我不會用電腦,純手繪的練習方法有沒有?

2樓:聞虞兮

雖然我不是畫這種型別的漫畫,不過人類表達還是共通的。

我覺得先學習歷史吧,找到隱藏在畫面背後的文化元素。比如服飾為何要設計成這個樣子呀,這種飾物代表什麼含義呀等等這些。當然,不能全部用到漫畫裡,因為大多數人還是不太了解的。

要知道想讓大眾理解要取捨到什麼成度,需要作出那些改變,也為了減少自己工作量,盡量簡化。

弄清這些後,我想接下來你就明白自己該怎麼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速寫,水粉都是必備的功底,這樣才能畫好對於古風漫畫當然學學白描也是很有幫助,

剛學不應該就直接臨摹漫畫作品,應該先把以上三種學好,再買人體模偶和手部模偶,進行練習,(當然你如果不嫌酸累的話也可以舉著手畫或對著鏡子畫)

等到熟練了再進行臨摹,

4樓:唐東娃

你先去學素描 學好素描的基礎在學速寫 其實只要你有天份 直接就學速寫 那樣畫漫畫就簡單了

怎樣才能畫好古風手繪?手繪古風畫怎麼才能畫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古風畫,其實只是插畫的一種風格,只是設計偏向於古風。

古風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絕對是不能更熟悉了,但是插畫也是設計,既然是設計,那就會高於生活,需要更多的創意,表達自己的喜好和理念,而且不能過時,所以關於設計方面 對於基礎薄弱 或者剛接觸設計的同學,建議你們多看看時下流行的遊戲。

比如 劍網三 逆水寒 天涯明月刀 楚留香 還有各類大廠做的古風遊戲。多看看這些好的符合市場需求的設計,了解時下的主流,會對大家有好處的,這也是最直接的提高審美的辦法。

那麼下面我們來說說插畫,這個就屬於技術方面了,其實畫畫沒有捷徑,插畫也一樣。其實插畫就是把角色動態,角色服裝設計,背景設計和搭配,材質的表達,光影的設計,畫面氛圍設計,這些個單獨的點全部都同時運用到畫面中,這就非常考驗畫師的以上我提到的各項知識點的掌握程度了。以上所說的點,缺一不可。

而且必須都不差,才能把畫面效果做好。有乙個短板都會對畫面效果大打折扣。大家肯定聽說過木桶理論,學插畫也是如此。

所以為了能畫好插畫,同學們就不得不從以上說的點,乙個乙個的逐一突破。其實一般的繪畫學習順序應該是 先畫單個物件(比如水果,瓶罐之類的靜物),然後再開始練習人體結構,下一步是角色的服裝設計,然後就是結合誇張的人體動態畫立繪,最後才是嘗試加上簡單的背景做插畫練習。這裡推薦一家學插畫的平台「輕微課」,很適合基礎的入門提高。

所以畫畫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能說單個角色還沒畫清楚,就開始畫插畫的。就算畫,自己也會覺得畫得並不好。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耐下性子從單個角色和簡單的動態開始練習起,等掌握好了這些基本的知識點,我們再練習插畫。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可以住處這種效果,如果不嫌麻煩國畫的工筆也可以,如果不太注意細節,水溶彩鉛也可以渲染出來

我很想學那種黑白鉛筆手繪,主要想畫古風人物,簡單建築。我沒有任何繪畫,素描基礎,現在畫東西就是隨便 100

7樓:星宮莓

想要學好黑白鉛筆繪畫是需要有一些素描基礎的,但是你放心,只要學會了素描的暗影部分,那就一定能學好的!這是資料。

素描是光與影和造型與立體的藝術,是繪畫的基礎。

如何畫好素描:

一. 像素描之前要充分做好各種線條的練習。練習直線(長橫線、長豎線下同),平塗(一條線挨一條線,成塊),弧線(半月牙形狀,成組),回環線練習(一筆連續,成組),還要做線條的由淺入深、由深到淺的成組練習。

二. 素描的簡單步驟 畫前要觀察研究物體的基本形狀,看它的受光方向,結構造型,形成的立體效果,然後用直線勾出它的大體輪廓,再依照光源,確定物體的受光(淡面)、側光(灰面)、遮光(深面)、三大部分。在深面與灰面上先鋪上一片均勻的線條,使受光面暫時空出,這樣就是用大塊大麵來表現物體,然後將各個塊麵中細部,也同樣依照受光、側光、遮光分成小塊、小麵來處理。

深面裡要留出反光部分,淡面裡要空出高光部分,使它具備五調。還要注意小塊、小麵的明暗,使它們服從大麵的統一調子,而大面又必須服從於整體。最後在這些面與面之間加上銜接的層次,使它自然、圓潤起來,直到表現出質感為止。

素描畫好後要對描繪的物體進行統籌和完善加工。

三.簡單的繪畫透視常識

1.凡大小相等的物體愈遠,其形愈小,以至於最後消失於一點,這點稱為消失點。

2.凡距離相等的景物愈遠,它們之間的距離愈應當縮短。

3.凡與畫者的眼睛同高而平行的一條線叫視平線。

4.凡比畫者的眼睛低的東西,都在視平線的下面,看見它的上面。

5.凡比畫者的眼睛高的東西,都在視平線的上面,看見它的下面。

6.站在寬廣的平地上向前看,遠方天地的交界線,稱為地平線。平視時地平線和視平線重合,地平線就是視平線;俯視時,地平線在視平線的上方。地平線是處理透檢視形的重要依據。

7.凡位置在畫者右方的景物,看見它的左側

8.凡位置在畫者左方的景物,看見它的右側。

9.凡在視平線以上的景物,愈遠在畫紙上的位置愈低。

10.凡在視平線以下的景物,愈遠在畫紙上的位置愈高。

有了以上這些繪畫透視知識如果掌握並且運用到繪畫中就不會在畫中犯常識性的錯誤,而且構圖會合理,符合視覺欣賞的美感。

四. 鉛筆的選摺 h表示硬,b表示軟。6h最硬,6b最軟。

像素描一般有3支鉛筆基本就夠了。用hb鉛筆打輪廓,用2b鉛筆勾正稿,用4b鉛筆襯陰影。在實際作畫中,只要對鉛筆效能有了了解,使用的力度能夠把握,也不必拘泥於此,可靈活掌握。

五. 素描的基礎就是多畫鉛筆寫生。可先從石膏幾何模型開始。

接著如瓷器、玻璃茶具,杯與碟、碟與雞蛋,、石膏頭像模型,文具書本、各樣質感的物件、室內場景等,一切皆可入畫。由單一到組合,從簡單到複雜。慢慢可以嘗試人物素描臨摹和寫生。

要通過學寫毛筆字書法和白描(即用毛筆表現的作品),掌握用筆的功力。

六. 要在畫的時候進入忘我的境界,不能急於求成。哪怕一天只畫一幅畫,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繪畫的狀態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要經常臨摹名家的素描作品,多看《繪畫透視知識》、《怎樣像素描》等一類書籍,只有刻苦、不斷地潛心專研繪畫技巧,才能成功。

祝你成功!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上是用電腦cg繪畫的,如果是手繪的話像畫這樣的古風插畫有沒有專業的道具是什麼?

8樓:連鑄切割

當然有咯 數字板就是專業的cg手繪工具

數字板,又名繪圖板、繪畫板、手繪板等等,是計算機輸入裝置的一種,通常是由一塊板子和一支壓感筆組成,它和手寫板等作為非常規的輸入產品相類似,都針對一定的使用群體。與手寫板所不同的是,數字板主要針對設計類的辦公人士。用作繪畫創作方面,就像畫家的畫板和畫筆,我們在電影中常見的逼真的畫面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就是通過數字板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數字板的這項繪畫功能,是鍵盤和手寫板無法媲美之處。數字板主要面向設計、美術相關專業師生、廣告公司與設計工作室以及flash向量動畫製作者

9樓:獸丶加

水溶彩鉛可以,不過肯定沒cg畫這麼精緻√

大神,可以告訴我那些古風髮簪,玉佩一類的怎麼畫的,手繪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風的飾品用水彩手繪更有感覺~當然板繪也可以畫出很美的效果

請問這種昆蟲的學名是,請問這種昆蟲是什麼學名?

細腰蜂昆蟲綱,膜翅目,泥峰科。頭部球形,觸角肘狀,複眼卵形,有單眼3個。腹部7節,腹柄細,一般長2.5厘公尺以上。喜獨棲。因其腹部前端呈桿狀,故名細腰蜂。成蟲用花蜜或發酵物作食料。幼蟲以各種昆蟲的幼蟲體內物質為養料。成蟲在產卵前先捕獲其他昆蟲的幼蟲並刺昏置於巢內,然後產卵。孵化的幼蟲即以該蟲為食料。...

請問這種植物的藥名是,請問這種植物的藥名是?

這個好像是西番蓮,也就是百香果 多年生草質藤本 莖圓柱形並微有稜角,略被白粉 葉紙質 長5 7釐米,寬6 8釐米,基部心形,掌狀5深裂,中間裂片卵狀長圓形,兩側裂片略小,全緣 葉柄長2 3釐米,中部有2 4 6 細小腺體 托葉較大 腎形,抱莖 長達1.2釐米,邊緣波狀,聚傘花序退化僅存1花,與卷鬚對...

這種植物叫什麼,怎麼養,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怎麼養 結著紅色的小豆子 15

薛進澤 紅鑽學名 紅帝王蔓綠絨 植物別名 深紅蔓綠絨 拉 丁 名 philodendron x mandaianum科 名 天南星科 屬 名 蔓綠絨屬 多年生草本,莖會生氣根,但蔓性不強,莖短,葉由基部叢生 葉狹心形,先端尖,葉基凹入,葉柄質硬,新葉及主肋帶紅色,老葉則轉為濃綠。室內盆栽觀葉植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