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風聲的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橙虎

張涵予在陽臺上唱的是這一段:

我本是臥龍崗散淡的人,論陰陽如反掌保定乾坤。

先帝爺下南陽御駕三請,聯東吳滅曹威鼎足三分。

官封到武鄉侯執掌帥印,東西征南北剿博古通今。

周文王訪姜尚周室大振,漢諸葛怎比得前輩的先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潛伏在敵方同一機構裡面的兩個同伴,為什麼會完全不知道對方身份?而只依靠一曲《空城計》尋找同伴?萬一己方叛變而唱《空城計》來找人,不所有同志都自投羅網了嘛?

解釋:間諜在敵對機構裡,根本不應該暴露身份,知道自己間諜身份的人越少越好,包括己方同伴。試想作為高階間諜的老槍,如果知道了n多個老鬼的身份,萬一老槍玩叛變了,不直接把這n多個老鬼都揭發了嗎?

所以為了保護間諜身份,重要的間諜人員都會通過間接途徑聯絡,如瘸子。 我認為,《空城計》這一組織暗號,不到面臨巨大危機,萬不得已的時候,是不會隨便亂用的。老槍吳大隊知道他們被困山莊,依靠個人力量根本無法傳遞訊息出去,他必須找出老鬼同志,兩人聯合下套,才有機會傳出訊息,挽救我黨同志的性命。

所以使用了《空城計》這一重要的組織暗號。如果《空城計》有這樣的重要性,那一般的情況下叛徒也不能單靠《空城計》而把同伴引誘出來,所以還是有相對的安全性。

電影風聲最後周迅的遺言,電影“風聲”最後周迅的獨白

我不怕死 我怕的是我愛的人不知我因何而死 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是希望家人和玉姐原諒我此刻的決定,但我堅信,你們終會明白我的心情。我親愛的人,我對你們如此無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於萬一。我的肉體即將隕滅,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敵人不會了解,老鬼 老槍不是個人,而是一種精神 ...

關於電影 風聲 的問題

逸剪風滋滋 顧小夢和吳志國都 相認 了,顧小夢存著犧牲的決心,完全可以從吳志國那裡拿到一包三炮臺,就算 偷 也行啊。再說吳志國去受刑了,他的東西可都在房間裡呢。又或者,整棟樓多少人抽菸,唯獨你抽三炮臺 那正好是顧小夢和吳志國下好的套,難說顧小夢也有三炮臺,故意隱瞞了。白曉年落進陷阱,什麼矛頭都指向他...

風聲鶴唳相對應成語,風聲鶴唳相對應的成語

近義詞 草木皆兵 反義詞 風平浪靜 風聲鶴唳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用於戰爭等 成語辨析 正音 唳,不能讀作 l i 辨形 唳,不能寫作 戾 用法 不能用 殺的風聲鶴唳 來形容戰鬥激烈。成語典故 編輯 晉書 謝玄傳 東晉時,秦主苻 f 堅率領大軍,號稱百萬,列陣肥水,要與東晉決戰。晉將謝玄等以精銳八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