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風聲》講述了什麼故事,電視劇《風聲》講述了一個什麼故事?

時間 2021-09-17 04:18:30

1樓:二元一次

該劇根據麥家的同名**改編,講述了共產黨地下工作者“老鬼”打入日偽情報組織內部,卻在緊要關頭被截斷傳送路線,自己也面臨身份暴露的危險。危急之下,“老鬼”與敵人周旋,想方設法將情報傳遞出去的故事。

2023年,軍統**顧曉夢成功潛入汪偽總隊機要處,卻因為日軍情報部**遇刺案,與同僚李寧玉、金生火、吳志國和白小年等四人一起,被日本特務機關長龍川肥原和偽總隊特務處處長王田香抓進了裘莊,並得知代號“老鬼”的中共地下工作者就在五人之中。

龍川肥原使盡手段,想逼“老鬼”現身,卻不想“老鬼”機智地與日偽及心懷鬼胎的特務們周旋,製造種種假象迷惑敵人,不僅使得敵人組織內部陷入混亂,還以自己的犧牲找到了龍川肥原苦心安插在地下組織裡代號“黃雀”的奸細。

作為致敬經典的ip劇作,電視劇《風聲》以險象環生的諜戰對決展現了主角將家國情懷置於個人安危之上的愛國熱情與高尚情操,帶領觀眾一起感知風起雲湧間的年代溫度與堅不可摧的信仰情懷。在保留了諜戰劇題材特色的基礎上,《風聲》更在切入視角、表現方式、劇情推進手法上實現了創新。

通過演員頗具戲劇張力的演繹,《風聲》以細膩的筆觸實現人性描摹和心理刻畫,為劇集增加了可看性。透過這些性格豐滿的人物形象,觀眾更可以真切感受到審問過程中心理戰與酷刑之外,地下工作者的堅定信仰凝結而成的“風聲精神”。

《風聲》對感情線進行了弱化,全劇充滿懸疑推理與高智商博弈。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該劇以“群像戲碼”搭配縝密的破案邏輯、緊張曲折的故事情節、撲朔迷離的故事走向,打破了劇集創作的固有套路。通過情節設計和人物刻畫,拷問人性、拷問信仰,在同型別劇中獨樹一幟。

《風聲》以更具新鮮感的表現方式,啟用了主旋律題材的更大價值,既滿足了主流年輕使用者的觀賞性需求,同時又在潛移默化中實現了正向價值的傳遞。

《風聲》聚焦的是動盪大時代下,一群於暗流湧動中默默奮鬥的英雄人物,所呈現出來的家國情懷與個人價值追求,與觀眾產生了深層次的情感共鳴。在迷霧重重的諜戰對決中,《風聲》以一部有內涵、有看點、有價值的精品劇集,實現了現實價值與藝術創作的雙重突破。

2樓:與你人海相逢

諜報人員抗爭敵人的故事。

電視劇《風聲》是由李雲亮執導,徐璐、文詠珊、趙立新、張志堅、楊祐寧、餘皚磊、牛子藩,劉俊孝,徐敏,盛朗熙等主演的年代諜戰劇 。風聲劇情改編自麥家同名**,講述了共產黨地下工作者“老鬼”打入日偽情報組織內部,卻在緊要關頭被截斷傳送路線,自己也面臨身份暴露的危險。危急之下,“老鬼”與敵人周旋,想方設法將情報傳遞出去的故事。

“劇中‘老鬼’不僅要保證不暴露身份,成功將訊息傳遞出’密室’,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更難完成的任務。如何在嚴謹的邏輯架構和連綿緊湊的懸疑節點中做到這一點,無論對劇中人物還是觀眾而言,都是一次驚魂甫定的刺激體驗。”

《風聲》被界定為“諜戰片”,但顯然它應劃分為“懸疑片”的範疇。“風聲”在這裡顯然被意化為“打探一下風聲”中的動靜、響動之意,而這個概念也成為了本片的一個最大的懸念。既然是懸疑片,就必然有一個令觀眾期待和好奇的“點”,“誰是老鬼”成為了本片貫穿始終的懸疑點。

本片在人物設定和情節發展方面很講究技巧。密閉的空間,有限的可疑人物,層層的剝開真相、排除假象,都是標準懸疑片的基本套路。

電視劇版《風聲》在忠於原著的基礎上,力求進行創新延展,以滿足大眾使用者對驚喜與刺激的新需求,讓不同觀眾群體都能在追劇過程中看得新鮮看得盡興。大家看過嗎?

3樓:纖秀硬筆

講述的是一個**,要尋找一些特技的人才是天賦異稟的可以去破解密碼的人才。

4樓:孫悟空爹爹他爹爹

改變命運?扯淡,誰知道改變的命運才是不是我們自己的

5樓:

講述了一個人是如何將他的命運而改變。

6樓:

講述的是**時候,諜戰片的故事。

7樓:締造者

闡述的是改變自己的命運的一個故事。

8樓:f美美噠的美美

主要是講改變自己命運的故事

9樓:

他講述的是軍事諜戰的故事

如何評價《風聲》這部電視劇?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風聲,演員演技不錯,就是劇本太差了吧!太離奇,也太不實際了吧!雖然沒有看完,我都沒有心情去看了,以往的諜戰片我都想看下去,唯獨這一部我真的不想看了,但又想知道結果,只能無聊地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bai讓眼影硬生生撐du大的眼睛女人,在日本zhi人掌握的船上剛和人爭吵幾dao句,竟然就破口內大罵日本人容,緊接著就跳船威脅,還拿出相機明目張膽的違背規定。真是夠可以的。唉!

好好的跟在孫儷後面演個妹妹什麼的不是挺好的嗎!

12樓:童話幻滅

這是一部很勵志的電視劇,希望大家有時間都可以看看。

13樓:路青青

這是一部傳遞正能量,很勵志的一部電視劇。

14樓:卜卦子彈

很不錯,值得推薦看。

15樓:輕羅小扇

這部劇拍的不錯,有空了可以去看看

16樓:

這部電視劇還是很傳遞正能量的。

17樓:小溪2019未來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拍的跌宕起伏很精采。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部很勵志的作品,得到很多人的讚賞。

電視劇《青春須早為》講述的是什麼故事?

19樓:爺們一樣活著

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

意思:青春年少時期就應趁早努力,一個人難道能夠永遠都是“少年”嗎?

出自:唐代孟郊的《勸學》。

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講述了一個什麼故事?

20樓:我是山寨歌手

《新白娘子傳奇》是根據民間傳說改編的。

關於蛇的傳說,在中國是由來已久。傳說中的女媧、伏羲都是人首蛇身,足以見其源流之長。而有關白蛇的記載,在《山海經》中就已經出現。

如《山海經•北次三經》中說:“神囷之山,其下有白蛇。”同書《中次十二經》稱:

“柴桑之山,……多白蛇。”等等。但是白蛇變人的故事,最早卻只能追溯到唐文言**《李黃》(出自《博異志》,載《太平廣記》卷四五八)

據《太平廣記》卷四五八載:唐憲宗元和二年(公元807年),隴西書生李黃於長安東市窺一牛車中白衣寡婦甚美,女自稱姓袁,李黃為其所惑,跟隨至袁女寓所,受到禮遇,並與袁女同居三日。第四日李黃歸家,僕人便聞到他身上有一股蛇腥氣味,李黃當天即感頭疼,不久病沉,對其妻說:

“我起不來了。”一邊說,一邊下半身便化為濃水,最後只剩下一顆頭。家人尋至袁女處,發現是廢園。

據當地人說:這裡常常見一條巨大的白蛇盤在樹上。篇末附有另外一則故事:

唐元和年間,鳳翔節度使李聽之侄李琯,是個紈絝子弟,他在長安安代門遇兩個乘白馬的美女,受惑隨二女同行,一路上不斷聞到一種異香。至女家,發現見女主人竟是位十

六、七歲的少女,極美,李琯與姑娘同居一宿,第二天回家即腦裂而死。家人去訪,只見枯槐中有大蛇蟠曲的跡象,砍倒大樹,大蛇已遁,僅剩小白蛇數條,遂殺之。(見《太平廣記》卷四五八《李黃》、《李琯》。

)這兩個故事,大約是白蛇變人的最初傳說。其後,這類傳說才多了起來,但大抵類似。這些傳說中,白蛇都是令人憎惡的的醜惡形象,充滿了蛇性、妖性。

她們變成美女,**男人,然後吸乾人血,誘而害命。這些形象的深層意義是要說明女人是禍水,是被封建衛道士用來充當說教工具的一種模型與標本。

南宋時,洪邁所著《夷堅志》又出現了白蛇故事,但這次卻不像上面那兩個故事那麼可怕了。故事說:丹陽縣原知縣孫某,娶同邑某氏最小的姑娘為妻,女性好梅妝,每次洗澡時,不讓人看見她的身體,孫某多次問她,她都笑而不答

十年後,有一次孫某實在耐不住,便乘醉偷看妻子洗澡,想不到竟是一條大白蛇盤在浴盆中。他嚇得趕快奔回書房,妻子跑來對他說:“我是錯了,但你也不對。

我不會傷害你,請你別疑忌我,快回房間去睡。”孫某無奈,只好仍回房去。此後,儘管夫妻感情如初,但孫某內心很害怕,不久就憂悸成疾而亡(見《夷堅志》卷二《孫知縣妻》)。

這個故事第一次使白蛇由妖性向人性方面轉化。

在這些早期的白蛇故事中,白蛇妖性十足,人性十分淡薄,同後世流傳的《白蛇傳》大相徑庭。但是,正是這些傳說,為白蛇故事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生存的空間、種下了文化基因,直接醞釀了《白蛇傳》故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一個白蛇(白素貞)為了報恩,修煉成仙後化**形與恩人(許仙)相知相戀。但是因為是妖,被所謂的正義之士(法海和尚)利用她們的愛情讓她犯下大錯,被鎮壓在雷峰塔下贖罪,最後因為自己兒子(許仕林)的孝心感動上蒼,被救出塔,後來成為神仙的故事。

22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就是一條蛇要報恩一個和尚搗亂的故事。

23樓:曦夏箖觴

講述了人妖相戀的故事。

24樓:zzz小楫輕舟

講述了一個跨越物種的愛情故事

25樓:我是麗姐

講述的一條蛇和兩個人的故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一個蛇和兩個人的故事

27樓:ok我是超人啊

講述了一條蛇與兩個人的故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路線還是尋找許仙報恩

什麼電視劇,什麼電視劇?

城鑲之 名將之後秦瓊 嚴寬飾演 自小與程咬金 姜武飾演 一起長大,憑藉一身武功被官府提拔為下級小官,某日秦瓊在臨潼山遇到李淵被太子楊廣 富大龍飾演 截殺,單槍匹馬救出了李淵全家。來到潞州不得不靠賣馬維持生計,幸虧老闆娘深明大義暗中接濟。程咬金在長葉林劫奪了楊林十六萬兩銀子皇槓。秦母大壽當天程咬金被抓...

神話電視劇情,電視劇《神話》到底講述了一個什麼?

幸福的調零 內容提要 2010年,時尚青年易小川來到父親易教授的考古發掘現場,卻意外捲入一起搶奪文物的事件。機緣巧合之下,他誤打誤撞開啟了一個神祕的古代寶盒,與考古隊的廚師高要一起穿越時空回到了兩千兩百多年前的秦朝。在一次次的奇遇和歷險之中,易小川經歷了刻骨銘心的愛情,結交了忠肝義膽的朋友,蛻變成了...

電視劇《刁蠻公主》的拼音,電視劇《刁蠻公主》講述的是什麼朝代的?

313傾國傾城 刁蠻公主 的拼音 di o m n g ng zh 刁蠻公主 是由北京亞環影音和廣東巨星影業聯合投資出品,金鏊勳執導,蘇有朋 張娜拉 呂行 鮑蕾 高露等聯袂主演。該劇講述的是司徒靜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結識了大智大慧的皇帝朱允和一表人材風流倜儻的白雲飛,並且三人結拜為兄弟,三人的故事就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