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幾部關於日本廣島長崎遭受原子彈轟炸的電影?謝謝

時間 2021-05-03 22:03:15

1樓:匿名使用者

1、記錄影片《白光/黑雨:廣島長崎之毀滅》

是steven okazaki導演的一部紀錄片電影。本片採訪了經歷過原爆的生還者,他們回憶了戰爭時期的生活、原爆的恐怖瞬間、**後的殘酷場面以及之後身心所遭受的無盡痛苦。與此相對,劇組還參訪了當天執行轟炸任務的美國老兵,聽他們談論了投放原子彈時交雜矛盾的感受。

2、紀錄像片《廣島核爆》

這是一部描寫廣島核試驗的記實片。這部紀錄片試圖向我們展示經歷了原子彈轟炸之後的日本人民的生活,時間定格在短短的三周時間,從在新墨西哥的**試驗到最後在日本上空的投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爆の子 [***] 主役 乙羽信子、滝沢修、清水將夫、 宇野重吉 (*** - 2001)

bbc 世界に衝撃を與えた日-4-~ヒロシマ(広島)~ [***] (*** - 2006)

ヒロシマナガサキ [***] (*** - 2008)

原爆ヒロシマ~被爆の街と被爆建物~ [***] (*** - 2009)

黒い雨~広島・長崎原爆の謎~ [vhs] (vhs - 1990)

ひろしまのピカ/hellfire:劫火 (2作品同時収錄) [if***シリーズ1 今、平和と戦爭に向き合う] 主役 丸木位裡、丸木俊(hellfire 劫火) (*** - 2005)

nhk特集名作100選 「これがヒロシマだ ~「原爆の絵」アメリカをゆく~」 [vhs] (vhs - 1990)

(仮)ナチス原爆計畫 box [***] 主役 パヴェル・マラジンスキ、ヤン・フリッシュ、 カロリーナ・グルツカ (*** - 2008)

3樓:擦亮眼看世界

當年遭原子彈轟炸的廣島和長崎,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結果讓你想不到

4樓:峨嵋望妻石

《黑雨》black rain

《廣島》

原子彈轟炸廣島記 above and beyond《珍珠港》 倒是有轟炸東京的場面

但如果你是想過癮還是別看了,這是另乙個國家的數十萬普通百姓受到戰爭**。最好理性對待,無論什麼戰爭,人民都是無辜的

5樓:

少女們的日記本(紀念廣島轟炸64周年)【劇情片】bbc科普紀錄片[廣島核爆]

《黑雨》

《原子彈劇烈**》

因為珍愛和平,所以回首戰爭! 無論如何,對於戰爭裡失去生命的人們,我們都深深哀悼……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島原子彈轟炸廣島記 above and beyond

《黑雨》black rain

介紹下日本的民俗風情

7樓:匿名使用者

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的櫻花節。在這櫻花盛開的季節,爭相觀賞櫻花,已成為日本人民的傳統活動。全國各地都舉行傳統的賞櫻花活動,家家戶戶扶老攜幼到公園或其他地方去觀櫻。

人們聚在櫻樹下聊天、飲酒、唱歌、跳舞,熱鬧非凡。

在日本,茶道是一種通過品茶藝術來接待賓客、交誼、懇親的特殊禮節。

花道是日本傳統的文化遺產。

書道是日本書法的綜合藝術,追求的是意境、情操和藝術美。日本書法分兩類,一類是漢字書法,一類是假名書法。書道也稱日本書法,是當代日本琴棋書畫四大藝術之一。

香道是從藝術和信仰的角度欣賞香料,並以此求得意境上的美和精神上的享受的活動,是日本的一種傳統藝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香道作為一種民族風俗藝術,雖說保留下來,但實際上並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香料的日用品化,這也許是日本香道的歷史轉變。

在日本,每乙個日本人都有印章。

日本都有哪些朝代?

日本歷史的起源

8樓:酸檸檬嘿

從體質結構來看,諸種見解大致可分三類:

1、「人種更替說」,認為在日本列島曾發生一次乃至兩次人種更替。如在19世紀80年代,解削學家小金井良精認為,在繩紋時代生活於日本列島的原住民是阿伊努入,繩紋時代後他們被大陸來的其他人種驅趕往北方。

2、「混血說」,認為「原日本人」(舊石器時代的日本人)在繩紋時代之後,與大陸或南洋諸島移居來的其他人種混血,逐漸形成現代日本人。醫學家清野謙次首先提出「混血說」,直至20世紀30年代,仍為學界主流。

3、「演變說」,認為繩紋時代的日本人由於生活方式的變化,其體質逐漸演變,成為彌生時代人、古墳時代人乃至現代日本人。它更為重視人種的繼承性,既不贊同「人種更替說」。二戰後,東京大學人類學研究室的長谷部言人和鈴木尚教授持此說,至今對學界仍有影響。

9樓:林咏倫

日本原來並不叫日本。在古代日本神話中,日本人稱其為「八大洲」「八大島國」等。據《漢書》《後漢書》 記載,我國古代稱日本為「倭」或「倭國」。

公元五世紀,日本統一後,國名定為「大和」。因為古代日本人崇尚太陽神,所以將太陽視為本國的圖騰。相傳在七世紀初,日本的聖德太子在致隋煬帝的國書中寫道:

「日出處天子致日落處天子」,這就是日本國名的雛形。直到七世紀後半葉,日本遣唐史將其國名改為「日本」,意為「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其後沿用,成為日本的正式國名。《新唐書·日本傳》中有記載:

咸亨元年(670年),倭國遣使入唐,此時倭國已「稍習夏言,惡倭名,更號日本。使者自言,因近日出,以為名。」此外,在漢語中,「扶桑」「東瀛」也是日本國名的別稱。

約公元1世紀,日本各地有100多個小國(其中有的與東漢建立了外交關係)。後來,這些小國逐漸得到統一。

到了公元4世紀,在關西地方建立了比較大的國家,據說最終將它們統一起來的是當今天皇族的祖先。當時,日本國的範圍包括本州西部、九州北部及四國。

於是,經過了漫長的歲月,國家才得以統一。所以很難對日本國誕生的確實年代作出準確的判定。據《古事記》和《日本書紀》記載,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於西元前660年建國並即位,即位日相當於現在的公曆2月11日,因此就把這一天定為「建國紀念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是一位方士不能尋找到秦始皇長生不老的藥舉家前往日本的,並把中原文化傳到了日本

11樓:單纞草

在19世紀80年代,解削學家小金井良精認為,在繩紋時代生活於日本列島的原住民是阿伊努入,繩紋時代後他們被大陸來的其他人種驅趕往北方。

日本都有哪些著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朝日、讀賣、每日、日經、產經

日本歷史簡介

13樓:戀雨有餘

據《古事記》和《日本書紀》記載,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於西元前660年建國並即位,即位日相當於西曆2月11日,因此就把這一天定為「建國紀念日」。日本在公元4世紀出現首個統一政權大和國,其後於大化革新後確立天皇體制,引入唐朝文化,仿效中國唐朝的政治制度,嘗試建立乙個律令制的國家。

710年,元明天皇遷都平城京,日本進入奈良時代,律令制國家也日益成熟。大和政權的版圖在這時也逐漸擴張,征服東北地方部分地區和南九州。12世紀末,日本開始六百多年的幕府時代,鎌倉幕府、室町幕府相繼執政。

期間曾經歷乙個半世紀的戰國時代,以及由豐臣秀吉領導的文祿慶長之役。

期間曾經歷乙個半世紀的戰國時代,以及由豐臣秀吉領導的文祿慶長之役。17世紀初,江戶幕府實行鎖國政策二百多年,到2023年黑船事件後,日本國內有志之士提出「尊王攘夷」等號召,江戶幕府在**的壓力下,被迫將政權還給明治天皇,史稱「大政奉還」。

2023年,明治天皇整頓內政,富國強兵,一戰後短暫經歷大正民主時期,到20世紀30年代落入軍部控制,實行軍國主義,但於2023年被盟國擊敗後宣布投降。日本在恢復主權後經濟高速增長,躋身先進國家之列,直至20世紀90年代,泡沫經濟破滅,日本進入長期的相對經濟不景氣狀態至今。

請各位幾部小說,請各位推薦幾部小說

斯豁迷谷 懸疑探險型別的,寫的不錯可以去看看。 青春逃亡 觸不到的戀人 抹不去的悲傷 不想分手 狼的 韓熙載夜宴 主要內容簡介 傳世名畫 韓熙載夜宴圖 神韻獨出,令世人驚歎,韓熙載夜宴 由此講述了一個撲朔迷離的曲折故事。在南唐名臣韓熙載舉辦的一場豪門夜宴中,發生了一樁離奇 那一晚,一位年輕美貌的女子...

請幾部日本動漫,請推薦幾部日本動漫

摩 小魔女doremi 有第4部哦 0.0 這些動漫是你看過的麼?我再推薦幾個吧!希望你喜歡。sa特優生 夢色甜點師 珍珠美人魚 我很挑剔,所以只推薦幾個我喜歡的,希望你也喜歡! 地獄de輓歌 下級生 to heart 1 2 君望 心跳回憶only yo 女主很pkl,劇情不錯,相當後宮,結局不錯...

求幾部日漫,求幾部日本動漫

金色琴弦 有兩季,還不錯吧。skip beat 男主美型,乙個外表溫柔親和實則腹黑,乙個自大臭屁沒良心,外加搞笑,不容錯過。完美小姐演化論 這個真的是沒什麼好說的了,絕對好看的說。隱之王 話說,當時會看這個動漫,完全就是衝著宵風去的,一身合身的半長黑風衣,刻意壓低的帽子,還有那雙平時基本上都不會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