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音師》最終男主是真的瞎了嗎

時間 2021-05-03 22:03:15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男主角沒有瞎。

男主角最後對蘇菲說的話全是謊言,事實是他和醫生一起把出軌女的器官賣了,並做了眼角膜手術,恢復了視力。之後他拿了錢去歐洲,並故伎重演假扮盲人。

下面開始分析:

其實對於結局的真假,導演已經用畫面給出了暗示。在男主與蘇菲相遇前的故事中,男主和醫生所乘的汽車已經遠離了這棵大樹,這之前的事情都是真實的。

而當男主向蘇菲講述他的故事時,汽車卻是停在樹下的。

這棵樹長得像乙個肝臟,正好與醫生要賣掉出軌女的肝臟呼應。

另外,男主能清楚地講述乙隻兔子撞上汽車,從而救了他的性命。但如果他是個盲人,他怎麼可能知道是兔子幹的呢?而且之後侍者將一根兔頭拐杖遞給了他,說明這個故事中的兔子很可能是他看到兔頭拐杖後臨時編的。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條線索,來自於本片的最後乙個鏡頭。男主走過城市的街道,突然拐杖一甩,打掉了身前的乙個易拉罐,說明他已經看到了這個易拉罐,而他也並不是盲人。

2樓:神叨旭哥講電影

神叨旭哥爆笑解說《調音師》

3樓:心晴故事

我覺得男主在最後的時刻到底真的瞎沒瞎,作者是留下了伏筆的,可能是讓觀眾們自己去了解吧。但我覺得作者想表達的是,雖然男主真的瞎了,但是心裡已經比以前更明亮了,他更清楚,這個社會人們的慾望,更理解生活最珍貴的意義。不管他最後真的瞎沒瞎,但是心沒有瞎。

4樓:

調音師最後沒有瞎,這部影片在開始的時候,調音師的眼睛是正常的,只不過他為了在調音時能夠集中注意力,用心去調音,所以整天戴了乙個墨鏡,有意識的去藏起自己看得見的眼睛。後來在受到女**的傷害後,眼睛真的看不見了,變成了乙個真正的瞎子,不過,到後來,調音師在國外做了個眼角膜移植,眼睛又看見了。所以,最後,調音師的眼睛沒有瞎。

5樓:東沐霖

《調音師》最終男主並沒有真正的瞎,而是他要擯棄肉眼世界所看到的一切,用心去感知世界,去觸控身邊的事物。

6樓:解憂咖啡

一開始是裝瞎,最後確實是真的瞎了,就是被剛開始他看到的殺被害人的**弄瞎的。

7樓:乙個****

他應該並不是真的瞎了,或許視力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但是應該還能夠正常的進行事物的觀察,這也是她最後能夠接到拐杖的原因,不過他已經適應了假裝盲人的生活方式,應該不會再進行調整,所以它會自然而然的選擇原來的生活狀態。

8樓:路其實遠

證據來了 仔細看影片差不多1:55分左右處 男主和出軌女在倉庫毆打的時候 有乙個男主被打的時候鏡頭是以男主的視角拍的 那時候就沒有全瞎 所以問題就是男主是被毆打到復明的 還是一開始就半瞎了

9樓:love奈何情深

到了這個節目的最後,我感覺他應該是裝的,因為它能夠輕而易舉的拿過來這麼一根拐杖,那麼能夠說明一點就是他眼睛看得見,只是他是裝的,他這樣子的話也許就是想要讓自己得到一定的保護,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能夠看得見的乙個事實

10樓:桑瓶遊戲解說

我個人感覺他最後應該還是裝瞎,由於他平常的時候靠假裝失明的方式來哄騙別人,那麼即使他經過這一系列事件之後,應該仍然適應了這種生活狀態,最後他還是會通過裝作失明人的方法,只要不被別人揭穿來繼續度過他的一生。

11樓:

一我覺得他不是真的瞎了,而是偽裝成瞎子繼續生存下去。設定「接過拐杖」這個鏡頭,可能就是導演想暗示觀眾,男主並沒有真的變瞎,是偽裝的。這也發人深思,男主為什麼要偽裝,偽裝成這樣有什麼目的。

微電影調音師主題是什麼,請問法國微電影《盲人調音師》 是有什麼寓意麼?

君子陶陶 微電影調音師主題是真實與偽裝。調音師 的故事主線其實是兩個假戲真做的故事。乙個扮演盲人的鋼琴家不得不接受自己真的失明了,而且要絕地反擊,力爭重見光明 乙個天賦極強的女演員失去老公之後,儘管在事業上無法演戲,但卻不得不在生活中持續表演,掩蓋自己犯罪事實。因為正反雙方都有表演的成分,真實與偽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