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部關於校園青春的電影,推薦幾部關於校園青春的電影

時間 2021-09-13 20:20:56

1樓:排骨飯

國內的有,我的少女時代,致青春,匆匆那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最近還有部電視劇集,叫那年青春我們正好。鄭凱和劉詩詩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票房並非衡量一部電影好壞的唯一標準,但高票房的電影或多或少都說明那部電影有值得期待的地方。儘管在流量時代,可以花錢做很多事情,但既然有口碑一詞,那麼就也一定有它存在的意義。

小水是初中一年級的乙個平凡小女孩,但這位平凡的女孩偏偏愛上了學校中最優秀、最善良、也最帥氣的高一男生阿亮,於是她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只為能引起阿亮的注意。

小水的努力讓她在初三之時成為學校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她變成了男孩們眼中最可愛,最溫柔和最值得追的校花級女孩,但小水心中依然收藏著她那小小的願望。

9 年後,兩個人都有了各自的成就,小水成為一名出色的服裝設計師,阿亮則從一名超級球星成功轉型為一名攝影師。在小水回國後的一次節目採訪現場,主持人請來了阿亮學長。時隔九年,兩人再一次相見,小水問阿亮有沒有結婚,而阿亮回答,我一直在等著那個人從美國回來。

小水笑著哭了。

影片風格清新,很有帶入感,彷彿回到那曾經的歲月。近年來,國產電影也不乏這樣的清新之作,如《匆匆那年》、《昨日青空》。但是今天要給大家推薦的卻是去年上映的泰國現象級電影《天才槍手》。

女主小白是一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天才少女,也就是爸媽口中經常說的別人家的孩子。後來小白轉學到一所重點高中,她憑藉自己的智慧型和精湛的演技,忽悠得校長不僅提供獎學金,還答應提供餐補。在幾個月後小白結識了閨蜜小學渣,學習成績不好的她卻酷愛話劇,但是學校規定所有成績低於79分的學生不能參加社團活動,於是小學渣就想出了請小白補課的辦法。

在第二天考試時,小白發現卷子上的題都好熟悉——這不就是昨天小學渣拿來的題!這時她明白了原來學校老師靠私下給學生透題賺錢,而小學渣也無愧於她的稱號,昨天剛教的題目,隔天就忘,於是小白便一鍵開啟了**作弊模式:寫答案,脫鞋,放答案,踢鞋,交卷,一氣呵成,成績「達標」的小學渣也順利進入社團。

為了感謝小白幫助自己通過考試,小學渣邀請小白去自己的男友小土豪家裡玩,小土豪得知小白成績優異,可以幫人作弊,於是也想讓小白也幫他和他的五個朋友作弊,每人每科3000泰銖,一學期就有234000泰銖的收入,這四捨五入有100萬,即使換算**民幣也有好幾萬。

在一次大考中,為了避免學生作弊,學校採用了ab卷的形式,小白居竟一次做了兩套題,考試結束後,學校的大喇叭突然響了,校長知道了小白作弊惱羞成怒,取消了小白的獎學金和冠軍獎金,並把這個名額給了阿班。

高中三年級時,小學渣再次找到小白,讓她幫助自己和其他的人作弊,給小白60萬泰銖當槍手費。小白想到了用時差來作弊,但需要阿班的協助,考試時還是出了岔子,阿班因為在廁所發資訊的時間過長而被發現,後來被勒令退學,小白也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她想改邪歸正,但此時的阿班已經徹底黑化,想找小白繼續當槍手,還威脅她,最後小白在他在父親的陪同下,自首坦白了。

這部電影在國內上市之初,曾引發巨大的熱議,關於少男少女成長的電影卻拍出了諜戰大片鬥智鬥勇的感覺,同時也反應出教育制度的弊端,校長收取奉獻金,老師借補課賺錢,也表現出了小學渣們背後有大量的資金和資源支援,可以為了目的肆意妄為,而小白代表了沒背景沒勢力的下層階級他們迫於無奈只能被別人利用。

每個人的未來都有無限的可能性,人生不是靠一場考試或者一次作弊就能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初戀這件小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歌舞青春

全城高考

左耳這些是我所看過的。

4樓:greater娃

小時看了歌舞青春,覺得很好看。現在好像都是致青春型別的了

5樓:即使分手也愛你

我感覺挺好看的一部叫「誰的青春不迷茫」

6樓:

致青春 左耳 匆匆那年 那些年 同桌的你 梔子花開 我的少女時代 還有即將上映的微微一笑很傾城

7樓:九月風會飛

《我的少女時代》,《同桌的你》,《致青春》,《誰的青春不迷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8樓:匿名使用者

致青春,左耳,匆匆那年,睡在我上鋪的兄弟,梔子花開,同桌的你,我的少女時代,二十

推薦幾部青春校園電影

9樓:春天梨的熊

1,《小情書》

《小情書》是優尼影視文化傳媒(北京)****發行,由喬梁執導,趙順然、朱顏曼滋、高子灃、姜瑞佳、楊青、趙健雷、韓昊軒主演,任帥、劉丹、姜巨集波等友情出演的青春電影。該片以高中時代的校園生活為背景,講述了一群少男少女的懵懂愛情故事,於2023年5月19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2,《青春派》

《青春派》是由劉傑執導,董子健、安悅溪、秦海璐等主演的校園青春喜劇片。影片講述了男主角居然因失戀導致高考失利,作為「高四生」回校園復讀,重新體會了高考、愛情、友情混雜的青春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8月2日在中國上映。

3,《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華視影視投資****、中國電影股份****出品的青春愛情電影,由趙薇執導,趙又廷、楊子姍、韓庚、江疏影主演。影片改編自作家辛夷塢的同名**,講述了一群青春少年從大學校園的追愛之旅到步入社會的迷霧和抉擇的故事。

4,《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是由張一白執導,彭于晏、倪妮、鄭愷、魏晨、張子萱主演,陳赫友情出演的校園愛情片。該片於2023年12月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該片改編自作家九夜茴創作的同名**,講述了一群80後年輕人從步入中學到大學畢業長達十年的青春故事。

5,《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是2023年郭帆執導的青春愛情電影,由周冬雨、林更新等聯袂主演,影片的靈感**於2023年高曉松創作的校園民謠《同桌的你》。影片主要講述了周小梔和林一這一對同桌從初中、高中、大學直至畢業十年後的青蔥記憶和甜蜜戀情。於2023年4月25日在中國大陸首映。

10樓:郗晚竹長衣

英文的twilight不錯。

看了非誠勿擾麼,雖然不是年輕人拍的,也挺有意思的。

甜蜜蜜吧。雖然老了點。藍色大門裡飾演克柔的桂綸鎂有個電影叫那個最遙遠的距離聽說不錯。

還是有點老但是劇情很淡對白少但是情節不錯。龍鳳鬥。

發覺我介紹的都不是青春校園的嗖。

女人不壞吧?

哦。有了,那時花開,周迅樸樹夏雨主演的,非常校園。不看到最後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不知道了,有的時候發qq你唄。

11樓:縱小雯曲曦

一起去看流星雨,

原來我不帥。

惡魔在身邊、

12樓:起個名字冷卻中

<18歲的天空》

《青蘋果樂園》

都是老**了,不過比起現在的**好看多了..

13樓:小慾望

我只想說一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趙又廷飾陳孝正 韓庚飾林靜 楊子珊飾鄭微。

14樓:暄妍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那就致青春了,老點的藍色大門、九降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16樓:匿名使用者

《悲傷淚流成河》我哭了你們可以看一下

十大青春催淚校園電影有哪些?能不能推薦幾個?

17樓:時無間

十大青春催淚校園電影有:《左耳》,《初戀這件小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藍色大門》,《等待只為與你相遇》,《匆匆那年》,《同桌的你》,《左耳》,《致青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不能說的秘密》等。

1、《左耳》

2023年電影《左耳》被稱為難得的青春疼痛類電影。這部極具日系風格的電影,從畫面和劇情,都十分的催淚。作為導演蘇有朋的**作,這部電影無疑是成功的。

它精彩的詮釋了在青春最美好的年紀,他們的敢愛敢恨還有義無反顧。

2、《匆匆那年》

講述了80後年輕人十年青春故事。這部電影深刻演繹了乙個男孩成為男人的心路歷程。影片中所體現的愛情橋段,有囂張還有珍惜,然而每乙個成長的少年少女,都禁不住時光的洗禮。

這個關於愛情和友情的故事,其背後則是很多人的回憶。

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應該是大部分觀眾接觸的第一部校園題材,直到現在看來,它仍然秒殺絕大部分的華語青春片。那些年講述的是乙個關於回憶和遺憾的故事,學生時代暗戀的女孩子已經穿上嫁衣,年少時期形影不離的同伴也散落天涯,甚至那時候的夢想,也變成了回憶往昔的笑談。

4、《不能說的秘密》

很難想象**天才周杰倫在導演方面也有如此天分,情緒把握到位,故事的結構也是讓人意想不到,尤其是電影和**的情節,讓我們杰迷實在是愛不釋手。

直到現在,當我騎著單車游離在校園裡,總會幻想我變成電影裡那樣——掠過牆壁上翠綠的爬山虎,後座坐著心儀的女孩,甚至耳邊還會響起電影裡的那段背景**《腳踏車》。

5、《初戀這件小事》

電影中的阿水與阿亮學長之間無數次的錯過,為了與學長在一起,阿水努力變美,最終實現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轉變,劇情雖說有些俗套,但年少時暗戀乙個人的隱秘歡喜、青澀單純的初戀,以及幽默的喜劇氛圍,都很值得一看。

18樓:極品娛樂

每乙個人的青春都是稍縱即逝的,但是它卻承載了大部分人,格外珍貴的時光。在大部分人的記憶裡,青春中歡笑,也有淚光,近幾年很多青春校園電影,都創下了不錯的佳績,人們從中所頓悟到的,不僅僅是韶華易逝,更多的是人生的成長歷練。

在很多人的記憶裡,許多青春類電影都教會了人們愛與被愛,還有救贖和釋懷。

無論是電影《匆匆那年》,《左耳》,《致青春》,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初戀這件小事》,《我的少女時代》,《不能說的秘密》這種純愛系列的電影,都被稱為人們心中關於青春的最好記憶。

隨著青春類電影的發展,一些有著教育意義的影片,也引起了不錯的反響

例如《少年班》,《悲傷逆流成河》,《夏洛特煩惱》,這三部的風格雖然略有不同,但是卻深度的解讀了成長中的喜怒哀樂。它更多的無關於情愛,反而是解讀出人們成長背後的代價。

一《左耳》

饒雪漫的同名**《左耳》,是很多人心中的記憶。2023年電影《左耳》風靡市場,這個講述李珥,黎吧啦等這群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被稱為難得的青春疼痛類電影。這部極具日系風格的電影,從畫面和劇情,都十分的催淚。

作為導演蘇有朋的**作,這部電影無疑是成功的。它精彩的詮釋了在青春最美好的年紀,他們的敢愛敢恨還有義無反顧。

電影《左耳》純淨的視角,是人們心中十分懷念的校園,此種情懷的運作確實引起了很多觀眾的共鳴。作為企圖走商業路線的電影,它大膽的用新人演員可以說是一次鋌而走險。不過這種冒險反而讓電影本身角色和演員更加的統一,演員很好的代入感,讓角色栩栩如生。

這部電影全新的演員配合映襯了青春系列的「純真」與「無暇」。作為觀眾心目中的經典**翻拍系列,它還是比較成功的。

二《悲傷逆流成河》

針對「校園暴力」這個敏感題材,電影《悲傷逆流成河》喚起了人們心中,對於青春的懺悔。這個發生在上海繁華都市中,被校園暴力的女孩易遙,其實就是很多無助之人的縮影。她與齊銘,顧森西之間的情愛情愫,則刺痛了很多人的內心。

這部電影深刻的將郭敬明**中青春的無奈與真實,細膩的還原,它呈現出了孩子世界中的複雜與迷茫,該電影更像是青春電影的灰色地帶的詮釋。

電影中悲傷的基調無時無刻都讓人淚水滿面,但是其意義還是深遠的。隨著社會的發展,校園暴力問題已經成為很多青年男女心中的痛。而在黑暗的**面前,其實我們每乙個人都是暴力的推波助瀾之人,這個故事每乙個人物隨著劇情的推進,所處的位置都在發生著改變,雖然這部電影有著嚴重的刻意販賣「悲傷」的嫌疑,但是它喚起了很多人的消失的正義,也算意義深遠。

三《匆匆那年》

張一白執導的電影《匆匆那年》,這個講述了80後年輕人十年青春故事的電影。這部電影深刻演繹了乙個男孩成為男人的心路歷程。影片中所體現的愛情橋段,有囂張還有珍惜,然而每乙個成長的少年少女,都禁不住時光的洗禮。

這個關於愛情和友情的故事,其背後則是很多人的回憶。

然而這部電影卻依舊沒有躲開許多青春類電影俗套的情節,雖然導演企圖用一些80後都熟知的歷史事件,來讓整部電影更有看點,但是也未能避開觀眾挑剔的眼中。電影《匆匆那年》演繹出了校園愛情中,女孩的敏感還有男孩的莽撞,它之所以在青春系列電影中榜上有名,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濃縮了每個人不可複製的青春。

這幾部青春電影被稱為成年人的情懷佳作,無論是劇情還是演員,都能算的上是十分的精良。人們對於青春類電影的熱衷,至今有增無減,可見韶華易逝的背後,其實最容易讓**淚的,反而是我們都不曾在意的青春時光。

幾部青春校園的動漫,推薦幾部青春校園的動漫!

謇桂枝沃雲 sa特優生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小女神花玲 愛麗絲學園 喧囂學院 憂傷的二之宮君 守護甜心 金色的琴絃 吸血鬼騎士 倫秀英己乙 龍與虎clannad 好想告訴你 學生會長是女僕 sa特優生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草莓100 龍蕾摩月 聖少女貓願三角戀 小鳩夢色蛋糕師 天使特警2 天降之吻 遊魂...

幾部英文類校園電影,推薦幾部英文類校園電影

自薦 歌舞青春3部 舞出我人生2部 乖乖女是大明星 很好聽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辣媽辣妹 平民天后 諾丁山曼哈頓灰姑娘 這兩部不是校園電影,是都市,我個人很喜歡。希望你能喜歡,都是我自己看過的,手打上來的。 震震可愛 歌舞青春1.2.3 很好看 註冊 資料 美國派系列 已經拍了7部,非常有代表性的美國...

幾部好看的青春校園小說,推薦幾部好看的青春校園小說

初音醬 郭敬明的 1995 2005夏至未至 夢裡花落知多少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悲傷逆流成河 落落的 如果聲音不記得 年華是無效信 左岸天使 抽屜的 比愛更喧囂 隱姿夢咄 明曉溪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泡沫之夏 郭妮 麻雀要革命 天使街23號 游素蘭 天使迷夢 黑公主 巡狩人1 遺跡 夏茵王 甜美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