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是什麼狗,柴犬是什麼狗 柴犬品種簡介

時間 2022-12-18 08:50:07

1樓:幸運的sky雲

總結幾點最容易辨認的特徵:

1、鼻子和嘴唇的顏色:純種日本柴犬的鼻子和嘴唇是黑色的(白色柴犬除外),所以對柴犬不太熟悉的話,還是不建議挑選白色的柴犬。

2、體形:體形的規定有詳細的資料可以查(豆柴除外),本論壇也有很多,從幼犬到成犬的各個階段的體形(不同性別的身高、體重)都可以查到,仔細翻翻以前的帖子,特別是精華貼。

3、毛色:柴犬的顏色主要有:赤色、黑色、胡麻色、白色。

各種顏色都有它們的規定。這些都是可以查到的,就不在這重複了。以赤柴為例:

最大的特徵就是肚子和臉頰是白色的,而一般的所謂「土狗」是沒有的。柴犬在幼犬階段和成犬階段的毛色是會有不同的,這點比較麻煩,你還是得多看**。

4、舌頭:純種柴犬的舌頭是粉紅色的,上面沒有任何其他顏色的斑紋。而很多的假冒柴犬舌頭上是有舌斑的。

5、腳掌:柴犬腳掌的肉墊是黑色的(白柴除外),但是有些幼犬的腳掌有些粉紅色的斑紋,可以接受,但是這是品相不好的一方面(有些幼犬長大後會全部變黑),最好挑選肉墊全是黑色的幼犬。

2樓:酷曉娛

柴犬和秋田犬傻傻分不清楚,它們的區別你知道嗎?

3樓:網友

就看日本純種柴犬就可以了,國內串過的小時候看不出來,長大就不好看了,你看我家的,小時候長得雖然不突出,但長大就非常好看,是網紅型的。

4樓:網友

中國柴犬已經很亂了,樣子都被串了,沒發比較了吧。

日本柴犬品種保護的比較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專業柴犬,千代犬舍。

秋田犬和柴犬的區別是什麼

6樓:函小苼

一、分布區域不同。

1、柴犬:分布於日本、中國、美國。

2、秋田犬:原產於日本,由流放到日本本州秋田縣的日本貴族所培育。

二、外形特徵有差異。

1、柴犬:眼睛稍呈三角形,深陷,朝著耳朵的外耳根部向上傾斜;耳朵三角形,小而且牢固地豎立,但和頭及身體大小相稱;嘴唇緊而黑,鼻子為黑色;四肢骨料粗壯,強健有力,站立姿勢好,後肢大腿肌肉豐滿。

2、秋田犬:體型中等,尾巴向前捲曲緊貼於背上,豎耳;雙層毛;任何顏色,包括白色,有斑紋和花點的都可以;頭強壯,前額寬;頸部粗壯並且肌肉發達,顯得相對較短,越接近肩部越粗。

7樓:心理學冷知識

秋田犬屬於大型犬種,成犬的體重也一般都在66公斤左右,柴犬就要小很多了,公柴犬的體重大概就是39公斤左右。

8樓:綜察天下

秋田犬和柴犬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毛色方面的區別:秋田犬因為經常生活在比較寒冷的地區,所以秋田犬的毛都比較長而且蓬鬆,而柴犬的毛比較短並且很順滑。

2、體型方面的區別:成年的秋田犬要比成年的柴犬高大很多。公秋田犬大約有65公分高,而公柴犬一般有40公分高。

3、性格方面:柴犬比起秋田犬更活潑好動一些。

4、頭部的區別:秋田犬的嘴部比較厚實,而柴犬的嘴部比較尖。秋田犬的耳朵比較厚而柴犬的耳朵比較薄。秋田犬的眼睛要比柴犬的更深更小。

9樓:發兔冷知識

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在哪?

10樓:電商傑杰

像一些不懂狗狗品種的人,看到柴犬或者是秋田犬的時候,他們都認為是中華田園犬,因為一些柴犬和秋田犬呀的外形和樣子確實類似於中華田園犬,但是它們之間也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

其實還是比較好區分的,比如說柴犬和秋田犬,他們兩個相比較的話可以知道。秋田犬要比柴犬的體型兒大。柴犬的標準體重大概在二十多斤左右,而秋田犬的體重特別胖的話,能達到六十多斤。

這是他們兩個之間的區別,在就是柴犬和中華田園犬比較的話,也是非常能夠辨認的。比如說柴犬的話,他的眼睛特別圓,而且耳朵是立起來的。而中華田園犬,也就是我們一般在農村看到的一些土狗。

他們的大小程度是不一樣的,而且他們的外觀和樣子都是特別多的。但是把中華田園犬和柴犬相作比較的話,中華田園犬是比較聽話的,而柴犬確實比較憨憨的那種。

也可以看他們的毛髮,比如說秋田犬,他比較喜歡生活在寒冷的地方。它的毛髮是比較中等的程度,總體看,它的全身上下都是比較柔軟的,然而柴犬卻比較喜歡生活在溫暖的地方,它的毛是特別短的,而且秋田犬,它的毛色一般都是白色或者是赤色,要麼就是虎斑,柴犬的顏色,大部分都是赤色或者是黑色的。並且他們尾巴上的毛髮也是不一樣的秋田犬的尾巴。

上面的毛是比較蓬鬆的。它的尾巴是比較長而且特別大的,而柴犬的看起來就是特別小的。

這也就是從外觀上柴犬,秋田犬和中華田園犬的區別,其實柴犬與秋田犬的性格也是不相同的,秋田犬在平時的話是比較溫順的,而且他比較能敏銳和堅強。是比較容易訓練的狗狗,而柴犬則是一種警惕性特別高的狗狗,它通常喜歡觀察主人。並且像一些陌生人的話,他都要去保持距離,有一些小高冷是比較獨立的。

而中華田園犬是比較順從的,而且非常的聽話。

11樓:趣味遊戲解說

可愛的狗狗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歡,狗狗呢非常的忠誠,它也是我們人類最忠實朋友,我也是很喜歡狗狗的 ,就是沒有什麼機會養,說說最常見的狗狗就是中華田園犬了,在中國是最為繁多的乙個種類,它可是看家護院的好幫手,也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犬類。

中華田園犬是在老家比較常見的一種犬類,樣貌不像寵物犬一樣那麼可愛,但是卻有一種別樣的味道,像農村裡一般都會養這樣的狗,它可以上山打獵,在追捕野豬的時候它可以幫助你趕野豬,而且非常的兇猛,可以說是農民伯伯的得力助手,看家護院追逐壞人都不在話下。

柴犬是日本的一種犬類,近幾年漸漸地成為了大眾喜愛的寵物狗,因為其憨厚可愛的臉受到很多人的青睞,在中國也是越來越多人喜歡飼養這種犬類,在日本其實和我們的中華田園犬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一樣是本地犬,就現在來說還是柴犬比較適合當寵物狗的。

秋田犬的差別也一樣,和中華田園犬外貌相似,是一種大型犬類,對主人極為忠誠,忠犬八公相信不少人都看過,裡面的秋田犬小八在主人死後數年裡任然默默地等候主人,據說秋田犬的一生只認乙個主人,可以說是你值得信賴的夥伴。

三種狗狗大同小異,除了柴犬是小型犬,其他兩種都是大型犬之外,他們的脾性與性格都是差不多的,狗狗沒有什麼貴賤,只要是養了就該好好的去對待。

12樓:波奇網

柴犬(詳情介紹)

對於西巴犬這個名字大家可能比較陌生,但說起它的另乙個名字你肯定就會恍然大悟了,那就是日本柴犬。柴犬起源於西元前2023年,原產於日本,是一種比較古老的品種。經過了長期的培育讓它有了忠實、服從、忍耐的性格。

柴犬是日本本土犬種中最小的一種,最初是培養了用於在日本多山的地形中,在濃密的灌木叢中,利用視覺和嗅覺進行捕獵的獵犬。其祖先是由中國的鬆獅犬(詳情介紹)和日本土產紀州犬雜交而成,柴犬在日本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23年該犬被認定,目前每天皆有數萬隻柴犬被註冊,主要分布地區為日本關東、甲信、美濃及山陰等地。

柴犬很聰明,身體也比較乾淨,不容易髒,體型小,但護衛性很強,對於主人十分忠誠,很適合在家庭飼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柴犬是越來越讓你覺得是個小人精的狗。

14樓:匿名使用者

柴犬是會經常無視你的狗。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田犬,日本狗,很乖。

16樓:匿名使用者

柴是最要面子最有主意的傢伙。

17樓:匿名使用者

柴犬是最會人模狗樣的狗。

18樓:匿名使用者

柴犬是你值得去愛的狗。

19樓:匿名使用者

柴犬是有自己獨立想法的狗狗。

20樓:匿名使用者

柴犬是很會放臭屁的狗。

21樓:匿名使用者

柴是最要面子最有自己的注意的傢伙。

22樓:雲龍鋼構

以前的中華田園犬,現在的日本名犬秋田犬。

23樓:匿名使用者

柴犬是體型中等並且又最古老的日本犬。柴犬能夠應付陡峭的丘陵和山脈的斜坡,擁有靈敏的感官,使得柴犬屢次成為上乘的獵狩犬。

柴犬最初是用來狩獵大型獵物,但是現在他們用於狩獵較小的動物。在日本的城市、郊區和鄉村都可看到柴犬。

柴犬的名字發源於日本**高地,在文獻上,為昭和初期的日本狗儲存會的會刊「日本狗」所採用。「柴」是「打柴人」的時候的「柴」,指小型的雜木。由於柴犬能巧妙地穿過雜木幫助打獵,而且紅褐色的毛色與枯萎的柴相似,故名。

亦有人認為古語的「柴」,是把信州的柴村作為起源的意思。

柴犬屬於什麼型犬

24樓:仉玉軒

對於柴犬,我們一般不會把柴犬規劃到小型犬,我們最多可能就會在中型犬大型犬是繞了一些彎,實際的來說柴犬是出於那種中型犬!其實區分柴犬是否屬於中型犬其實很簡單!

柴犬屬於中型犬嗎。

對於柴犬,我們一般不會把柴犬規劃到小型犬,我們最多可能就會在中型犬大型犬是繞了一些彎,實際的來說柴犬是出於那種中型犬!其實區分柴犬是否屬於中型犬其實很簡單!

大型犬一般指犬成年時體重>30千克,身高在>60厘公尺的狗狗。比較出名的大型犬有:阿拉斯加雪橇犬,藏獒,英國古代牧羊犬,拉布拉多犬,靈緹犬,秋田犬,阿富汗獵犬,大白熊,薩摩耶,羅威納犬,金毛犬等。

大型犬體格魁梧,馴服有些難度(當然拉布拉多犬,金毛犬這些除外),勇猛力量大。常被用作軍犬和警犬。它們與人類有深厚的友誼,忠於主人。

大型犬的飼養要求非常高。

中型犬一般指犬成年時體重在11-30千克,身高在41-60厘公尺的犬種。比較出名的中型犬有:哈士奇,德國牧羊犬,鬆獅犬,貴賓犬,邊境牧羊犬,泰迪犬,喜樂蒂,鬥牛犬,沙皮狗,中華田園犬,澳洲牧牛犬,英國可卡犬,牛頭梗,巴吉度獵犬等。

這些犬體型適中,很多都是工作犬是獵犬。而且飼養比較容易。

比較下中型犬大型犬,其實就很容易明白,其實柴犬是屬於那種中型犬種,而不是那種大型犬種!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狗狗體型大小有點尷尬,說大不夠大,說小它也不小,弄得我們都不知道它到底屬於大型犬還是中型犬了。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柴犬,關於它的體型歸屬,很多人都曾疑惑過吧,那它到底是中型犬or大型犬呢?我告訴你吧,柴犬確是中型犬無疑!

我可不是無的放矢,有證據的哦!

柴犬屬於中型犬還是大型犬?

大型犬指的是成犬時體重超過30公斤,且身高大於60厘公尺的狗。而中型犬則指的是成犬年時體重在11-30公斤,身高在41-60厘公尺的狗狗。

你自己對比下這個標準就清楚了哦,柴犬真的是中型犬,而不是大型犬種!弄清楚這些對大家是非常有好處的,畢竟如今很多城市都不被允許飼養大型犬,那麼對於不喜歡小型犬的人來說,中型犬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那麼怎麼才能挑選到一只好的柴犬呢?

不要刻意要求賽級犬,但了解下父母的體系和品相是很不錯的,基本上父母外形條件好的話,後代一般差不了;建議選擇腦袋圓、骨架好的,有白手套的別要,有豆豆眉最好,由於柴犬幼犬和土狗很相似,如果不小心辨別很容易混淆;赤柴挑選起來要容易一點,麻煩的是黑柴,需要分辨的細節非常多。而白色的柴犬屬於失格的毛色,建議初次飼養的人不要選白柴。

秋田犬和柴犬是不同狗嗎,秋田犬和柴犬是同一種狗嗎?

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在哪?2 柴犬的毛髮又短又緊密,且髮色只有黑白 棕白兩種,而秋田的毛髮長且鬆散,髮色有純白 黑白 棕白三種 3 柴犬性格活潑,秋田性格安靜 4 柴犬是中型犬,秋田是超大型犬。秋田犬柴犬 柴犬和秋田犬都起源於日本,是一種非常溫順 忠誠的家庭伴侶犬。近些年在國內也漸漸流行起來了,但很多...

豆柴犬和柴犬的區別,豆柴和柴犬的區別?

豆柴犬和柴犬的區別主要在身高和體重上。身高上的區別。標準柴犬的身高,雄犬的體高是38cm 41cm,雌犬的體高是35cm 38cm。而豆柴犬的身高雄犬的體高是25cm 32cm,雌犬的體高是25cm 30cm。體重上的區別。標準柴犬的體重,雄犬為9kg 11kg,雌犬為7kg 9kg。而豆柴犬的體重...

日本柴犬凶不,日本柴犬和中國柴犬外型上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還沒有使用者名稱嗯 說實話屬於很凶的,平時看著溫柔可愛,一旦它不願意你稍微越界或強迫就會凶,發狂起來咬主人。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不把柴犬咬人這事兒做警告,都在宣傳它可愛,拉布拉多邊牧這種才叫真正溫柔的犬種,狗最重要的就是天性中的服從,滿分100柴犬50吧 不凶。還很可愛。只是外形上大,你別欺負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