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和柴犬是不同狗嗎,秋田犬和柴犬是同一種狗嗎?

時間 2021-12-31 20:54:47

1樓:發兔冷知識

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在哪?

2樓:痴情鐲

2、柴犬的毛髮又短又緊密,且髮色只有黑白、棕白兩種,而秋田的毛髮長且鬆散,髮色有純白、黑白、棕白三種;

3、柴犬性格活潑,秋田性格安靜;

4、柴犬是中型犬,秋田是超大型犬。

秋田犬柴犬

3樓:波奇網

柴犬和秋田犬都起源於日本,是一種非常溫順、忠誠的家庭伴侶犬。近些年在國內也漸漸流行起來了,但很多人都分不清這兩種狗狗,不知道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在**?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跟大家說一說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

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

雖然它們長的確實很相似,但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還是很多的,還是很好分辨的。

1.體格

秋田犬要比柴犬高大壯實很多,秋田標準肩高66cm左右。柴犬標準肩高40cm左右。從外觀上可以看出秋田是大型犬,柴犬是小型犬。

2.毛髮

秋田犬的毛髮是中長毛,看起來有一些蓬鬆,而柴犬的毛髮是短短的毛,看起來服帖又精幹。

3.顏色

秋田犬的皮毛顏色是以紅色,白色和虎斑色,而柴犬的毛髮顏色一般是赤色和黑色,白色。

4.頭型

秋田犬的頭骨比較大,頭蓋頂部稍平、額寬,有明確的從溝和適度的凹處面,頰骨特別發達,而柴犬的臉圓圓的,整體比例要比秋田犬小很多。

5.看嘴

秋田的嘴厚實,嘴角上揚,感覺憨憨的。柴犬的嘴比較秋田犬的嘴型尖、長,笑起來是更萌,表情豐富,網上流傳的表情包就是柴犬。

6.性格

柴犬和秋田犬的性格有很大的區別,秋田犬善良,聰慧機敏,堅毅勇敢。而柴犬性格則是古靈精怪、呆萌,畢竟是表情包嗎。

以上就是小編總結關於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希望能幫助到網友們。

4樓:

柴犬的毛髮又短又緊密,且髮色只有黑白、棕白兩種,而秋田的毛髮長且鬆散,髮色有純白、黑白、棕白三種。同時,柴犬性格活潑,秋田性格安靜;柴犬腦袋圓、眼睛小、嘴巴細長,秋田腦袋呈倒三角、眼睛大、嘴巴寬厚。最重要的是,柴犬是中型犬,秋田是超大型犬。

1、毛髮顏色

秋田犬柴犬與秋田的毛髮顏色有所不同,柴犬的毛髮顏色只有黑白色、棕白色兩種,但秋田的毛髮顏色通常有純白、黑白和棕白三種。另外,柴犬的毛髮短且緊密,但秋田的毛髮又長又鬆散。

2、性格特點

柴犬柴犬性格活潑,比較貪玩,所以時常會給主人惹麻煩。如果主人將它們獨自關在家裡,它們會將家裡弄得一團糟。而秋田的性格就比較沉穩,而且更加乖巧聰明,猶如乙個翩翩美男子。

3、頭部細節

秋田犬柴犬腦袋比較圓,眼睛有點小,偏向橢圓形狀,嘴巴也比較細長。而秋田的腦袋呈倒三角的形狀,眼睛比較大,也更加圓潤,嘴巴也相對寬厚一些。

4、體型大小

柴犬柴犬和秋田最大的區別就是體型了,柴犬屬於中型犬,體型與薩摩耶差不多,高度只能達到人的大腿位置。而秋田屬於超大型犬,體型與杜賓犬相當,高度可達到人的腰部位置。

秋田犬和柴犬是同一種狗嗎?

5樓:點點在心

不是同一種狗。主要區別有,科目分類不同、形態特徵不同、性格特徵不同,具體如下:

一、科目分類不同

1、秋田犬

秋田犬,別稱日本秋田犬、日系秋田犬。屬真獸亞綱、裂腳亞目、犬亞科、犬屬、灰狼種。

2、柴犬

柴犬,別稱日本柴,屬真獸亞綱、裂腳亞目、犬亞科、犬屬、日本柴犬種。

二、形態特徵不同

1、秋田犬

眼睛小,呈三角形,暗棕色。唇部黑色,並且不下垂。耳朵尖微圓,耳朵根較寬闊,舌頭呈粉紅色。

 肩部鬆懈都顯得略為遜色。與前半部一樣,寬闊,肌肉發達,骨骼健壯。大腿比較發達,髖關節適當彎曲,腿關節適當向下,既不內收也不外翻。

前腿懸趾通常不會被除去,後腿懸趾通收也不外翻。 腳有點類似貓腳,很厚的腳墊,趾關節向上,腳筆直前伸。

雙層毛。內層比外層的毛厚,軟,濃密而且短。外層毛直立,粗糙而且有點向外張。

頭部,腿部和耳朵的毛較短。肩隆和臀部的毛長度可達 5 厘公尺,比除了尾巴以外的身體其它部位的毛稍長,尾巴的毛最長而且最豐富。

2、柴犬

眼睛稍呈三角形,深陷,朝著耳朵的外耳根部向上傾斜。耳朵三角形,小而且牢固地豎立,但和頭及身體大小相稱。嘴唇緊而黑,鼻子為黑色。

前胸發育良好。四肢骨料粗壯,強健有力,站立姿勢好,後肢大腿肌肉豐滿。

雙層毛。外層被毛僵硬,直立,下層絨毛層柔軟並且厚而密。耳,腿,顏面部毛短而均勻。

在肩胛部外層被毛直立,約3.8~5.1厘公尺長。

尾巴上的毛比此處稍長,毛像刷子一樣散開。所有的顏色清亮而強烈,絨毛層顏色為忌廉色、淺黃色或灰色。

三、性格特徵不同

1、秋田犬

秋田犬因「忠犬八公」聞名於世,是日本指定的國家天然紀念物中唯一的大型犬。該犬十分勇猛、感覺銳敏、忠誠且聰明,有關其忠誠的故事很多。秋田犬是能幹的工作犬和看家犬。

2、柴犬

柴犬性情溫順,忠實,有服從性、忍耐,樸實而雅緻,靈巧機敏,英勇大膽、親切而富有感情,具有獨立的天性。對陌生人有所保留,但對於得到它尊重的人則顯得忠誠而摯愛。有時會攻擊其他狗  。

6樓:發兔冷知識

柴犬和秋田犬的區別在哪?

7樓:yo_曦

都是日本的狗狗,但不是一種品種。

秋田比柴犬要大很多

柴犬算中型犬吧

秋田則可以算是大型犬了

8樓:柴犬俱樂部

秋田和柴犬完全不是乙個品種!!

9樓:煙雁絲

不是同一種哦!

對比秋田犬,柴犬的體型較小,臉部比起秋田犬稍顯圓,在體型、頭部、耳部、毛色、步態之間差別不是特別明顯,但是每種犬都有自己特性之處,下面基本對應秋田犬的相應部位來介紹柴犬特點。

柴犬的外觀特點

1、體型:雄性肩高大約在14.5—16.5英吋,雌性肩高大約在13.5—15.5英吋。理想的肩高是各自性別所允許的肩高範圍的中間值。

在理想肩高條件下的平均體重,雄性為23磅,雌性為1 7磅。雄性肩高與體長的比例約為10:11,雌性略長一些。

骨量適中。失格:雄性肩高超過l6.5英吋或低於14.5英吋;雌性肩高超過1 5.5英吋或低於13.5英吋。

柴犬比起秋田犬體型較小。這也是柴犬和秋田犬最大的區別之一。   2、頭部:

頭融腦袋中等大小,與身軀的比例恰當。前額寬而平坦,有輕微的凹槽,止部適中。表情為強大而自信的凝視。

比起秋田犬,柴犬的頭部略微顯圓。   下面介紹柴犬其他部位的特點,以與秋田犬做詳細比較   3、耳朵:耳朵為三角形,穩固地豎起且小,但與頭部及身軀的比例恰當。

耳朵的距離分的較開,直接向前傾斜,傾斜的耳朵背面與圓拱的頸部融合。   4、眼睛:形狀有點接近三角形,位置深,向上、向耳根外側傾斜。

眼睛顏色為深褐色。眼圈為黑色。   5、鼻子:

口吻穩固、豐滿、圓,結實的下頜從面頰向前突出。鼻樑很直,從止部到鼻尖成輕微的錐形。口吻的長度佔整個頭部長度(從後枕骨到鼻鏡的距離)的40%。

保持完整的鬍鬚比較理想。鼻鏡為黑色。   6、下巴:

嘴唇緊,且為黑色。咬和為剪狀咬和,齒系完整,牙齒結實,整齊。缺陷:

缺齒4顆或更多,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失格: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

  7、四肢:前肢筆直,後肢肌肉結實。   8、足掌:

足爪類似貓足,腳趾圓拱,緊湊,腳墊厚實。前肢狼爪可以切除,後肢沒有狼爪。   9、尾巴:

粗壯而有力,以鐮刀狀或捲曲狀卷在背後。鬆弛的單捲或鐮刀狀尾巴,尾尖指向頸部,幾乎與背部平行的姿勢是首選的。雙捲或鐮刀狀,尾尖指向上方是可以接受的。

尾巴位置高。   10、被毛:雙層被毛,外層被毛直而僵硬,內層底毛柔軟而厚實。

臉部、耳朵和腿部的毛髮短而平。身軀上的防護性被毛直立著,馬肩隆的毛髮長度約l.5—2英吋。尾巴上的毛髮略長,且直立,像刷子形。

柴犬以自然姿態出現是首選的。修剪被毛將受到嚴厲的處罰。   11、毛色:

共有三種顏色是允許的,它們的地位相同,沒有偏愛。底毛顏色為乳酪色、淺黃色和灰色。   12、步態:

動作敏捷、輕盈而有彈性。小跑時,腿部趨向於向身軀中心線收攏,背線保持穩固、水平。前軀伸展和後軀驅動都顯得適度而有效。

在比賽中,柴犬的步態是在放鬆牽引繩的情況下的活潑的小跑。

秋田犬的外觀特點

體型:體形大,機敏,強壯,肌肉豐滿。頭部呈三角形,吻部長,眼睛小,兩耳直立,與後頸部在一條直線上,這是秋田犬的特徵之一。

另乙個特徵是尾大而捲曲,與寬闊的頭部對稱。   頭部:與身體比例協調,放鬆時沒有皺紋。

兩耳之間的顱骨平坦、寬闊。下頜方而有力。從上方看,頭部呈鈍角三角形。

頭部寬闊,口吻深和小眼睛。立耳,耳朵向前伸,與頸部成一直線,這是這一品種的顯著特徵。大而捲曲的尾巴,成比例的寬大的頭部也是這一品種的顯著特徵。

  吻部:寬而豐滿。從鼻到鼻樑的距離與鼻樑到枕部距離之比大約是2:

3。鼻樑的輪廓清晰,但不突出,一條很淺的皺紋適宜地延伸到額部。鼻寬,呈黑色。

白色的犬可見到褐色的鼻。但以黑色為佳。   耳部:

兩耳直立,與頭部相比小。如果將耳朵向前折起,耳尖部觸及眼上緣。耳呈三角形,耳尖部稍微捲曲,基部寬,兩耳分開,但位置不低,與後頸部在一條直線上。

  眼睛:深褐色,小而深,呈三角形。眼睛邊緣銳利而顏色深。

  嘴唇和舌:嘴唇呈黑色而不下垂,舌呈粉紅色。   鼻:

鼻子和唇都為黑色,鼻口部不是尖的。   牙:咬合緊密。

  頸部和軀幹:頸部肌肉豐滿,比較短,越靠近肩部越寬。突出的背脊部與頭部相應。

身長比身高長,公犬兩者的比例為1 0:9,母犬兩者的比例為119。胸部寬厚,胸部的深度是犬身高的l:

2。肋部伸展。腰部肌肉豐滿、水平。

**不下垂。   四肢:從正面看前肢是直的,骨骼堅實,後肢大腿肌肉發達。

  尾巴:尾毛深厚,尾大而豐滿,尾根高,尾巴向上捲曲3/4周或l周或2周,尾尖部與背部水平或低於背部。捲曲3/4周的尾,尾尖部下垂至肋腹部,根部粗壯,尾部放下時尾骨達後腿。

  前驅:肩強壯有力。前肢骨骼粗壯,從前面看是直的,前腳跟與垂直線向前有1 50角。

肘部向內翻或向外展,肩部比較鬆弛。   狼爪:肌肉鬆弛,骨骼粗壯,大腿肌肉發達。

膝關節屈曲,後肢長,不向內翻或向外展。前肢的通常不去除,後肢的通常去除。   腳:

與貓爪類似,肉墊厚,趾尖向前。   被毛:兩層,下毛厚而柔軟密集,較上毛短。

上毛直,粗硬。頭部四肢及耳部的毛短,肩部、臀部的被毛比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長。尾部的被毛比較長也比較濃密。

  步態:活潑有力,步幅適中,後軀保持水平,前肢與後肢在一條直線上。   對比秋田犬,柴犬的體型較小,臉部比起秋田犬稍顯圓,在體型、頭部、耳部、毛色、步態之間差別不是特別明顯,但是每種犬都有自己特性之處。

秋田犬和柴犬養哪個好呢,秋田犬和柴犬哪個好養

我真的需要補課 我家養了乙隻秋田,溫順,聽話,哪個好打理,體味輕,不咬人,不亂吠,哪個聰明,好馴養。家裡住別墅,還可以看家呢 瀋陽的話 瀋陽有兩個寵物市場,其中乙個是塔灣寵物市場。塔灣的寵物市場出市時間是在週末,是要收費的,路線是乘坐228和208公交車,在 寵物市場 這一站下車即可。還有乙個在南湖...

秋田犬和柴犬哪個好養,秋田犬和柴犬養哪個好呢

都好養,秋田是大型犬,柴犬是小型犬,柴犬比較調皮搗蛋一點。秋田犬和柴犬養哪個好呢 我家養了乙隻秋田,溫順,聽話,哪個好打理,體味輕,不咬人,不亂吠,哪個聰明,好馴養。家裡住別墅,還可以看家呢 瀋陽的話 瀋陽有兩個寵物市場,其中乙個是塔灣寵物市場。塔灣的寵物市場出市時間是在週末,是要收費的,路線是乘坐...

日本柴犬和日本秋田和中華田園犬的區別

水夜戎 秋田犬別名 日本秋田犬 japanese akita 由中華田園犬被日本人引種過去後,人家在制定標準培育後形成的犬種。起源於17世紀,原產於日本,由流放到日本本州秋田縣的日本貴族所培育。在當地獵熊等大型獵物時,都伴隨在主人身邊。秋田犬在日本原產地受到很高評價。1931年正式被承認為日本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