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沒精神不愛吃食,就趴著,也不拉肚子,是怎麼了?是感冒了還是冬天到了比較冷啊

時間 2022-02-12 01:35:12

1樓:

一般這種情況要考慮的因素就比較多了,不實際看的話是找不出原因的,比如是否吃了涼的東西,是否受到驚嚇等等,建議你還是在你們附近找個有餵養經驗的諮詢下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兔子有病了,你可以給他先吃點兒那個助排洩的藥,看看他是否拉些,如果不拉稀的話可以給他吃一些其他的健胃消食的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沒精神不吃東西光趴著但不拉肚子,應該是天冷了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食物不合口味也就吃得少了,可以找下當地的獸醫看看其原因。

4樓:雨to天

可能是因為到了冬天,所以覺得冷,不想吃東西吧,不過具體是怎麼樣,還是請個醫生來看看比較好,萬一要是生病了就不好了。

5樓:胖娜

可能是因為天氣突然變冷,有點不適應。

6樓:吟舞傾心

應該是冬天比較冷吧,一定要給小兔子做好保暖工作。

7樓:又來逛

你都給它吃了什麼?它可能是吃膩了,兔子不僅僅是吃草,還是要適當的吃點糧食

8樓:乙個在外鄉漂泊的人

乙個可能是冷到了,給他吃的食物,給它切碎,不要有水分,在上面,特別是青菜那上面的葉子上的水分,要拿紙給她擦乾,多注意給他保暖

9樓:小娟娟

應該是兩種原因都會有的,這個天氣要注意兔舍的保暖措施,這兩天降溫也是蠻厲害的。

10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冬天到了,有關係,不是沒有具體的症狀嗎,有問題再去就醫。

11樓:天涯咫尺

如果是北方,而且還是放在外面,可能是冬天有點冷,它還不適應。觀察它的一舉一動,分析一下。不行就問問寵物醫生

12樓:三六衝九

你最好去問一下獸醫站的人員檢查一下,是不是在身邊。

13樓:小網先生

冬季天冷不愛動很正常。但如果很長時間都不吃食那就可能是病了最好抱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14樓:za丶綠老鼠

你要先確定從哪拿的兔子,如果是街邊小攤的基本上就應該要死了,野生的應該是在準備冬眠

15樓:媛媛很乖呀

兔子會冬眠,可能要冬眠了,可以把兔子放進溫暖的地方

16樓:只求平淡如水

可能是凍感冒了,可以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去檢查一下,對症下藥才能好的更快

17樓:yokocandy雙子

養了多少年了,是不是已經老了,冬天冷也有關係。

18樓:樵夫劉海哥哥

冬天到了應該貓冬啦!活動量減少了!很正常!

19樓:開且落兒

可能是冷到了這個時候,可以給你的兔子吃一點藥

20樓:驚目林子

可能冬天太冷了,給它喝點溫水試試看,放到暖和點的窩窩裡。

兔子感冒了怎麼辦?

21樓:sky梓珞

★注意防寒保暖晚上兔舍的門窗或洞口要關得嚴嚴實實,掛上棉簾等,舍內應墊上軟軟的墊子或消過毒的廢棉絮,也可以在兔舍里放乙個熱水袋。白天注意抽點時間給兔舍通風,保持兔舍內部空氣的乾淨衛生。 ★科學餵食要注意兔子飼料的適口性,最好用溫水將乾料拌濕後再飼餵。

不要喂它冰凍的飼料,或者發霉變質的飼料;最好給它飲用溫水。晚間要補料,防止日短夜長時兔子飢餓。 季不要給兔子剪毛或者給兔子洗澡,否則會降低兔子的禦寒能力。

多帶它曬曬太陽,加強運動,在有太陽的晴天讓兔子自由活動一段時間。兔舍內要經常打掃,經常消毒,勤換墊草,保持兔舍內良好的衛生狀況。經常觀察兔子的眼神、耳色、糞形、食慾,摸摸長毛兔的脊背、腹部和脈搏,聽聽兔子的呼吸次數和呼吸聲音,發現兔子生病的時候要及時進行隔離**

22樓:出門騎烏龜

兔子感冒了的話,最好還是帶兔子去下相關的寵物醫院,交給寵物醫生看下會比較好些的,一以便於對兔子進行相應的**,使得兔子早日**的,希望能幫到你。

23樓:荊姣蹉祺福

買板藍根,一包分五次喂,用水稀釋,用無針的針筒灌服,每天兩次,直到感冒好了為止,祝你的兔兔早日**哦

24樓:a愛你億萬年

盡快把兔子帶到專業的寵物醫院,寵物醫院有專門的醫師會檢視兔子的病,並給予相應的**

25樓:騰章軍成天

可以喂它兒童用的感冒沖劑,水壺裡的水就換成藥來喂了。按照你家兔兔的體重和一般嬰兒的比例,按比例用藥量,如果你家兔兔是成兔,兒童一天喝一包的,你給它一天喂半包。另外沖劑中還可以加入葡萄糖,增強它的抵抗力和能量。

我家兔兔好了,希望你家兔兔也快快好~

26樓:君雅玉

發現兔子感冒後,應立即將病兔轉移到溫暖的地方,給予易消化的飼料以及清潔飲水,並加強護理,盡量使其自然**。還可以口服複方阿司匹林,成年兔1片,幼兔半片,每日2次;或用1%麻黃素滴鼻,每次3-4滴,每日3次(在獸醫指導下用藥)。

27樓:行者八寶

兔子感冒了,怎麼辦?看你對這個兔子的珍惜程度,如果你特別喜愛他,你也不想離開他,那你就帶他去看獸醫唄

28樓:叮噹貓2011摩羯

如果您要是想繼續養的話,那麼建議您去找乙個寵物店給它治治病。

29樓:

兔子感冒了不要隨便餵藥,馬上帶去看獸醫,聽醫生的吩咐餵藥,這樣兔子才好得快。

30樓:心想事成

餵點速效傷風膠囊,阿莫西林各4粒試試。

31樓:

動物這個小東西可不是開玩笑的,特別是兔子很了消,要及時去動物醫院就診,要不很容易就死掉了

32樓:冰藍色的草原狼

去寵物醫院看一下吧,需要吃藥的話喂兔子吃藥

33樓:大型車模

兔子感冒之後,注意不要用涼水飼養,有條件的話使用溫水餵養兔子,讓兔子感冒不會加重。

02給兔子服用抗生素,一般用量不宜過大,每次一顆左右即可,可以將抗生素混合到水裡餵給兔子。

03注意兔子的保暖,在兔窩裡加一些保暖條件較好的乾草,或者放一些衣物,讓兔子能保持體溫。

04當兔子感冒之後,要注意兔窩的通風透氣,不要讓兔子處在乙個密閉的環境,這樣會加重兔子的感冒。

34樓:

兔子感冒了,趕緊到獸醫或者寵物醫院給他看一看。

35樓:巢珠星

兔子感冒了給它吃點感冒藥唄。

36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找個獸醫,開點

鸚鵡魚不愛吃食怎麼辦呀,鸚鵡魚不愛吃食,總躲在角落裡,顏色都淺了

中國農業出版社 魚不吃食主要是由於以下幾方面的原因造成的。1 魚類腸道發炎 腸炎 一般通過內服菌毒殺星 0.5 1 飼料新增 並用塘毒清對水體進行消毒,經3 5天就可好轉。2 由腸道寄生絛蟲引起的,內服絛蟲清就可解決。3 飼料營養不全面,導致肝部受損,內臟器官發生病變引起的,解決方法是改換飼料,並服...

泰迪不愛吃食,有點乾嘔,但是精神狀態挺好是什麼原因

拾方易網路 腸胃不舒服唄,拿一些媽咪愛吃吃,那是溫和的調理腸胃的藥 泰迪狗狗不到四個月今天起來乾嘔了幾下,但沒有吐出來,早晨拉的也正常,精神不是很好,一天也沒用吃東西, 甜靜 做過健康檢查了嗎?乾嘔有幾種情況 犬瘟熱和細小的前期都有乾嘔的徵兆 腸胃不舒服也會乾嘔 肚子裡蟲嚴重也會乾嘔 每月一次的乾嘔...

我家狗狗兩歲(拉布拉多)前幾天沒精神,不愛吃飯,有一週了,今

東方笑寒祿璧 狗狗是貪吃的小傢伙,畢竟它的祖先是飢一頓飽一頓的狼,狗狗至今仍然保留著部分狼的本性。比如見到愛吃的東西或是很餓的時候吃起來就沒有節制,而且它們也不知道細嚼慢嚥的道理,這就是引起狗狗嘔吐的一個主要原因。對於狗狗來說,沒有伴有嘔血 發燒 精神不振 嚴重腹瀉 便血等情況下的嘔吐,你基本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