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昨天還好好的,今天早上就開始沒精神,發燒,再角落裡坐著,弓著身子夾著尾巴緩慢的走路,不吃東

時間 2021-06-14 22:05:50

1樓:遲遲有鄭

測量狗狗體溫的方法:在家裡可用人用體溫 表,一定記住測量前把水銀柱甩至35°c 以下,然後放入犬後肢大腿內側或前肢腋下夾緊, 也可蘸點潤滑劑插入**內,約3至5分鐘拿出。 3、健康犬的體溫(由**測定,**內溫度比 腋下或大腿內側高0.5 °c) 小型犬:

幼犬38.5-39°c 成犬38-39°c 中型犬:幼犬38.

5-39°c 成犬38-38.5 ° c大型犬:幼犬38.

2-39° c 成犬37.5-38 ° c4、與發燒相反,狗狗有時會體溫降低的現象, 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大失血、中毒、休克、嚴重寄生蟲和諸 多疾病發展到了末期。 什麼時候要求助獸醫?

狗狗發燒可能是由於傷口感染等小問題引起, 不過,更多的時候,發燒是狗狗生了重病的訊號,所以在不確定狗狗發 燒原因時,及時請獸醫檢查確定**是很重要的,一旦溫度高於了39.4 °c(**測得),就應該儘快去醫院了。 由於很多原因都會引起發燒,在**中就要切 記對症下藥。

比如炎症(肺炎)引起的發燒就應該以消炎為主,適當輔 助退燒藥;而作為一些嚴重傳染病(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犬傳染性肝 炎等)的症狀,在**過程中,控制體溫是維持**的重要部分,不過 與其生病後**,不如早早預防,注射疫苗就會一勞永逸。 在選擇退燒藥時一定要多加小心,獸醫一般不 贊成寵物主人使用人用的退燒藥,不過阿司匹林對狗狗來說,倒是不錯 的退燒藥。每千克體重的狗狗可服用18毫克的劑量。

tips:濫用退燒藥的危害: 1濫用退燒藥會掩蓋症狀,加重病情。

2盲目使用退燒藥,可能會打亂某些疾病的發 燒規律,從而影響診斷的準確性。 3濫用退燒藥無助於疾病的**。如急慢性炎症引起 的發燒,當務之急是抗菌消炎,炎症消退也就自然會退燒了,而退燒藥 並不具備抗菌消炎的作用。

給狗狗主人的建議: 狗狗發燒又不能說出來,可想一想自己發燒時 是多麼的痛苦,主人心裡就更不是滋味。醫生又不讓隨便喂退燒藥,所 以採取一定的物理措施緩解一下,會讓狗狗舒服一點。

冰敷:使用冰袋或者將毛巾浸入冷水中後擰乾,在 敷於狗狗腹部,便可幫助它們退燒了。把毛巾浸於稀釋的酒精溶液中, 藉著酒精的發揮效果,讓溫度降得更快些。

冷水澡:泡在冷水中能幫助體溫下降,只要寵物得 身體狀況還不錯,寵物主人可讓它在冰水中泡個五到十分鐘。 毛巾包裹:

對於體形較小的狗狗,可用浸過冷水的 大毛巾將它們包起來。正在發燒的小傢伙們大多會乖乖地待在毛巾中, 享受片刻難得的清涼。 最需要注意的,狗狗在發燒時會散失較多的水 份,如果得不到足夠的飲水,便可能發生脫水的危險,這時補充水分非 常重要。

如果狗狗不願意喝水,可以在它的碗裡放一些冰塊,發燒的狗 狗會很願意舔食這種冰涼的玩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舒服唄 給他買點藥吃要麼去醫生

狗狗早上精神還很好,中午突然不愛吃飯,沒精神渾身發抖,夾著尾巴,也不在窩裡趴著,不知道是**不舒服

3樓:day重名

首先確定狗狗是不是被嚇到了,用溫度計量狗狗的體溫,有沒有發燒的跡象。如果發燒趕緊去醫院,避免是嚴重的病毒感染。如果狗狗之前做完免疫疫苗的話一般是不會有嚴重的大的疾病

今天早上發現我家狗狗突然沒精神,後腿沒勁,昨天還好好的,是什麼原因啊

4樓:永遠的寂寞

請把情況說清楚點,這樣很難判斷

這樣吧,給樓主幾個判斷狗狗是否健康的方法:

1、摸摸鼻子是不是又溼又涼的,如果不是而且還有些熱,那就是不健康的2、量量肛溫,看看是否發燒(37-19度為正常溫度)

5樓:漫步雲端小芭芭

量肛溫,看看鼻子,如果還是不確定,帶去醫院檢查下~~~~不是食物中毒的問題,看看有沒有上吐下瀉

6樓:馬秋昕

是不是生病了,還有其他什麼症狀沒有?那是缺鈣了

7樓:孫青寒

狗狗是不是感冒了啊 你的描述太籠統了 還是找醫生看看吧

8樓:璐璐啊哦

你得狗狗多少年了,建議去寵物醫院看看

我家狗狗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不吃東西,沒精神是什麼原因

9樓:小寵韓醫師

如果狗狗沒有嘔

吐、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

內看狗狗吃不吃。容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不吃,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夏季天氣原因引起的精神、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喂幾天調理一下。

能促進食慾、調理胃腸道功能!儘量讓狗狗待在陰涼處,避免在烈日下活動。

10樓:駱問萍答長

昨天還好bai好的,今天吐白沫

,這du樣可以排除食

zhi物中毒了。吐白沫是由於狗dao狗胃版裡有粘液,導致狗狗權沒胃口了,沒胃口反正不吃東西,不吃東西又造成沒精神了。解決方案:

**網搜個:貓狗靈,中藥的,可以清除粘液,粘液是根本原因,清除以後,所有症狀全部得以解決了。不吃東西先給狗狗喂點葡萄糖補充體能。

狗狗不吃食,不發燒,總喝水,總夾著尾巴怎麼辦

楊紫琳 肯能是腺病毒,傳染性肝炎之類!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確認病情,對症下藥 如果沒有生理上的病痛,恐懼就是主要原因,新的環境,新的接觸,最有可能是被他人傷害,造成對人的恐懼。 e寵 狗狗不吃東西的可能性有很多。1.寄生蟲,蟲子吸收了狗狗的很多營養,會顯得很瘦。牙齦蒼白,背毛粗亂。還會刺激腸道導致拉...

我家的狗狗今天早上還好好的,今天下午就無精打采,誰知道為什麼

貝爾乖乖 那就是感冒發燒了吧估計,後面可能還會拉稀或者嘔吐,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啊。狗就是不舒服才會無精打采的。讓他自己休息,拉稀的話就喂點瀉立停和糖鹽水。可能會持續幾天。 持續的話就帶它去醫院打點滴,畢竟狗狗不會說話,做主人的要照顧好它 小李十二分 回答1.氣候變化 因為狗比人類更難以調節身體的體溫,...

我家狗狗昨天洗澡今天早上就吐了不吃東西了

應該是洗澡洗著涼了。上寵物醫院看看吧。讓你加我巍 3235281 餐南 加我巍 加我啊 3235281 槳 我們家的狗狗今天早上吐白沫了,也不吃東西,這是怎麼回事啊?昨天晚上還好好的呢。要死了,到獸醫那兒看看吧 不是在你沒注意的時候吃了什麼不該吃的 就是昨晚睡覺著涼啦 狗狗可能著涼了腸胃不舒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