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吃什麼飼料,烏雞吃什麼飼料?

時間 2021-06-14 22:04:49

1樓:旺仔牛奶劉

因為養殖的目的不同,養雞的飼料配比方面也會有很多的不同,比如目前比較流行的一種中藥土雞,這種土雞屬於比較高階的品種,

它的主要食物當中都會摻加一些中草藥,這樣的土雞就具有一定的滋補功效。 還有蛋雞和肉雞的飼料方面也會有很多的不同之處。除了養雞的方式會影響到飼料的使用之外,雞的不同生長階段需要的飼料也是不完全相同的,比如雛雞和成年的雞的飼料餵養配方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這個問題需要我們分不同的情況去**,這裡科學興農主要挑選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問題講解一下。 普通育肥肉雞的飼料要求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肉雞的生長階段的問題, 不同的生長階段肉雞的飼料方面會有所不同,肉雞的生長階段可以分為兩個或三個階段。

兩個生長階段的標準是0到4周齡為前期階段,5周齡以上為後期階段。還有的會分成三個生長階段,前期為0到3周,中期為4到6周齡,後期7周齡以後為後期階段。 肉雞在飼料配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較高的能量和蛋白質,並且要注意飼料配比要營養均衡,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都要有所體現,最好是能夠根據肉雞的生長情況採用不同的全價配合料。

飼料配比問題 在肉雞雛雞的階段的飼料配比方法很多,在飼料配比的過程中主要的飼料配料當中玉米和豆粕所佔的比例最多。

另外需要根據養殖情況新增磷酸氫鈣、食鹽、石粉、油、新增劑等飼料原料。 在肉雞飼養中期的時候飼料的配比當中最主要的依然是玉米和豆粕,但是此階段豆粕的比例要相對上一階段減少一些,玉米的用量要加大。在肉雞飼養的最後階段,玉米和豆粕依然是佔據主要位置,

不過這一階段中最主要的依然是玉米,所佔比例在60%以上,豆粕的比例在30%左右。還可以適當的加入麥麩等。 從上面的飼料的配比情況中我們能夠看到玉米和豆粕使用的機率比較大,其實這二者起到的作用是不同的,在飼料的配比過程玉米主要是起到提供能量的作用,和玉米能夠起到同等作用的還有高粱、稻穀等。

豆粕主要是起到提供蛋白質的作用。而石粉和食鹽主要是提供給肉雞生長所需要的礦物質。而新增劑則主要是碳酸氫鈣、氨基酸、天然沸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庭院散養期間,選用大雞全價顆粒料,日糧中還要加入10%~15%的完整穀粒(或小麥),新增15%~20%的青綠飼料。若光喂全價飼料,一來飼養成本高,效益不核算;二來雞肉的肌間脂肪多,吃起來不爽口;三是無土雞肉的獨特風味,消費者不喜歡。新增適量的青綠飼料,一來可增加維生素的含量,二是可降低養殖成本,三可減少雞肉的肌間脂肪含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雞的常用飼料

.一,能量飼料,玉米,糙米,稻穀,高粱,小麥麩,次粉.全脂米糠,脫脂米糠,小麥,油脂,

二,蛋白質飼料,膨化大豆,豆粕,豆餅.棉籽粕,花生粕,菜籽粕,芝麻粕,葵花籽粕.玉米蛋白粉,玉米胚芽粕,全魚粉,下雜魚粉,水解羽毛粉,肉粉和肉骨粉,

三,礦物質飼料,磷酸鈣類,骨粉,石粉,貝殼粉,四,特殊新增劑,植物酶,著色劑,

五,綠色飼料新增劑,酶製劑,中草藥飼料新增劑,酸製劑,糖萜素

烏雞吃什麼飼料?

4樓:手機使用者

烏雞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其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種類齊全,並富含維生素與微量元素,膽固醇含量特別低,是中老年人、產孕婦、久病體弱者,特別是心血管病人的最佳營養補品。同時,它對**肝炎、慢性胃炎、宮頸炎、血崩、骨折、創傷(手術)癒合等症均有奇效。近幾年已被廣大消費者所青睞,不僅是美食,祛病、滋補的佳品,而且還是致富的好專案。

其配料、飼養方法適宜大眾家庭,現將此法提供給讀者。

一、配料:以配好的50公斤混合料為例,需用玉米碴(面)31公斤、豆餅7.5公斤、魚粉4.

5公斤、貝殼粉1公斤、骨粉1公斤、麥麩5公斤,可適當加入些硒、多種維生素,有條件的可在飼料中加入些鮮魚,用清水攪拌後,用手攥成團狀即可直接餵養。

二、飼養方法:用上述配好的飼料每天喂3—4次,用量為吃飽不剩食為原則,雛雞、育成雞都可用此法。

三、防疫:經常在雞舍內撒白灰消毒,嚴禁外來人員或不消毒直接進入雞舍,避免將細菌病毒帶入。另外,在氣溫較高時,要經常給烏雞喂些大蒜水。

值得讀者注意的是,在烏雞的整個飼養過程中,禁止餵養增長激素等各類新增劑和用籠子長期圈養,以確保最大限度降低烏雞體內的脂肪量。

土雞可以吃什麼飼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玉米(2010,-8.00,-0.40%)45%、碎米18%、小bai

麥12%、豆餅du20%、魚粉3%、魚粉3%、骨zhi粉2%、食鹽適量。

2、成雞(45日齡以dao上):玉米20%、碎米版15%、小麥10%、豆權(糠)餅30%、碎青料20%、徽量元素3%、食鹽、小蘇打1%。其中魚粉、骨粉可自制,收集蚌肉、畜禽骨等晒乾烘透粉碎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規模的土雞場,可以用點中草藥為載體的寶積飼料,不新增抗生素的

本地雞吃什麼飼料長的快 5

7樓:吉安農莊

如果想它長得快,不同的時期階段,餵養不的飼料,小雞階段就喂小雞全價料,中雞了階段就喂中雞料,產蛋期就喂產蛋雞料。飼料的配方是不同的。也就是粗蛋白的含量不同。

8樓:動物營養寶寶

要根據不同的飼養階段,不同生產目的,蛋白質營養需要量進行合理配置飼料,也就是說小雞的時候要為小雞料,蛋雞要喂蛋雞料,大雞要為大雞料,除此之外,要加強飼養管理,減少疾病的發生。

9樓:韶溪智爾琴

首先你要知道雞催肥的要素,首先要營養均衡,也就是維生素、礦物質、能量、蛋白、氨基酸等都不缺,其次你要選擇好的飼料廠家還能提高飼料利用率,也就是說你自己喂4斤飼料長一斤肉,用好的預混料1.6斤飼料就能長一斤肉。

我用過的還可以的肉雞飼料廠:寶積肉雞飼料、正大飼料、艾格飼料。

10樓:令頤井元忠

催肥快主要注意:1:預防生病,疾病對生長速度會有很大的影響。

2:飼料配方,合理安排飼料配方對肉雞催肥有很好的幫助

3:在飼料中新增飼料新增劑增肥寶催肥,但是考慮到成本問題一般養殖戶不會在飼料中新增催肥新增劑,可以喂寶積中藥飼料,藥食同源一料兩用,催肥的同時中藥可以預防疾病,不知道效果的養殖戶可以試下看

奶羊吃什麼飼料,山羊吃什麼飼料?

高階健康管理師 每天吃的飼料可分為三大類 粗飼料 混合精料和多汁飼料。1 粗飼料包括乾草 如野乾草 羊草 苜蓿乾草 農作物秸稈 如干玉米秸 花生秧 甘薯藤 青綠飼料 如野青草 玉米青飼 青大麥 青貯飼料 如玉米青貯 大麥青貯 苜蓿青貯 2 混合精料主要由能量飼料 玉米粉 麥麩 蛋白質樸充料 餅粕類 ...

繡眼鳥吃什麼飼料,秀眼鳥吃什麼飼料

小樂學姐 中國籠養繡眼鳥的主食 日本也有用蛋黃小米餵養繡眼的 是熟的粉料,如綠豆粉,黃豆粉與雞蛋黃拌成的粉料,豆粉與蛋黃的比例一般是7 3,但可以根據鳥兒不同的生長髮育階段進行調整。比如換羽期可以適當降低蛋黃比例,為5 2或3 1。而在新羽開始生長時,提高蛋黃比例,為2 1或3 2。可促進羽毛的生長...

老鷹吃什麼飼料,什麼叫顆粒飼料?

桑葉孤吉 幼鳥飼料用鳥 蛙 鼠等瘦肉,切成大小適中的小塊,早晚各喂一次。喂的時候要吹 嘟 嘟 嘟 的哨聲,使它自幼養成聽從獵人招喚的條件反射。餵食要定時,初期每天喂兩次,每次喂總量的一半,以增加餵食時的教練次數。已經馴熟了的獵禽,每天餵食一次,午後給食。鷹並不難養,有的種類以昆蟲為食,有的以捕魚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