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為什麼怕火,為什麼鑽石怕火

時間 2021-11-01 04:19:39

1樓:鹿丸秋

猜想:動物的始祖曾經在森林火災中認識到了火的可怕,於是這種經驗就在基因中一代代被遺傳了下來

設計實驗....

有些動物也怕光亮,這與怕火的原因一定十分相近.所以我們可以根據此來設計實驗.

當我們在漆黑的環境中用手電突然照射夜行動物的臉時,由於它們的眼睛一下子不能適應明亮的光線而造成視覺障礙,它們通常會有一段短暫的反應遲鈍期,這種突如其來的刺激對於動物是個打擊,可以在一定情況下嚇退動物。用手電筒直射它們的眼睛比晃來晃去地照射更有效。即使是老鼠那樣機敏膽小的動物,在突然的強光下也會有幾秒鐘的遲疑,你甚至可以用木棍直接擊中它。

夜間出獵的獵人會在槍上或帽子上安裝乙個照明燈,趁動物在強光下措手不及的時候開槍

這也許就是動物為什麼害怕火和光亮,然後遺傳下來的原因遺傳學是很複雜的

2樓:史前記

動物和植物為什麼那麼怕火?未來人類會進化出抵抗火的能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動物的真皮中有大量神經,其中之一就是痛覺神經。當動物第一次遇到火時,它們並不會感到害怕也不會逃離,而當他們第一次被火燒上後,在阿們的意識中就會將火與痛建立聯絡,以後再遇到火就會立刻離開,這種反應就是條件反射。

4樓:敖芷天

我們人被火燒的時候蛋白質會改變原來的結構 被我液體 冷卻後迅速變成固體,但被燒的地方的樣子就改變了 可能我們的祖先被燒過了 然後見到火就怕了

5樓:玩最有意思

動物怕火是生化物理反應,因為高溫會導致動物體內的oh2分解為1個o和2個h,那時的動物90%以上便消失在你眼前,但生命本身的目的是存在和繁殖,你看到生命無能為力時的躲避的方式便是生命在環境突變時通過運動找回原先適應度最有效的生化物理反應,就是物質(動物)和溫度(火)之間的生化物理反應。

6樓:兔芽歪歪

反射啊,無條件反射,是它的種族在發展過程中形成並且通過遺傳保留下來的.原始的人類也是怕火的,只不過隨著認識的提高,恐懼就被克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火災一發生就會讓很多動物死亡 它們肯定怕火拉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不會使用火,它們不明白火是個什麼東西,就像人類懼怕不可知的事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動物的基因中含有一種與火相剋的因素,因此,只要一見到火,就會心驚膽戰.

10樓:公主的傳說

火高溫,會燒死動物的,所以動物怕火!!!

11樓:芙蓉蛋捲

因為貓科動物再晚上瞳孔會放的很大

一見到光亮就象人再晚上突然開燈會晃眼睛一樣

12樓:一直說的是真理

人為什麼要不停的眨眼睛? 膠原蛋白由纖維...動物的怕火,是源於在進進化過程中,由於先輩被火所傷在遺傳物質中流傳下來的記憶。

由於是動物,無法...不過自然狀態下動物都該是怕火的。原始人就是靠火來驅散猛獸

13樓:

先祖的遺傳和後天的經驗,大自然的火一般都是災難的象徵

14樓:漣漪清幽

因為動物的祖先以前碰過火,被燒得很痛,於是動物怕火的

習性就慢慢流傳下來了,一直至今...

15樓:桐夢露

一是條件反射,曾被傷害過。

二是本能,由於自然選擇的結果,懼怕火更容易避免被火傷害。就如同許多人都有恐高症一樣,恐高,就不願意去高處,受傷害的可能性就更小。

16樓:肖申克的計畫

第一步:你在全班面前點燃一把火,看著火燃燒起來。

第二步:你把你的老師的手放在火上......

第三步:你看著你的老師說,我的答案您已經給我了。

為什麼鑽石怕火

17樓:

鑽石怕火原因:在空氣中用火燒鑽石,因為在有氧的條件下,650度鑽石開始氧化,表現為表面有黑的燒痕。

鑽石雖然是在高溫高壓條件下形成的,但在物理化學條件改變足夠大的情況下,它依然可以改變物相.

儲存鑽石要避開高溫的,鑽石的成分是碳,金剛石,石墨也是碳,只是他們的原子排列結構的空間不一樣,導致了他們的熔點、硬度、外觀有很大差異。在空氣中,鑽石則需公升溫至850--1000度(攝氏)才燃燒轉變為氣體,因鑽石是由純碳原子構成,故燃燒後全部變成氣體而不殘留"灰燼".

擴充套件資料

鑽石怕熱

雖然鑽石是在高溫高壓下形成的,但是它的主要成分還是碳,在空氣中加熱到800度就會燃燒,變成二氧化碳氣體。所以不要讓你的鑽石接近高溫,更不要好奇心太重,用大明火考驗鑽石,否則你的小寶貝很可能直接昇華消失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怕火燒是因為:在空氣中用火燒鑽石,因為在有氧的條件下,650度鑽石開始氧化,表現為表面有黑的燒痕。(建議不要嘗試)

原理:因為鑽石的化學成分是碳,是唯一一種由單一元素組成的寶石,屬於等軸晶系。而且只要是晶體就有熔點。

天然金剛石是晶體,而鑽石是金剛石加工出來的,所以鑽石也應該有熔點,約為4000度。燃點是856度,熔點約為3815攝氏度 ,鑽石在純氧中燃點為720~800℃,在空氣中為850~1000℃。

拓展資料: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礦物,是鑽石的原石。簡單地講,鑽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壓、高溫條件下形成的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

鑽石美麗、稀有,是愛情和忠貞的象徵,代表永恆不破的愛情。

19樓:桂林

沒有什麼天然的鑽石,只有天然的金剛石。金剛石被人為的研磨成型?後才稱為鑽石。

20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非常堅硬,但是它卻害怕高溫,在高溫下會直接昇華消失

21樓:

兄弟,問你個事,誰不怕火?

動物為什麼怕火而人類卻不怕。

22樓:海凌霜明宇

對於自己無法控制的就會害怕,人類最初不會用火的時候肯定也是怕的,後來發現可以控制就不怕了,如果你現在無法把火撲滅無法控制火的大小方向你也會怕,就跟大樓失火一樣,樓裡的人都會怕。動物也是一樣,只有兩爪子,對於火它無能為力。

兇猛的動物為什麼怕火?

2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怕火是因為怕自己的毛被燒著,動物的毛著火一發不可收拾,轉眼間全身的毛就會被燒光,只能光著身子回家,怕在半路上被警察呆住,帶到精神病院。所以,動物都怕火!

2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動物都怕火

這就是人與動物的區別,人懂得運用火,動物不會

25樓:

動物人都怕火因為是活的不是死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火在動物認為是極為少見的,就好像我們人類看見ufo一樣在沒搞懂以前都會怕的.

是一種行為心理的表現

當同一只動物幾次遇火還沒死時,它對火的怕就越來越少因為它對發生有了心理認知.

27樓:博士後繼人

動物怕火,是一種自然現象.正如人類一樣,在視覺細胞和記憶細胞中,火會導致它們恐懼.但是有些人,它們十分怕火,這多半是因為他們心理上的恐懼,或是目睹火所造成災害,當然,動物也不例外.

為何動物都怕火或者聲音大的東西?

28樓:宕怪星球

動物的怕火,是源於在進進化過程中,由於先輩被火所傷在遺傳物質中流傳下來的記憶。

由於是動物,無法理解火的作用並運用它,所以對無形的但是無法戰勝的火(遠古的火都是雷電等引起的大火)只有敬而遠之,這也是動物保護自己的方法。

動物經過馴化可以比較適應火,比如馬戲團裡的經過訓練的動物就不怕。

不過自然狀態下動物都該是怕火的。原始人就是靠火來驅散猛獸的。

蝙蝠為什麼怕見光,蝙蝠為什麼怕光

蝙蝠怕光是因為視力不好的原因,強烈的亮光會傷害到它的眼睛。小蝙蝠亞目即通常所說的蝙蝠,我國有6科,26屬,110種。蝙蝠大多數為食蟲性及肉食性,主要利用超聲波回聲定位訊號搜尋食物 探測距離,確定目標,迴避障礙和逃避敵害等 蝙蝠是真正會飛的獸類,這種進化上的優勢使它們利用了獸類中乙個全新的未被利用的生...

呂布為什麼怕張飛,Zz呂布為什麼怕張飛?

張飛醉酒,呂布也不敢相逼,難道他怕張飛。 疾風動竹 呂布並不怕張飛,他都敢鳩佔鵲巢奪得徐州,還會怕張飛嗎?只是張飛是個粗人,呂布不願撕破麵皮,與其計較。 且看三英戰呂布原文 旁邊一將,圓睜環眼,倒豎虎鬚,挺丈八矛,飛馬大叫 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張飛在此!呂布見了,棄了公孫瓚,便戰張飛。飛抖搜神威,酣戰...

為什麼有的人怕狗,狼怕狗嗎,為什麼會怕狗?

不存在樓下那種說法 狗在n年前就被馴服了 普通家養的寵物狗或看門的狗狗 你不碰他是沒有攻擊性的 還有 不是沒只狗都帶狂犬病毒 這幾率小的很 貓咪身上也有啊 需要人們正確對待 我以前特別怕 小鹿狗那麼點大我也怕 養了貓後雖然好了點 但還是怕 現在每天喂喂流浪貓狗 也沒多大恐懼心理了。狗能傷人而且身上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