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為什麼怕張飛,Zz呂布為什麼怕張飛?

時間 2021-10-15 15:4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醉酒,呂布也不敢相逼,難道他怕張飛。

2樓:疾風動竹

呂布並不怕張飛,他都敢鳩佔鵲巢奪得徐州,還會怕張飛嗎?

只是張飛是個粗人,呂布不願撕破麵皮,與其計較。

3樓:匿名使用者

且看三英戰呂布原文:

旁邊一將,圓睜環眼,倒豎虎鬚,挺丈八矛,飛馬大叫:「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張飛在此!

」呂布見了,棄了公孫瓚,便戰張飛。飛抖搜神威,酣戰呂布。八路諸侯見張飛漸漸槍法散亂,呂布越添精神。

張飛性起,大喊一聲。雲長把馬一拍,舞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來夾攻呂布。三匹馬丁字兒廝殺,又戰到三十合,兩員將戰不倒呂布。

劉玄德看了,心中暗想:「我不下手,更待何時!」掣雙股劍,驟黃驃馬,刺斜裡去砍。

這三個圍住呂布,轉燈兒般廝殺,八路人馬都看呆了。呂布架隔遮攔不定,看玄德面上刺一戟,玄德急閃,呂布蕩開陣角,倒拖畫戟,飛馬便走。

這裡可以看出張飛明顯不如呂布,八路諸侯見張飛漸漸槍法散亂,呂布越添精神.這時的張飛應該是有點蒙了,下的手也狠了,因為這時候這麼多人都看出了他的敗勢.他大喊一聲也是給自己壯壯膽.

雲長見了,哪有不管之理.立即來夾攻呂布.一方面要面對張飛拼命的打法,又要面對攻擊迅速的關羽.

呂布能應此2人,武力可見一般.可他為什麼怕張飛?張飛又打不過自己.

原因應該是呂布膽小怕死,他每當與張飛交戰時都會想到張飛那拼命式的打法.只功不守.雖然自己能夠取得勝利,但也自己有可能受傷.

或者是一不小心同歸於盡.

請看呂布奪徐州時與張飛的遭遇:張飛出府時正見呂布相迎。酒猶未醒,不能戰。呂布素知飛勇,亦不敢逼飛。十八騎燕將,保飛殺出東門去了。

老有人拿這裡的呂布素知飛勇,亦不敢逼飛來說事.這時呂布已經圍住了張飛,在說張飛已經喝多了,根本沒有跟他拼命的必要,只要拿下徐州就行了.

再說當初是劉備收留的呂布,呂布不想跟劉備起正面衝突.畢竟人家是幫過你的,首先是理虧.三英戰呂布中,呂布對張飛有多少能耐他會不知道?

再說呂布也不是那種奸詐的要抱負別人的人.這一點陳宮死的時候說過:布雖無謀,不似你諂詐奸雄也.

倘若此時呂布張飛都不認識,張飛不死也會被寢.俗話說的好,拿人家手軟,吃人家最短.

看看後面張飛是怎麼說的,玄德曰:「誰可當先殺開此圍?」飛曰:「小弟情願死戰.看以看出張飛又要拼命了.關羽平時這麼吊此時是沉默是金.

張飛戰馬超時揚言要生擒馬超,這裡是死戰.

你說呂布能不怕他嗎?打起來就拼命.試想你跟是乙個學武的,當你跟你的某個師兄或師弟切磋的時候,他打起來也是拼命你受的了嗎?

張飛雖然和呂布是對立的,但是呂布礙於劉備的面子,才不痛下殺手.想想虎牢關時,誰也不認識誰,我估計當時如果關羽沒上就沒有以後的張飛了.

4樓:千古廢物

看原文,是張飛不敢交手在前,對比此時的呂布跟張飛所處的背景,明顯是張飛害怕呂布,不敢來拼命,為什麼?下邳城已經到手,跟不跟張飛打對他來說都沒有任何關係,而對於張飛來說,大哥託付的下邳沒了,

大哥託付的徐州沒了,大哥出去跟袁術磕,這樣一來大哥的後勤保障沒有了,而且二位嫂嫂還在城裡。孔曰取義孟曰成仁,取義成仁,正在此時,於情於理,張飛都該衝上去跟呂布性命相搏。結果張飛呢?

全都不管了,掉頭走。最可恨的是,當時下邳城中肯定還有矢志抗敵的劉備軍,他們在各個地方依舊奮勇抵抗,而且也肯定在心中持有這樣的信仰:三爺一定會來的,三爺一定會來抗擊呂布軍的,三爺一定會守住下邳城的,三爺一定會來支援我的,結果呢?

他們的張三爺帶著18個侍衛走了。他沒有試圖組織城中守軍進行抵抗,沒有試圖衝入亂軍之中救走二位嫂嫂。

居然還好意思說呂布怕了張飛不敢相逼? 這麼多不能割捨不能放棄的東西在下邳城裡,張飛為什麼不過來跟呂布拼命?

而且演義有明文,【張飛酒後暴戾】,結果就這位號稱酒後暴厲特別**的張飛兄丟了大哥委託的下邳,丟了兩位嫂嫂,丟了劉備的後方基地,丟下了還在誓死抗敵的下邳守軍,帶著十八人倉皇逃走。你不是酒後暴戾麼?你不是恃勇好鬥麼?

你不是頂瞧不起呂布麼?你不是自誇忠義麼?怎麼關鍵時刻你見到呂布嚇得掉頭就跑了?

下邳城逃走的張飛,對不起劉備,對不起二位嫂嫂,對不起下邳城忠於職守奮死抗敵的普通士兵。

他連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官糜竺都不如。

三國驚人發現 呂布為什麼怕張飛

5樓:心碎刷粉乂

呂布與張飛同為三國時期的名將,而且都是武功超群絕倫、出類拔萃之輩。為何本文會有呂布怕張飛之說呢?莫非呂布的武藝不及張飛,所以才懼怕於他,非也!

雖則兩人都是三國時期排名前五位的虎將,但是若要真正論起武藝來,恐怕還是呂布技高一籌的。君不聞:「人中呂布,馬中赤兔」,這是「三國演義」之中,最強檔的沙場組合。

所以說,以作者羅貫中的眼光而論,基本上來說,呂布的武藝在三國時期還是獨步一時的,達到了「天下第一高手」的水平。當然,張飛也決非等閒之輩,其威名也絕不在呂布之下,有「勇冠三國猛張飛」的說法。

zz呂布為什麼怕張飛?

三國第一猛將呂布,為啥會害怕張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連殺兩位義父的「三姓家奴」呂布呂布原本是丁原手下的一員大將,因為與丁原的關係相當不錯,他就認了丁原為義父,成為了丁原的義子。可是後來丁原得罪了董卓,乾脆起兵與董卓死戰,丁原因為有呂布這樣一員猛將,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硬是擋下了董卓的千軍萬馬,大敗董卓。萬般無奈之下,董卓派心腹李肅,牽著赤兔馬,帶著金銀財寶,去勸服呂布,還許諾給他種種好處,包括**厚祿。

董卓的這一招果然見效了,呂布竟然殺了他的義父丁原,轉而投靠了董卓。

大家都知道古人講的是忠孝仁義,呂布殺了兩任義父,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相比之下,張飛是很看重忠義兩字的,他與劉備結義金蘭後就不離不棄跟著劉備,從來沒有二心。像呂布這種為了一己私慾,連自己的義父都能殺的人,毫無疑問就是無恥小人乙個。

面對張飛的看不起,呂布是理虧的,事實是呂布先做出不恥不義的事來,面對正義化身的張飛,他心裡是很無力的,張飛理直氣壯地罵他,呂布也沒什麼可說的。呂布怕張飛就是這樣來的。

三國裡面為什麼只有張飛敢單挑呂布

當今人們形容乙個人多麼優秀。就說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可見三國至今呂布在中國人心中的乙個歷史地位。但是我們看三國,雖然呂布英勇無敵,近乎沒有敵手,但是在三國中是有一人敢單挑呂布的,這個人就是張飛。張飛之所以敢單挑呂布有幾個原因,第乙個原因是張飛自身武藝高強,本身也是鮮有敵手 第二個原因是張飛此人勇猛無...

曹操為什麼殺呂布曹操滅呂布時間

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 下邳,由於呂布無謀而多猜忌,諸將各自猜疑,故每戰多敗。曹操圍攻三個月,上下離心,其部下侯成 宋憲 魏續反 叛。當時呂布與其麾下登上白門樓,曾命其左右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但是左右不忍,於是下來投降曹操。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

王者榮耀呂布為什麼這麼厲害,王者榮耀呂布是最厲害的嗎?

冷侃娛文 因為厲害 振興之鎧 這裝備加強了對呂布的回血能力,同時剋制了敵方法師的輸出,從而不容易被法師給秒殺。不祥徵兆 ad最絕望的裝備,同時擁有物抗血量和被動控制減速和移動。有了這個裝備adc真的是打你自己走不了,不打又被追上。破軍 呂布輸出的核心裝備,裝備被動加上自身被動可以在後期對坦克或秒殺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