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智取瓦口隘,你認為這符合他的性格嗎 為什麼

時間 2021-10-15 15:41:04

1樓:客官別撕了我脫

符合啊。歷史上的張飛膽大、心細、有謀略、美男子、書法好,演義裡看著張飛很猛,其實把張飛寫低了。

2樓:愛琴海舟

張飛,字益德(**裡寫成“翼德”),漢族,涿郡(治今河北涿州)人,三國時期蜀漢重要將領。官至車騎將軍,封西鄉侯。史書記載張飛是貴族,有智有謀。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根據現在的最新調查,特別是在四川一帶出土的文物中顯示,張飛很可能是個面如美玉,神采飛揚的美男子。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樣是個彪悍的粗人。

比如:一些三國時期雕像中的張飛竟然連一根鬍子都沒有,而且面如滿月,神態溫柔,絕不是演義中那個猛張飛的形象。而且歷史上的張飛也算是河北的一個小小名流,又有很高的文化素養,生有兩女均為蜀漢後主的皇后,相貌必然不差。

3樓:健康的二手菸

瓦口隘的防守時很好的。實在打不下了,定下心了,人就會相別的辦法去了。死磕一般發生在人血壓上升的情況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張飛是美男子加儒將,智取完全有可能;三國演義裡描寫張飛是粗中有細,也是有可能的

5樓:麻痺的又被坑了

我沒看三國志,只讀了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覺得不符合。

張飛勇猛過人但疏於心思。乃是孔明的錦囊妙計

智取瓦口隘體現了張飛什麼的性格特點

6樓:燮銀姑

猛張飛智取瓦口隘 老黃忠計奪天蕩山

說的是張飛通過良計擊敗魏國名將張頜,奪取了險關瓦口隘;黃忠運用奇謀,再敗張頜,斬夏候德,火燒天蕩山魏軍糧草的事件

“猛張飛智取瓦口隘 老黃忠計奪天蕩山”中的人物性格

7樓:╮等候一抹陽光

他與張bai郃在瓦口隘決戰時,du

張郃憑著有利zhi地勢,堅守不戰,在山dao後大吹大擂,飲酒吃版肉,張飛在山下,也權每日飲酒,大醉之後,就坐在山前辱罵。劉備聞得此事,大驚,而孔明深知其中的奧妙,立即派人送去三車好酒,讓張飛痛飲一場。張郃氣不過,終於下山來,想討個便宜,結果被張飛用奇兵殺敗,張飛奪得了戰略要地——瓦口隘。

智取瓦口隘的簡介

8樓:金果

張郃統兵三萬分三寨據守,張飛罵陣五十餘日無計可施,後張飛每日飲酒大罵,使得來巡視的劉備大怒,但諸葛亮卻命魏延大張旗鼓的送酒給張飛。張郃見狀大怒,夜劫蜀營,不料中伏。魏延、雷銅領兵奪取三寨,張郃敗走。

智取瓦口隘出自《三國演義》第七十回“猛張飛智取瓦口隘 老黃忠計奪天蕩山”。

擴充套件資料:

智取瓦口隘的背景:

張郃立下軍令狀,攻打巴西。張飛巧借地利出奇兵,首戰告捷,乘勝追擊宕渠山。張郃堅守不出,張飛連日飲酒,給張郃製造錯覺。

張郃果然中計,出兵劫營,中了張飛埋伏,大敗,三座大營也被張飛乘虛奪取。張郃求援曹洪,曹洪不肯。

只好使用誘敵深入的計策,陣斬雷銅。張飛吸取教訓,將計就計,派魏延火燒伏兵,張郃大敗,退守瓦口關。

張飛見瓦口關易守難攻,在勘察地形時從逃難百姓口中知道有捷徑可以抄到瓦口關背後。於是自帶五百精兵,在百姓的導引下翻山越嶺,抄到瓦口關背後,與魏延兩下夾攻,終於奪取瓦口關。

《三國演義》背景:

元末明初,社會矛盾尖銳,農民起義此起彼伏,群雄割據,多年戰亂後朱元璋剿滅群雄,推翻元王朝,建立明王朝。

期間人民流離失所,羅貫中作為一名雜劇和話本作者,生活在社會底層,瞭解和熟悉人民的疾苦,期望社會穩定。

百姓安居樂業,作為底層的知識分子思考,並希望結束動盪造成的悲慘局面。由此就東漢末年的歷史創作了《三國演義》這部歷史**。

1、張郃

張郃(?-231年),字儁乂,河間鄚人。東漢末年,應募參加鎮壓黃巾起義,後屬冀州牧韓馥為軍司馬。191年,袁紹取冀州,張郃率兵投歸,任校尉。

因破公孫瓚有功,遷為寧國中郎將。在官渡之戰中被曹洪擊退,隨後投降曹操。跟隨曹操攻烏桓、破馬超、降張魯,屢建戰功。繼與都護將軍夏侯淵留守漢中。

215年,率軍進攻巴西宕渠,被蜀將張飛擊敗。後任蕩寇將軍。219年,從夏侯淵迎戰劉備軍於定軍山,當夏侯淵戰死,全軍危急之際,張郃代帥,率部安全撤退。後屯陳倉。

曹丕稱帝后,升左將軍,封鄚侯,奉命從曹真擊平安定羌胡,後與夏侯尚圍攻江陵。228年,隨曹真西拒諸葛亮,在街亭大破蜀軍先鋒馬謖,迫使諸葛亮退回漢中,因功升徵西車騎將軍。

231年,領兵追擊蜀軍,至木門中箭亡。諡曰壯侯。張郃戎馬一生,以用兵巧變、善列營陣,長於利用地形著稱。

2、張飛

張飛(165年-221年)字益德(《華陽國志》作翼德),幽州涿郡(今河北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他勇武過人,與關羽並稱為“萬人敵”。

羽年長數歲,飛兄事之。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

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公元197年在曹操進攻呂布,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

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

公元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劉備入蜀後,張飛與諸葛亮、趙雲進軍西川,分定郡縣。

在抵達江州時義釋了劉璋手下的巴郡太守嚴顏。在巴西之戰中,擊敗魏國名將張郃。在武都之戰中,兵敗而還。

劉備稱帝后,張飛晉升為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同年,張飛因為暴而無恩,被部將範強、張達殺害。諡曰桓侯。

3、魏延

魏延(?-234年),字文長,義陽平氏(今河南桐柏縣)人。三國時期蜀漢將領,深受劉備器重。劉備入川時,魏延因數有戰功,升為牙門將軍。

劉備攻下漢中,拔為鎮遠將軍、漢中太守,成為獨當一方的大將,鎮守漢中十年。劉備即位後,拜鎮北將軍。

隨同諸葛亮北伐,拜涼州刺史,封都亭侯,曾在陽溪大破費瑤和郭淮。打算親率兵馬由子午道襲取關中,仿效韓信故事,與諸葛亮會師潼關,遭到謹慎的諸葛亮反對。

魏延作戰勇猛,性格孤傲,與長史楊儀不和。諸葛亮死後,兩人矛盾激化,魏延爭鬥落敗,為馬岱所追斬,夷滅三族。

9樓:

張郃統兵三萬分三寨據守,張飛罵陣五十餘日無計可施,後張飛每日飲酒大罵,使得來巡視的劉備大怒,但諸葛亮卻命魏延大張旗鼓的送酒給張飛。張郃見狀大怒,夜劫蜀營,不料中伏。魏延、雷銅領兵奪取三寨,張郃敗走。

”中心思想:張飛假作貪杯輕敵引張郃來戰,暗派兵將斷張郃後路並反劫三寨。

出自《三國演義》的第70回:猛張飛智取瓦口隘 老黃忠計奪天蕩山。

張飛人物特點

10樓:地下水汙

因《三國演義》的描述,那個急躁勇猛的張飛早已歷代相傳,家喻戶曉。通常賦予他的個性特點為:魯莽、凶猛、力大如牛、忠心不二。下面具體說幾點他的人物特點:

一,勇猛

曹操尚未同他打照面,就已經怕他三分了。那是在關羽白馬坡斬顏良時,曹操稱讚他為神人,關羽則自我謙虛,說:“某何足道哉!

吾弟張翼德,於百萬軍中取上將之頭,如探囊取物耳。”操大驚,交待左右,今後遇著,得小心點。並將此事記於衣襟袍底,足以看出張飛的勇猛實力。

二,機智

“張翼德義釋嚴顏”這一回中,張飛就懂得散佈假訊息,並用替身之計,把個老奸巨猾的嚴顏弄得暈頭轉向,最後將他生擒活捉,立下入川第一功。第七十回“猛張飛智取瓦口隘”,他竟懂得用酗酒裝醉來迷惑敵人,還搞了一連串的將計就計,把號稱智勇雙全的張郃搞得一敗塗地。

三,大嗓門急性子

在《三國演義》“張翼德大鬧長阪橋”這一回中,書上說他“聲若洪雷,勢如奔馬”。這個氣勢,令曹操立即想起了前不久關雲長的話。正惶懼間,張飛又是一嗓子:

“戰又不戰,退又不退,卻是何故!”如此虎豹之吼,竟能將人活活嚇死——曹操身邊夏侯傑肝膽俱碎,倒撞於馬下。

於是,百萬大軍望風而逃。曹操本人,更是狼狽,“冠簪盡落,披髮奔逃”。戲曲中的唱詞說得更是過火,說他“長阪橋上一聲吼,橋樑喝斷水倒流。”

四,擅書法

關於張飛書法的最早記載見南北朝陶巨集影的《刀劍錄》,說張飛拜新亭侯,親書刀劍銘文:“新亭侯,蜀大將也。”

現存清光緒年間一個拓本,為《張飛立馬銘》,銘曰:“漢將軍飛,率精卒萬人,大破賊首張郃於八濛,立馬勒銘。”相傳張飛打了勝仗之後,乘著酒興,用丈八蛇矛在崖壁上穿鑿而成,其字為隸書,筆力十分雄健,今川東渠縣尚存摩崖,雖千年風雨剝蝕,字跡尚依稀可辨。

五,懂繪畫

張飛不僅字寫得好,而且還善畫畫,明代卓爾昌編《畫髓元詮》說張飛:“喜畫美人,善草書。”清代《歷代畫徵錄》亦有記載:

“張飛,涿州人,善畫美人。”如今涿州人說涿州鼓樓北牆上的《女媧補天圖》是張飛所畫,張飛故里附近房樹村萬佛閣的壁畫,據說也出自張飛筆下。

你好,單缸柴油機瓦口怎麼對?單缸柴油機環口怎樣對

單缸柴油機連桿瓦是配套好的,沒有什麼方向性,連桿上下部分都有凹槽,只需要將凸出的台階嵌入連桿凹槽裡面即可。單缸柴油機環口怎樣對 四到環的環口方向都是,面對活塞,油環是左上,最下面的氣環是右下,第二道氣環是左下,第一道氣環是右上。三道環的是油環左上,下面的氣環是左下,第一道氣環是右上。環口彼此錯開,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