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呂布最擅長方天畫戟,真實卻並非如此,古代都有誰會用這種武

時間 2021-10-15 15:41:04

1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呂布那時候用的並不是後來描寫的方天畫戟,而是單戟,遠遠沒有方天畫戟那麼的複雜,反倒是有點像長矛的那種造型,古代人物有薛仁貴,還有《水滸傳》裡面的呂方和方傑,除了薛仁貴也是一位名將,其餘兩位都是**裡面模仿呂布的人物。

呂布是三國時期一位英勇無敵的猛將,演義裡描述他的兵器是一桿方天畫戟,造型就讓人感到非常霸氣,但實際上歷史上的呂布並沒有使用這樣花裡胡哨的**,而是一桿不同的鐵戟,只有單面有刃,並且看著不像方天畫戟,而是比較接近長矛造型,可能這種才是真正的實戰**吧,**裡面多少帶有點誇張成分。

歷史上還有不少名將使用這種**,像另一位英雄人物薛仁貴也是使用了方天畫戟,薛仁貴不僅僅勇猛無敵,並且帶兵打仗的實力也是很強的,可謂是智勇雙全,比起呂布的能力,那是有過之而不及,但是下面兩位就比呂布要遜色很多了,一位就是《水滸傳》裡面的小溫侯呂方,另一位是方臘的侄子方傑。

雖然名字起得非常霸氣,但呂方的武藝比起他的偶像呂布,差的不是一絲半點,他在《水滸傳》裡面也只是一位二流的武將,像頂級的盧俊義都不如呂布,更別說他了,而方傑,比起呂方還是要爭氣一些的,和五虎將秦明打成了平手,然後秦明因為分神一下,被方傑刺死。

2樓:職場摸魚的貓

呂布擅長用方天畫剪這並不是真實的,是後來大家流傳出來的。

3樓:

其實我個人覺得就是楊戩,那是因為歷史有記載,所以我們會知道。

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這個人應該是楊戩吧,因為在封神榜裡面也有說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楊戩是用的這個**,因為在歷史裡邊是有記載的。

三國中的呂布使用的什麼方天戟?詳細點。方天畫戟有出入!

三國中的呂布使用的是什麼**?

6樓:白堊紀屠龍英雄

應該是弓和矛吧

以呂布的能力應該用的都是高階貨,不過再高階也高階不到**去,以當時的製造水平,呂布的弓不過是比別人的大一些,也許已經是比較有技術含量的複合弓了;至於矛的話估計用的是質量比較好的鋼,再比別人重一點長一點就差不多了

方天畫戟是**搞噱頭弄出來的東西,這些亂七八糟的**名稱到宋朝時期才流行起來,以前不興這些玩意。而且呂布經常吃敗仗,跑起來了也不能老扛著他的兵器,馬吃不消的,所以他要是想每場戰都用方天畫戟,那他得專門給自己準備乙個兵器庫。

求三國呂布的詳細,求三國呂布的詳細資料

呂布 籍貫 幷州 五原郡九原 今內蒙古包頭 父親 呂良 容貌 身長1丈 約2.30公尺 眉清目秀,氣宇軒昂.官至 左將軍 溫侯 生卒 161 198年 38歲 配偶 嚴氏 曹氏 貂蟬 相關人物 曹操 劉備 董卓 丁原 王允 張遼 高順 陳宮曾效力過的勢力 東漢 丁原 董卓 呂布 袁紹人稱 人中呂布,...

三國時期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呂布是怎麼死的?

三國時期呂布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9年2月7日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呂布是東漢末年名將 割據諸侯。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

三國演義中的呂布是怎樣死的,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呂布是被曹操處死的。呂布死於公元198年,建安三年。這一年,距呂布殺丁投董,尚不足十年。建安三年,曹操興兵來犯。呂布兵敗堅守三月,再為屬下所叛,終於白門樓被擒。呂布求饒後曹操有心放過他,但在劉備的勸說下,呂布說出 是兒最叵信者 這句話後便被殺了。呂布,字奉先,幷州五原郡九原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