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十足登高臺。猜一生肖猜一數字

時間 2021-09-20 06:51:06

1樓:僑中黃建成

信心十足登高臺。猜一生肖猜一數字——答案:馬,9。

馬首是瞻

mǎ shǒu shì zhān

【解釋】瞻:往前或向上看。看著我馬頭的方向,決定進退。比喻追隨某人行動。

【結構】動賓式。

【用法】一般用在「唯」「依」等詞的後面;「馬首」前常有表示領屬的定語。前半部「馬首」與介詞組合成介詞短語;作狀語;後半部「是瞻」作謂語。

【正音】瞻;不能讀作「zhàn」。

【辨形】瞻;不能寫作「詹」。

【近義詞】唯命是從、亦步亦趨

【反義詞】背道而馳、南轅北轍

【辨析】~與「唯命是從」有別:~含有褒義;而「唯命是從」多為貶義。

【例句】你不必全聽他們的話;唯他們~。

【英譯】follow one』s lead

【成語故事】春秋時,晉國聯合齊魯等國一起伐秦。晉國大將荀偃任三軍統帥,指揮聯軍。聯軍人多心雜,到了涇水邊誰也不肯先渡河。後來魯軍帶頭泅渡,聯軍才隨後跟上。

秦軍為了阻止聯軍渡河,悄悄在河裡投下毒藥。聯軍飲了河水,大批士兵中毒身亡。於是,人心惶惶,聯軍亂作一團。幾天後,聯軍才渡過涇水在榆林紮營。

荀偃下令道:「明天雞鳴出兵,唯餘馬首是瞻!」聯軍說:「幹嗎都要跟著荀偃的馬頭跑呢!」荀偃哭笑不得,只好隨他們各行其是。

2樓:l名爵

生肖為龍,登高高中狀元。

鍥而不捨的精神,奮鬥力十足猜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虎,像龍和雞一樣,虎的本性極利己。如果屬虎人的私心受到傷害,那麼,金錢 權力和名聲對屬虎人來說都是無所謂的。在受到挫折時,屬虎人會變成別人所遇到的最小氣 最卑劣的 復仇心會使屬虎人去做任何事,甚至會把房子翻倒。別人的怠慢會使屬虎人激怒,儘管屬虎人能在大事面前沉住氣。千萬記住 屬虎人痛恨被...

羊入虎口猜一生肖,送羊入虎口猜一生肖

羊入虎口一般指的是老虎的意思。巳,蟲也 盜者長而黑蛇目。午,鹿也,盜者長頸小哘,其身不全。未,馬也,盜者長鬚耳。申,環也,盜者圓面 酉,水也 戌,老羊也 亥,豕也。2 上述與現代生肖次第基本相同,但辰未寫生肖 午對鹿 未對馬 戌對老羊。1 十二生肖双喜圖 1986年4月,甘肅天水放馬灘秦代墓葬出土甲...

牝雞司晨猜一生肖,牝雞司晨猜一生肖?

長魚北靖 應該是 狗 如果說是 雞 謎面上已有,這不符合謎語的規則。謎面的意識是母雞報曉,這是做了公雞該做的事。而狗拿耗子,有多管閒事的美名。 大胖子 成語資料 漢字 牝雞司晨 1 拼音 p n j s ch n 英譯 a woman usurping man s power 解釋 牝雞 母雞 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