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中魯濱遜的這些行為表現了他怎樣的特點

時間 2021-05-25 18:38:25

1樓:錯遠

7個回答

我來答寫回答檢視全部17個回答

熱心網友

2019-12-14

好詞:勤奮、停泊、根深蒂固、不思悔改、淒涼、不可抗拒、動搖不定、正直無私、漫山遍野、驚恐萬分、求救、仁慈、絕處逢生、異國他鄉、舉目無親、別無選擇、背井離鄉、不切實際、安居樂業、驅使千辛萬苦 安安心心 一乾二淨 絮絮叨叨 關懷備至 原原本本 驚心動魄 驚慌失措 一望無際 聚精會神 渾渾噩噩 明目張膽 不由自主 隨波逐流 充耳不聞 想入非非 窮追不捨擱淺、兜底、吞噬、煙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懺悔 驚魂甫定 怡然自得 中庸克己 妒火攻心 心煩意亂 鄭重其事 歸心頓消 聞所未聞 油然公升起 難以抑制 日趨淡薄 九霄雲外 正直無私 付諸實施 滿身黑斑 凍餓之虞 千里迢迢 舉目無親 悔恨不已 仔細傾聽 逐浪飄流 狂喜極悲 大喜過望 孤立無援 日曬雨淋 奪眶而出 安安穩穩,東奔西跑,萬不得已,突如其來,結結實實,面無血色

2樓:521南風

善於利用各種各樣的外界環境來實現自己的目標,機智勇敢有頭腦,敢於探險外面的世界,富有探險精神

3樓:

這種征服自然的無限勇氣和堅韌不拔的實幹精神使魯濱孫的形象產生了巨大的藝術魅力。作者藉此歌頌了資產階級在資本原始積累時期的冒險進取精神,強調了個人的聰明和毅力。

4樓:小牛

英勇無畏✌(̿▀̿ ̿ĺ̯̿̿▀̿ ̿)✌

文中梗概魯濱遜表現了他什麼樣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樂觀、不畏艱辛、埋扮李聰明能彎遲缺正幹

作業 1、課文中的魯濱遜是個怎樣的人?

6樓:有難題就找我

熱衷於航海,愛冒險,勇敢,理智明達,肯於勞動,善於勞動,幸運

魯濱孫漂流記突出了當時惡劣什麼樣的環境,表現了魯濱孫什麼樣的特點

7樓:青妍知識屋

《魯濱孫漂流記》梗概是按魯濱孫歷險的(時間)順序記敘,寫了魯濱孫「(遇險上島)」「(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星期五』)」「(回到英國)」,突出了表現了魯濱孫在惡劣的生存環境下,( 不畏艱險)、( 機智堅強)、( 聰明能幹)的特點.

有興趣的話,就看下,

————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長篇**,魯濱孫是書中的主人公,本課是該書的縮寫.魯濱孫因乘船遭遇暴風失事,漂流到荒島,乙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戰勝了種種困難,生活了二十多年.

課文按魯濱孫歷險的時間順序記敘,寫了魯濱孫「遇險上島」「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星期五』」「回到英國」.這些故事情節,處處緊扣「險」,塑造了一位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的主人公.

本文屬歷險**類,重點是魯濱孫在島上艱難、驚險的經歷.魯濱孫遇到的不是一般的困難,是關係到生死存亡的困難,是驚心動魄的,「難」中處處透著「險」.

課文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這樣乙個荒島:沒有名字,沒有人居住,到處是亂石野草.魯濱孫孤獨無助,面臨的是嚴酷的生存問題.

要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去,需要怎樣的意志和創造力!課文敘述魯濱孫在荒島上選擇合適的容身地方:有水源、有樹陰、能防野獸,蓋起簡陋的住所,解決了生存的重要條件——居所.

描寫魯濱孫「把捕到的活山羊畜養起來」「用這點兒麥種反覆種收」解決了生存的必要條件——食物.通過這些敘述,展現了主人公的聰明才幹和堅強的意志.

在荒島上生活,還要面對被野人屠宰的恐懼,這也非常驚險.發現野人的腳印,「恐懼萬分」「不安的心情」,並不是說魯濱孫膽小,而是突出遭受野人宰割的恐怖.

魯濱孫在荒島為生存所做的種種努力,不外乎解決食物、住所、安全和孤獨這四個最基本的問題.而在與世隔絕、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乙個人要解決這四大難題,無疑是一種極其嚴酷的挑戰.魯濱孫面對困難毫不畏懼,自己想辦法,利用周圍可以利用的一切,積極改善生存環境.

這種生存的勇氣和經驗,對於處在生存競爭日趨激烈的現代社會的人們來說,是乙個很好的啟示.

魯濱孫飄流記》是一部成功的現實主義**.作者用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 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作品語言樸素生動,文字明白易 懂,雖然藝術上並不十分成熟,但它對英國**的發展起了積極的作用,**主人公魯 濱孫也因此成為歐洲文學史上乙個著名的文學形象.

魯濱遜漂流記中五個小題表現了魯濱遜什麼樣的品質和精神?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魯賓遜漂抄流記裡體現襲出了魯濱遜不怕困難,勇往直bai前的精神。在遇到du困難的時候,

zhi用他非凡的毅力,突破dao了這些困難,並且最後獲得了成功。這些品質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應該不斷應該加油,只有這樣才可以進一步提公升自己最後獲取成功。

紅樓趣春趣讀了本篇課文你喜歡課文中的哪些人物為什麼

我喜歡紅樓夢劇中的寶玉,活潑頑皮,以及紫娟可愛真實 紅樓春趣中,我喜歡賈寶玉,林黛玉和探春三個人物 紅樓春趣這篇文章讀後覺得哪個人物給你的印象深刻說一說理由?紅樓春趣這篇文章讀後,文中 寶玉留給我的印象最深,我認為他是乙個天真 頑皮 率版直的人。我是從文中權第4自然段 寶玉說丫頭們不會放,自己放了半...

赤壁之戰課文中的 計策 指什麼

計策 對付某個人或者某種事情而事先安排好的方法或策略. 1.曹操擊敗了袁紹,統一了北方,但是在南方,東部還有一個東吳國,實力比較強大。公元208年,曹操率領百萬大軍,向一舉擊敗東吳國。在赤壁,與周瑜的三萬駿馬隔江相望。曹軍多數是北方人,不熟悉水戰,然都站不穩,一交鋒,曹兵就大敗。曹操又下令用鐵鏈將戰...

課文中是怎樣描寫金字塔的

埃及金字塔 在埃及首都開羅西南面金黃色的沙漠中,可以看到一座座巨大的角錐形建築物。它們巍然屹立,傲對碧空。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墳墓。大約在西元前27世紀,埃及古王國由法老統治。法老死後,他們的屍體都埋葬在巨大的石頭墳墓裡。這些墳墓底座是四方形,愈往上愈小,最後成為尖頂。因...